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倾听灵魂的声音 尼克与坏种子精选成名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0:34 《DVD导刊》
倾听灵魂的声音尼克与坏种子精选成名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尼克与坏种子(Nick Cave & The Bad Seeds)

  配置:Wea Corp公司2004年5月发行欧2区版

  容量:6.14G

  片基:D9

  片长:1:37:36

  视频:满屏4:3,画质较好

  制式:PAL/Bob,全区

  音频:原音LPCM 2.0 1536K

  字幕:法,西班牙,德,意大利,中文两条(英文歌词/中文对白),自制字幕,翻译不错

  花絮:无

倾听灵魂的声音尼克与坏种子精选成名作

  Nick Cave原名Nicholas Edward Cave(Nick是Nicholas的昵称,也有"恶魔"的意思), 1957年9月22日出生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Warracknabeal(位于墨尔本以北220哩)。从小Nick就被按一个基督教新教徒的方式抚养大--他参加唱诗班,上主日学。这或许揭示了他日后歌词中浓重的圣经情结的源头。1974年,他与5个最要好的校友组了一支乐队,开始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对抗环绕着他们的资本主义价值体系。

  The Bad Seeds(坏种子)这个队名取自于1956年Mervin LeRoy导演的一部电影“Bad Seed”, Maxwell Anderson 根据一本 William March.写的小说完成了这个剧本。"种子"这个意象也散见于圣经,比如《马太福音》的第13章中"撒种的比喻"。 Nick Cave and The Bad Seeds乐队签约于Mute唱片公司,至今没有改换门厅。The Bad Seeds不是一个单纯的伴奏乐队。这是一个集中了众多天才的乐队,而多次人员变动也使它一直保持着活力,永远不重复自己。同时要使这些伙伴保持同自己的合作,也对Nick的创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The Bad Seeds的帮助下,Nick Cave开始了更加广泛的音乐探索,同时他对自己思想的发掘也从不曾停止。原先的后朋音乐逐渐蜕变成一种混合了歌特、布鲁斯、乡谣、歌剧和艺术摇滚却又不单纯是其中任何一种的独特的阴暗音乐。

  NICK CAVE的音乐可谓是多种音乐元素调和之后生产出来的怪胎,包含有:BLUES、爵士、摇滚、GOTHIC、DARKFOLK、OPERA、INDUS TURE等等,而且散发着一种无以名状的另界魔性和孤傲的诗人情怀。NICK CAVE素有“黑暗王子”、“哥特之王”、“痛苦批发商”的称号,如此可对他的音乐个性窥见一斑。这张精选dvd网罗了NICK CAVE的20首经典成名作品,曲目如下:

倾听灵魂的声音尼克与坏种子精选成名作

  01.Stagger Lee (96')

  导演:Emma Danis

  配有拍摄前的化妆画面。Nick Cave做了总体陈述:我们基本上是讨厌拍摄Music Video的。

  02.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 (95')

  导演:Rocky Schenck

  这首和Kylie Minogue对唱的歌的MV是非常难得的让Nick觉得相当满意的优美作品,把他脑海中的画面变成了现实。他说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Kylie的表现。

  03.Into My Arms (97')

  导演:Johnathan Glazer

  各色人物哭泣着说出Into My Arms这句话,而Nick在其中显得极为悲天悯人。画面精美的黑白片。没有乐队出场。

  04.(Are You)The One That I've Been Waiting For?(97')

  导演:Angela Conway

  Nick表示很喜欢这个录影带的拍摄,因为整个乐队都参与了。表现的是面向空无一人的大厅表演的The Bad Seeds,色彩饱满而凝重,可以说是他们有史以来画面最精致细腻的一个MV。鼓手Thomas Wydler在其中演奏的是风琴。Blixa Bargeld始终倚靠在舞台左端,直到最后也没有弹手中的吉他。

  05.Henry Lee (95')

  导演:Rocky Schenck

  和当时的恋人PJ Harvey的深情对唱,一个长镜头到底的精彩作品,两人的表现力都相当强。曲终两人共同圆舞,以拥吻而告终。PJ在里面显得极有女人味。

  06. Red Right Hand (94')

  导演:Jesse Dylan

  黑白片,潜入某家庭作恶的The Bad Seeds。画面诡异。Nick很有型!不过Blixa没有参加拍摄。

  07. Loverman (94')

  导演:John Hillcoat

  该MV的主题是“被催眠”,请了真的催眠师来为全员催眠,在Mick Harvey和Martyn P. Casey身上奏效,不过对Blixa几乎没起作用,因为他完全无法放松。排得很复杂的片子,黑白部分和彩色部分对比强烈。

  08. Do You Love Me? (94')

  导演:John Hillcoat

  如同我国改革开放初期沿海城市歌舞厅般的场景,不过好像是在圣保罗。Nick很怨恨地说自己在拍摄时没来得及“打扮”,结果被人骂像条母狗。

  09. Deanna (88')

  导演:Mick Harvey

  由于资金不足,本片由Mick Harvey手持V8在Blixa的公寓中某面白墙前拍摄完成。Nick开枪的画面是在录音室里拍的。

  10. The Ship Song (90')

  导演:John Hillcoat

  被Nick Cave批评为死气沉沉的失败作品。不过Mick、Blixa、Kid Congo的男声小组唱画面真的满搞笑的。

  11. Tupelo (85')

  导演:Christoph Dreher

  由Die Haut的贝斯手导演的本作,主要就是Nick在台上唱歌(背投打出电闪雷鸣的影像),Mick、Blixa、Barry三人在台下作围炉烧烤状。

  12. In The Ghetto (84')

  导演:Evan English/Paul Goldman

  简单到让人抓狂,在一个富有南美天主教气氛的布景前,Nick穿着闪闪发亮的礼服在唱歌.

  13. Jack The Ripper (92')

  导演:John Hillcoat

  分血腥版和非血腥版,这里收录的是血腥版,在乐队演奏画面中穿插了染血的各色凶器和受害者的模糊照片。个人认为当时是全员总体形象最好的时候。

  14. What A Wonderful World (92')

  导演:Angela Conway

  Nick Cave同前The Pogues主唱Shane MacGowan的友情对唱,背后布景星星闪烁十分晃眼。

  15. Straight To You (92')

  导演:Anton Corbijn

  在一个配合歌词变换美丽布景的舞台上演出的乐队,由于变换队形过于频繁,最终大家都累瘫掉了。难得的大制作啊!

  16. The Mercy Seat (88')

  导演:Christoph Dreher

  采用了一些“Ghosts...of the Civil Dead”中Nick扮演的角色形象:一个神经质的死囚犯。

  17. The Weeping Song (90')

  导演:Angela Conway

  在巴西某无烟摄影棚中拍摄,Nick同Blixa两人穿着修道士的黑衣服,在非常假的“波涛”上划船。两人的表现大有维吉尔(BB)带领但丁(Nick)参观地狱的味道。还一同跳起了很滑稽的舞。总之是个让人哑然失笑的东东,和本歌凝重的气氛实在……唯一的安慰是,BB在有几个镜头里非常漂亮

  18. The Singer (86')

  导演:Christoph Dreher

  这是在Cos Johnny Cash的造型吧,黑西装黑领结木吉他的Nick孤单的在录影棚中唱出的歌。Nick评论说那是他最英俊的时期,“我在里面看上去相当帅。”

  19. I Had A Dream Joe (92')

  导演:John Hillcoat

  用录制“Live at the Paradiso”时没有采用的现场画面剪辑而出的MV。

  20. Wanted Man

  导演:Mick Harvey

  这个不能算是MV,而是打字幕的背景,是他们在世界各地演出途中的花絮。但是,精华都在这里啊!Nick Cave及队友们超级搞笑的画面尽收其中,看过之后绝对是好感度倍增。

  Limit/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