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下载特区 > 新浪-太麦数字音乐发行专题 >正文

资料图片:姜昕清新夏意写真(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24 新浪娱乐
资料图片:姜昕清新夏意写真(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艺人简介

  在很多人心中,姜昕,绝对是个不能忽视的女歌手。出道九年,姜昕出了三张专辑,尽管她对于许多人来说仍然陌生,但她依然是个我行我素的摇滚女歌手。

  生于医生之家的姜昕一直是三好学生,顺利地考上北京经济学院之后,只因为与张矩
窦唯等人的一次邂逅就完全改变了她生活的轨迹。摇滚乐给她的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大学二年级,姜昕退学,并开始在歌厅、酒吧唱歌。

  1995年,姜昕签约天蝎文化并于次年出版首张专辑《花开不败》,尽管荣获“最佳专辑”、“最佳新人”等众多奖项,但终因个性化色彩太浓而未能广为流传。姜昕低沉沙哑的另类嗓音,演绎起民谣和摇滚风格的歌曲都风格别具。姜昕还参与了三首歌的歌词创作,其音乐才气和灵性显露无疑,被不少乐评人评为20世纪90年代中国最优秀的另类/摇滚音乐专辑之一。

  事隔5年,也就是在2001年,姜昕推出第二张专辑《五月》,专辑中包含了祝晓民、许巍、童孔等音乐人的作品,而所有歌词均出自姜昕之手。姜昕的演唱也更加成熟和自信.2001年9月,姜昕写了长篇小说《长发飞扬的日子》。2003年,姜昕第三张专辑《纯粹》出版,制作人由许巍担当,创作阵容和录音乐手更是“全明星阵容”。姜昕不但包揽了全部的歌词创作,还为其中两首谱曲,并尝试参与制作。《潘多拉》在全国打榜成绩不俗,此专辑更荣获当年的“最佳摇滚专辑奖”等诸多奖项。2005年3月,为纪念逝世十周年的前“唐朝”乐队贝斯手张炬,姜昕创作并录制最新单曲《彩虹》,并收录在纪念合辑《礼物》中。

  二、个人资料

  姓名:姜昕

  出生日期:10月26日

  星座:天蝎座

  身高:1.70米

  体重:49公斤

  籍贯:青岛

  爱好:跟喜欢的朋友一起泡酒吧、

  逛街买衣服、看书、听音乐

  喜爱的音乐人:The Cure、Smashing Pumpkins、Kurt Cobain 、Rick Lee Jones

  食物:辣的、水果

  动物:猫、狗、马

  最喜欢的唱片:《Blood flower》、《Zooropa》、《OK Computer》

  最喜欢的书:《挪威的森林》、《艾米莉·迪金森的秘密日记》

  最喜欢的电影:《The Wall》、《燃情岁月》、《蓝》

  最喜欢的颜色:蓝色、紫色

  最擅长的乐器:吉他

  专长:排球 跳高

  个性:自己也搞不清楚

  擅长:穿衣搭配

  希望去的地方:安静而充满爱的地方

  信奉:信自己

  三、演艺经历

  1995年9月 签约天蝎文化公司。

  1996年5月 出版首张专辑《花开不 败》,荣获“最佳专辑”、“最佳制作”、“最佳新人”等众多奖项,此张专辑被誉为“另类摇滚的经典之作”

  1996年11月 参加“中国流行乐十年回顾”大型演唱会,是唯一一位当年出版专辑入选的摇滚女歌手。

  1999年 参与新蜂音乐公司合辑《五分之二》,发行单曲《成长》和《态度》。

  2001年8月 出版个人专辑《五月》,其中《夜》被电影《夏日暖洋洋》定为片尾曲;《孽缘》被电影《黑白工作室谋杀事件》定为主题曲。

  2001年9月 创作长篇自传体小说《长发飞扬的日子》。

  2001年 单曲《彼岸》被有声杂志《听》收录。

  2002年4月 签约摩登天空·M2。

  2003年6月开始制作第三张个人专辑。

  2004年3月 第三张个人专辑《纯粹》出版,该专辑制作人由许巍担当,创作阵容和录音乐手更是“全明星阵容”。姜昕不但包揽了全部的歌词创作,还为其中两首谱曲,并尝试参与制作。

  2004年3月28日 《纯粹》专辑荣获“第四届百事音乐风云榜” 年度最佳摇滚专辑奖。

  2005年3月 创作并录制最新单曲《彩虹》,收录在纪念张炬合辑《礼物〉中。

  2006年3月 签约著名乐评人、唱片企划人、演出策划人王磊创立的星石唱片, 筹备全新专辑,预计将于2006年下半年出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