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情如物证》拉塞尔·克罗演绎盲人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7:21 DVD导刊
《情如物证》拉塞尔·克罗演绎盲人生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情如物证Proof 澳大利亚 1991

  类型:剧情

  出品:Roadshow娱乐公司

  容量:D5

  视频:可变宽银幕1.85:1

  音频:英语杜比2.0/英语杜比5.1

  字幕:中文/英文

  花絮:评论音轨/剧照

  片长:86分钟

  导演:约瑟琳·莫豪斯Jocelyn Moorhouse

  主演:雨果·威文Hugo Weaving 拉塞尔·克罗Russell Crowe

  推荐指数:

  影片:7.6

  碟片:7.8

  IMDB:7.4/10(1269票)

《情如物证》拉塞尔·克罗演绎盲人生活

  剧情:马丁一出生就是个盲人,为了证实别人告诉自己的话是否都是事实,他从10岁起便开始坚持不懈地用手中的照相机拍照。为了证明自己未被欺骗,也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在一次邂逅之后,平凡的厨师安迪成了他最信赖的人,尽管他们的友情也经历了种种考验。

《情如物证》拉塞尔·克罗演绎盲人生活

  简评:俗话说“眼见为实”,但对于双目失明的盲人来说,他又该如何求证周围一切乃至自己存在的真实性呢?本片主人公给出了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答案:照相机。轻轻一闪,照相机便可为他留下生命的证据,但真正的确认却仍需要依靠别人对照片的描绘。因此,如何学会信任别人便成为了本片的最终命题。

《情如物证》拉塞尔·克罗演绎盲人生活

  影片从“盲人摄影师”这个不同寻常的主人公出发,不凡的创意便令它先声夺人,而随之而来的剧情推进也在曾执导过《编织恋爱梦》和《一千亩地》等片的澳洲女导演约瑟琳·莫豪斯手中来的有章有法,不急不躁的展现在片中三位主角的不同个性以及马丁逐步学会信任、最终解开多年心结的反复过程。出生于尼日利亚、16岁从英国来到澳洲发展的雨果·威文如今早已被影迷紧紧地和《黑客帝国》中的“史密斯特工”联系在了一起,不过这位表演系科班出身的男演员更见表演功力的作品其实还是他早年在澳大利亚所拍的一系列作品,本片以及稍后的《沙漠妖姬》便都是这一时期的代表作。本片荣获1991年澳州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导演、剧本、男主角、男配角、剪辑6项大奖,在海外也得到了戛纳金摄影机奖以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铜奖的荣誉。

  碟评:本片音画质量一般,字幕翻译不错,花絮中包括了一条评论音轨,虽然DVD宣传上标明它由导演和雨果·威文共同完成,不过全程听下来却只有男主角一人的声音。

  yves/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罗素-克洛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