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和平使命》主要演员剧雪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5:28  新浪娱乐
资料:《和平使命》主要演员剧雪简介

剧雪

  1968年生,北京人。1987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1991年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话剧团。

  参加演出了影片《真诚的梦》、《百变神偷》、《烟雨情》等。

  1991年在《烈火金钢》(上下)中演村女,开始与何群导演合作。

  在《消失的女人》中以自然的表演,表现出人物的真诚,纯洁。

  1993年,剧雪主演影片《凤凰琴》,表现出人物初到学校的不适应,对民办教师的不理解到热爱,人物真诚、正直、倔强、热情,剧雪表演得亲切,感人,自然,真实可信。该片获1993年政府奖最佳影片奖,第十四届金鸡奖最佳影片奖。

  1994年,在影片《永失我爱》中,剧雪演一个空姐,人物成熟大方,有性格,表演生活化,与自己本身性格相结合,戏不多,但人物十分丰满、动人。凭借该片,剧雪获第十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1995年剧雪在电影《上一当》中表演了一个为家事担心,而又要掩饰的实习女教师。

  1996年,在《混在北京》中,演女记者,表现了一个成熟的城市女性,为生活所累,在工作的人际关系中周旋,为感情纠缠,不向现实屈服,努力工作。性格坚强,稳重,成熟妩媚,在片中众多的明星中,是一个极为耀眼的角色。1997年剧雪在何群的影片《男孩女孩》中友情客串。

  代表作品

  《和平使命》《烟雨情》 《女子戒毒所》 《消失的女人》

  《真诚的梦》 《百变神偷》 《姑苏逸事》

  《出嫁女》 《烈火金钢》(上下) 《中国空姐》

  《上一当》 《凤凰琴》 《混在北京》

  《走出硝烟的女神》 《虎头》《曹操与蔡文姬》

  《琉璃厂传奇》《童年的风筝》《永失我爱》

  《亲情树》 《生活秀》(话剧)《平原枪声》

  《因为有爱》《以同志的名义》(话剧)

  《灿烂的季节》(2004年6月1日北京首演)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