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妖灵妖碟话:香港电影金像奖不完全预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9:31 新浪娱乐

  香港电影风光已然不再的时候,香港电影的三个评奖倒也日渐兴旺,不知这算不算是一种历史的玩笑。继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香港影评人协会两大颁奖礼之后,香港电影金像奖也即将提前登场。本次香港电影金像奖重回红馆举行颁奖礼(金像奖史上第二次来红馆),当然希望吸引更多观众和更多来自其它地区的贵宾。虽然香港电影面临生存危机,但show做得越漂亮,吸引到的投资可能也会越多。

  从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提名名单来看,《功夫》独占16项提名,此片虽然票房又创记录,但香港评论界似乎不是很喜欢它,所以它应该不会重现《少林足球》的风光。反观获11项提名的《旺角黑夜》,尔东升导演的技法有进步,而且是中小成本的制作,杀出重围也不是没有可能。《2046》获12项提名,王家卫的名牌效应也应该多少有所收获。以下,仅对几个主要奖项进行一下趣味预测,并闲谈一下它们各自的DVD版本情况。

妖灵妖碟话:香港电影金像奖不完全预测

  最佳电影提名:《2046》、《大事件》、《功夫》、《旺角黑夜》、《新警察故事》

  个人预测获奖:《功夫》

  DVD版本一览:《2046》,市面可见六区D5、D9版,这两个版本画质都可以用很差来形容,根本达不到DVD的欣赏效果。香港三区发行过D9+D5版,台湾三区也发行了限量2046套的特别版,不过这两者应该都敌不过即将由法国二区发行的双D9特别版,法国人对王家卫的喜爱,将在这套双D9中得到充分的体现,因此,目前而言,《2046》没有值得出手的市面版本。

  《大事件》,六区版出过只有国语音轨的D5,香港曾发行过D9+D5版,后者是目前唯一可以一看的版本。《功夫》由六区泰盛公司发行过D5和D9版,其中D9版带满档的dts音轨,画面也是可变形宽银幕的,但没有粤语配音音轨,对于仅想要观看正片的朋友来说,D9应该算是个还ok的选择。香港三区发行了D9限量豪华版,虽然赠品十分丰富,但售价也不菲。

  《旺角黑夜》和《新警察故事》市面都只有六区只带国语配音的D5可以选择,都不值一收。香港发行过《新警察故事》的特别版。

妖灵妖碟话:香港电影金像奖不完全预测

  最佳导演提名:王家卫《2046》;杜琪峰《大事件》;周星驰《功夫》;尔冬升《旺角黑夜》;陈木胜《新警察故事》

  个人预测获奖:尔东升《旺角黑夜》

妖灵妖碟话:香港电影金像奖不完全预测

  最佳编剧提名:王家卫《2046》;陈嘉上、钟继昌《A-1头条》;周星驰、曾谨昌、霍昕、陈文强《功夫》;尔冬升《旺角黑夜》;李碧华《饺子》

  个人预测获奖:陈嘉上、钟继昌《A-1头条》

  DVD版本一览:《A-1头条》市面只有六区只带国语配音的D5可以选择,香港出过三区特别版。《饺子》的版本比较复杂,香港三区发行过单独的加长版和与另外两部《三更2》系列片一起发行的短片版,虽然仅仅是一短一长,但短版删除了大量信息,因此几乎可以看作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个人推荐《三更2》系列片D9+D5版,观众可以比较一下来自香港、日本、韩国的三个导演不同风格。

妖灵妖碟话:香港电影金像奖不完全预测

  最佳男主角提名梁朝伟《2046》;周星驰《功夫》;方中信《旺角黑夜》;吴彦祖《旺角黑夜》;成龙《新警察故事》

  个人预测获奖:梁朝伟《2046》

妖灵妖碟话:香港电影金像奖不完全预测

  最佳女主角提名章子怡《2046》;张艾嘉《20、30、40》;元秋《功夫》;张柏芝《旺角黑夜》;林嘉欣《救命》

  个人预测获奖:章子怡《2046》

  DVD版本一览:《20、30、40》以哥伦比亚公司发行的D9版为最佳版本。正片画质出众,而且还收有20多分钟的幕后制作特辑。《救命》只有六区带国语配音的D5版,品质不佳。

妖灵妖碟话:香港电影金像奖不完全预测

  最佳男配角提名:元华《功夫》;陈国坤《功夫》;詹瑞文《绝世好宾》;吴彦祖《新警察故事》;梁家辉《饺子》;

  个人预测获奖:元华《功夫》

  DVD版本一览:《绝世好宾》发行过香港三区版,六区也有以《窈窕淑女》为名发行过带国语配音的D5版。

妖灵妖碟话:香港电影金像奖不完全预测

  最佳女配角提名:杨淇《20、30、40》;邵美琪《大事件》;卢巧音《六壮士》;胡燕妮《龙凤斗》;白灵《饺子》;

  个人预测获奖:白灵《饺子》

  DVD版本一览:《六壮士》、《龙凤斗》都发行过六区只带国语配音的D5版,品质不佳。

妖灵妖/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