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MOV8站长碟市指北 DVD市场综述(3.21-3.2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1:25 新浪娱乐

  作者:MOV8站长 SKY

  [本周-大事件]

  No.1

  2005香港电影金像金像奖刚刚落下了帷幕,在一场本没有多少期待的角逐之后,虽然每个奖项的后面都只留下了一个名字,却没留下多少精彩!一个接一个的缺席领奖,冷场不断的颁奖嘉宾,星爷拿下最佳影片却只花十来秒说了两声谢谢。唯一能让人有些印象的,算是尔冬升:爆冷拿下最佳导演的他在消息宣布的那一刻,坦然的振臂欢呼,拿起奖杯时给我们说了这样一段经历:“这部戏是我找到第5个公司时才接到投资的,所以做导演要有毅力!”很简单的话,却让我在这片混杂的朦胧里找到一点闪光,找到一点曾经的香港精神。虽然《旺角黑夜》本身题材比较老套、而且场面也不够大气;但影片拍得还是很不错的,故事也比较耐看。至少为了尔冬升那几句简洁而不简单的感言,我依然能找到些感动,也依然能找到些支持香港电影的动力。就如同现在的国家队,虽然每天都在被骂;但真比起赛来,我还是愿意为它喊一嗓子加油,为它守候90分钟。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1-3.27)

  No.2

  这里我们照例聊聊本周几条比较值得关注的发行信息:首先来看看马上将于29号发行《阿波罗13/apollo13》十年特别纪念版的相关信息:这套10周年纪念版的双DVD套装将以双正片发行,其中第一碟是时长为140分钟的标准剧场版(2.35:1可变形宽屏幕)、第二碟是时长为116分钟的IMAX版本(1.66:1可变形宽屏幕);同时第二碟附有DTS音轨(相信界时出现在市面的版本应该是两张均有DTS音轨的)。除却正片,全新制作的包装与菜单已放出样图,效果令人兴奋,另外还有“失落的月球:阿波罗13号成功的纪录片”、“征服太空:月球以及更远处”、“幸运13:宇航员的故事”等几段比较值得期待的花絮内容。

  伊桑-霍克的新片《机械师/The Machinist》本周有了些一区发行的信息出来,这部影片偶初看了放出来的DVD-R,影片真的很不错:伊桑-霍克那不知是不是用电脑特效做出来的令人恐怖的瘦弱,加上电影奇妙的构思与曲折的情节,以及本身故事所内含的意义都会让你的所感触。市面大概已经或者将有下载版出来了,可一区的发行时间还有几个月,愿意好好看这部片的朋友请一定要再加一点耐心。同时相信关于影片的一些疑问,你能在正式版DVD的花絮里找到相应的解答。最后在这个周末收到了《大白鲨》将于6月14日发行30周年纪念版的消息,25周年纪念版刚洗过一牌,这30周年版的又来了,看来这洗牌真是无止境啊!

  [本周-DVD聚焦]

  彩蛋

  本周有两套比较有趣的DVD面市,一套是《非常嫌疑犯》、一套是《超人特攻队》双D9。为什么说这两套DVD有趣呢?它们有个共同的地方,那就是DVD中除了承载着精彩的光影故事,还隐藏着非常有趣的“彩蛋”。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1-3.27)

  什么是“彩蛋”呢?很多朋友喜欢DVD,是因为它相对于上一代介质所带来高画质与高声质,其实DVD基于其本身的结构优点,还可以在制作中加入一些更好玩的元素,其中最重要之一就是“彩蛋”!“彩蛋”是个源自电脑知识的概念,原来在编写软件(特别是大型软件)的时候,程序员往往会在软件中加入

  一些诸如编写小组成员名单之类的隐秘信息,这些信息并不能通过一般的操作方法找到,而是需要通过特定的操作才能显现,这就被称作为复活节彩蛋(Easter Egg)。

  而到了DVD制作中,这些“彩蛋”则是对应影片的一些隐藏机关和特别花絮。“彩蛋”在正常菜单选项里看不到,要通过一些特殊操作才能找到入口。内容一般则是预告片、制作特辑、或者一些古灵精怪的相关搞笑内容。当“彩蛋”技术在DVD制作中使用得越来越多,DVD制作小组也越来越多的故意将一些非常有价值的花絮放在“彩蛋”里。于是对DVD发烧友来说,寻找“彩蛋”成了DVD所带来的另一种乐趣。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1-3.27)

  比较早的彩蛋有像《角斗士》双碟版中极其搞笑的“彩蛋”。在花絮碟的主菜单中,选择进入第二页并选择“Trailers and TV Spots(剧场版/TV版预告片集锦)”子选项,在其对应子菜单里按下遥控器的左箭头,这时“Richar Harris”脖子上的护身符显示被选中,按下“Enter/确定”键,你就会看到非常搞笑的角斗士主题曲伴奏下《小鸡快跑》的预告片。该碟里还有一条彩蛋,在“Storyboards/故事脚本图板”子菜单中,选择电影中并未出现的“Rhino Fight”,当第一个故事脚本图板出现的时候,按下遥控器的向上键,框架中央的犀牛就会显示被选中,按下“Enter/确定”键,你就能够看到原先准备拍摄的这一幕场景的脚本,还能一睹为其准备的CG测试短片。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1-3.27)

  当然这是比较早期的“彩蛋”了,现在的“彩蛋”制作得更丰富而多元化;而且随着复合直灌技术的使用,很多原版里的彩蛋都被原封不动的保留了下来,让国内DVD发烧友们也有机会来玩儿上一玩。例如前几天《红磨坊》碟报中整理出来的15个彩蛋;还有刚刚面市的《非常嫌疑犯》D9中,你必须按照国外DVD网站上公布的顺序依次点击对应子菜单中的各个物品,才能激活“彩蛋”入口,进入对应特别内容,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鬼马小精灵》等DVD中;而同样刚刚上市的《超人特攻队》DVD中有近10彩蛋,且每个的进入方法基本都是在对应的动态菜单里等待近一分钟后,屏幕右上会自动出现“彩蛋”入口,选择并确定后即可进入对应特别花絮内容。

  通过上面的介绍,你是否对彩蛋有了一个比较具体的了解呢?快去找找你手边有哪些DVD里有特别的“彩蛋”内容吧,Enjoy!

  [本周-碟影重重]

  先照例上前菜通缉快版碟,虽然每次通缉的数量都很有限,但我相信只要能每次都挑出来一张烂碟或者教大家一个绝窍,那么积累起来总是能帮到大家少买一些烂版的。这次要通缉的是全美热播剧集《A特工》系列的主角珍妮佛-嘉纳(Jennifer Garner)的新片《伊莱克特拉/Elektra》。现在快版已经面市了不少,而一区的正式发行时间为4月9日,我们可能通过原来教大家的封面对比法来基本的分辨出哪些是不可选择的快版。正式的版封面已经公布,封面上是珍妮佛-嘉纳手持三箭刺的图案。可是由海报改制成的DVD封面中的英文片名“Elektra”是在图片的下方,而公布的原版封面里英文片名“Elektra”是在图片的上方,这下就能分辨出来了吧!(以前这种办法在识别《卢旺达饭店》等碟的快版时也有用到。)

MOV8站长碟市指北DVD市场综述(3.21-3.27)

  接着带来本周一些值得品尝的主菜。全新数码修复制作的《倩女幽魂》套装经历了上周的消息树,这周实物来到了我们面前。D5方面有去掉了DTS版的3D5套装可选,而完整还原的则有《倩女幽魂》3D9套装。在上周出了《欲望城市》的大部头后,也出来一些比较小件的东西,其中《金鸡1-2》双D9套装和上面说到的《倩女幽魂》3D9套装还是可以一收的。至于那个附有“水晶钢琴”的豪华版《钢琴师》,则不推荐。刚拿下金像奖最佳新人的《蝴蝶》,大牌云集的《挑战星期天》导演剪辑特别版双D9,奥斯卡上拿下最佳主题曲的巴西动人影片《摩托日记》,还有去年全韩票房第二、孙艺珍MM主演的《脑海中的橡皮擦》导演剪辑版+剧场版双D9套装。完美配置的《非常嫌疑犯》绝对值得你选择,同时还是刚刚发行的超码版《七个毕业生》和期待已久的《壮志凌云》DTS ES特别收藏版,其中《壮志凌云》不但包装设计非常精彩还独家附上翻译不错的导演评论字幕。以包装取胜的老热门影片来填补一定的市场空白:《速度与激情1-2》套装、《生化危机1-2》DTS套装以及带有满档DTS音轨的《豺狼末日》等几个没收过的朋友还是可以一收的。另外推荐一张《桃色交易》,黛米-摩尔MM在这片里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而且该碟的三区字幕/自带评论字幕加上国配与电影原声的配置也经得起考验。简装D9的出货量市面依然很大,老片的跟进很多,新片方面直灌的张艾嘉作品《海南鸡饭》倒是值得一收。D5方面看到一套《威尔和格瑞丝》1-3季套装,准备下次拿下;当然也有不少新东西面市,比较值得一拿的,除了上面说的这3D5《倩女幽魂》套装,还有《小鬼当家1-4》和《白头神探1-3》这两个都附国语配音的套装;另外单片有正片未压的《DTS测试9》,金-凯利早年搞笑电影《阿呆与阿瓜》,金基德作品《海岸线》,同是韩国影片的《杀手公司》,与上次《爱在日落余辉时》配成一套的《爱在黎明拂晓前》,还有《淘金二人组》与《我的车在哪》两张青春喜剧与一些D中D;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B13区》这张吕克贝松的新作是抢快版不可拿。

  本周指北消息播爆到此,我们下周再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