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龙的传奇:李小龙套装详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9:33 《DVD导刊》
龙的传奇:李小龙套装详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龙的传奇:李小龙套装详析

  特别撰稿:丁丁

  李小龙套装

  龙的传奇

  李小龙的一生只做了两件事,创立了截拳道和拍摄电影。前者让中国传统武术由表演重回实战,后者则让中国功夫名扬天下。

  《唐山大兄》 中国香港1971

  类型:功夫

  片长:100分钟

  出品:Spectrum公司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频:粤语杜比5.1/粤语dts/国语杜比2.0

  字幕:中/日/英/韩/泰/越南

  花絮:原始预告片/新版预告片/静态剧照集/动态剧照集/访谈/另三部李小龙影片的预告片

  导演:罗维

  武术指导:韩英杰

  主演:李小龙 衣依 田俊 韩英杰 刘荣

  剧情:郑朝安来到泰国的一家冰厂打工,冰厂老板表面上是当地富绅,实际上却利用冰厂贩毒,并多次指使手下殴打工人,甚至将发现秘密的工人灭口。功夫出众的郑朝安两次挺身而出,一人将老板养的打手击败,后更为了替工友报仇而与老板展开了一场生死决斗。

  简评:李小龙返港后的第一部影片,全部在泰国的一个小村庄里拍摄完成。原来的导演是吴家骧,因为其老派拍摄习惯与久居美国的李小龙格格不入,结果戏拍了一半便拍不下去,罗维只好临时救场,结果没想到造就出一个超级明星,影片上映后取得了超过三百万港元的票房,大大打破了之前由张彻保留的百万港元的票房纪录。在影片中,李小龙以不同于以往港

  产动作片中花拳绣腿式的打法,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并首次展现了他的“李三腿”。

  难忘一刻:

  片中出演反派的是著名武指韩英杰,他是大导演胡金铨的御用武指,他与李珠联璧合的大对决亦成为影史经典。另一位日后的著名动作演员林正英也在此片中跑龙套。

  花絮

  访谈

  洪金宝、王晶任达华、董玮等人谈李小龙,其他三人只是简短的讲了一下李小龙成功的原因,董玮则从一个武指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与李小龙见面时李小龙所展示出来的高超的技能。

  《精武门》 中国香港1971

  类型:功夫

  片长:105分钟

  出品:Spectrum公司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频:粤语杜比5.1/粤语dts/国语杜比2.0

  字幕:中/英/韩

  花絮:原始预告片/新版预告片/静态剧照集/动态剧照集/另三部李小龙影片的预告片

  导演:罗维

  武术指导:韩英杰

  主演:李小龙 田丰 苗可秀

  剧情:霍元甲被日本人下毒害死,霍最钟爱的弟子陈真返上海奔丧,灵堂上,虹口道馆的日本武士送来“东亚病夫”匾额一块,为免生事,霍的大弟子制止大家动手。第二天,陈真一人闯入虹口道馆,将众日本人打得落花流水,由此引发日本人的报复,几经周折后,陈真不仅找出杀害师父的真凶,亦将日本武士一网打尽。最后为保住“精武门”,面对日本人的枪口坦然而出。

  简评:《唐山大兄》的成功,使李小龙在这部影片里有更多的发言权,也就有了更多的机会来展示截拳道。李小龙特地请来跟他习武七年的弟子,全英空手道冠军罗伯特.贝加饰演俄国高手与自己对打,把截拳道表演的更加精彩。不过,全片最高潮之处,还是李小龙一人独斗几十名日本武士的段落,充份展现了截拳道和双截棍强劲的攻击力和灵活的变化,李小龙连出八脚踢倒八名对手,不仅证明了他凌驾于所有动作演员之上的实力,也成为影史永远的经典。影片上映后,以四百万港元的票房,再次打破纪录,在新加坡上映时,更是造成交通阻塞,当局不得不下令停映一周。

  难忘一刻

  《精武门》仍由罗维执导,早年也是演员的罗维在影片中还客串出演探长一角,演来也颇具神采。

  节选自《DVD导刊》2004.04.15第三十八期五月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