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乐乐淘碟 近期发行“韩日电影”DVD巡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22 新浪娱乐
乐乐淘碟近期发行“韩日电影”DVD巡礼

错爱双鱼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乐乐

  韩国电影最近几年不断的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为亚洲电影在世界影坛上增光的同时,国内的电影市场也日趋完善,出现了诸如《太极旗飘扬》,《实尾岛》等多部高票房的旗舰级作品。而韩国三区相关的电影衍生产品DVD也以精美的包装,严谨的制作吸引着众人的眼球。和与韩国相邻的东瀛岛国日本的电影制作水准和市场成熟程度以及DVD的制作水平丝毫不比韩国差,下面我们就为朋友介绍一些最近碟市上值得关注的一些韩日电影的DVD,供大家参考!

乐乐淘碟近期发行“韩日电影”DVD巡礼
红字

  1.《红字》 D9

  这样一部关于爱欲交缠的情杀悬疑故事的电影,因为女主角李恩宇的香消玉陨而格外令人关注。三角的异性恋情纠结着同性之爱,导演边赫在忠实于主流电影的手法之下导入了细微的变化。贯穿整个故事的是各个人物之间微妙而危险的情感变化。《红字》不仅仅是部犯罪调查片,同时也是一部人物剧情片。细致的摄影、精湛的演技和巧妙的框架构思相互融合,令人欲罢不能。韩国三区特别版的正片画面相当出色,特别收录的电影原声OST和影片幕后制作特辑绝对值得一看!

  2.《错爱双鱼座》 D9

  一部让观者情绪不断变化的影片。影片在缓慢的节奏中开始,看到三分之一时,颇替金衡泰导演担忧,这么老套的单恋故事,如何铺陈下去?然而不知何时,已在不屑、着急、感动之后,深入到爱莲的内心;看着一个多么聪颖、乐观的女子就这么为爱情一步步陷入痛苦、痴狂、不能折返的境地,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影片能有这种打动人心的力量,李美妍的演绎功不可没,爱莲从淡定到喜悦,由执着到痴狂,一步步的变化表现得自然又贴切,引领着观者感受她的感受,痛苦她的痛苦。影片的现场制作花了3个月时间和2亿韩元,在当时的韩国爱情片中实属罕见。制作组为了完美呈现,随着主人公的情绪变化,空间的色彩和布置都会做相应的改变;音乐制作也维持了韩片的唯美风格。值得一提的是这张韩国三区DVD的动态菜单设计得十分唯美,诚意推荐!

乐乐淘碟近期发行“韩日电影”DVD巡礼
坏小子

  3.《坏小子》 D9

  韩国新一代导演扬威国际的代表人物金基德早期作品,也是一部饱受争议的作品。讲述了一个关于虐恋的疯狂故事。汉继是妓院的皮条客,有天在街上看到一个女大学生,他对她一见钟情。但女孩对他毫不理会,于是汉继挟着愤怒,在街上强吻了她,这个举动让汉继招来一阵羞辱。孰料,女孩竟沦为汉继报复的牺牲品-----在他用计让她变成妓女毁掉了她的人生之后,汉继每天躲在她接客房间里的镜子后面偷窥她,徘徊于对她的迷恋与强烈的罪恶感之间而心力交瘁……一部初现金基德BT风格的怪异之作,充满了暴力与特异的独特美学镜头。这张韩国三区的DVD收录多个影片主要演职员的访谈以及OST,是喜欢金基德电影朋友不可错过的一张靓碟!

  4.《我的哥哥》 2D9

  又一枚具有韩国风格的重磅“催泪弹”。好学的哥哥,爱打架的 受到家人不同的待遇。然而当兄弟两人爱上同一个女孩时,矛盾加剧了……影片由有着“花样美男”之美誉的元斌主演。影片自始自终都散发着浓郁的地方气息和人情味。演员的表演真实自然,元彬和申河均的表演都超出了人们的期待。影片的“亲情”卖点在韩国本土大受欢迎,赚足观众眼泪。韩国三区限量版DVD不仅在画面上有着出色的表现,还特别收录了包括影片制作特技,删除镜头,元斌档案等等丰富的内容,超值之选!

  5.《力道山》 D9

  朝鲜裔摔交手力道山视摔交为自己一生的事业,因为在日本遭受歧视而削掉发髻,靠喝酒斗殴打发日子。音问输给一位美国来的摔跤手力道山义无反顾来到了美国重新开始了自己的事业。两年之后,力道山作为一名专业摔跤手衣锦还乡,当人们看到力道山在擂台上将美国选手打倒在地时,处于二战失败阴影中的日本民众禁不住热泪盈眶,力道山成了日本的国民英雄。当名誉和财富滚滚而来时,过度的傲慢和自负埋下了恶果……影片追述了力道山由无名走向成功,又由成功走向沉沦乃至死亡的过程。真实的观众面前塑造出一个充满欲望和矛盾外表风光内心孤独的男人形象。薛景求增肥28公斤刻画的这个形象真实而生动,令人赏激!近期市面上最热门的韩国电影!

  6《当春天来临》 D9

  韩国最有魅力男演员崔岷植主演的一部令人舒心的温情电影。 影片讲述了自暴自弃的贤宇在一所中学担任了临时的音乐老师。破旧的乐器,被撕掉的乐谱和一些陈旧的奖状和证书,这就是贤宇要负责的学校管乐部。如果在今年的全国比赛中不能取胜的话,就要被强制解散,而贤宇要带孩子们要挑战这个没有希望的比赛。虽然不能保证一定取胜,但是贤宇不想就这么放弃,他不能无视刚刚开始在孩子们的心中发芽的对音乐的热情。影片仿佛一篇优美的散文,在缓慢的节拍中逐渐打动观众的心弦。光看影片中优美的音乐就已经值回票价了,何况还有崔岷植细腻真实自然,绝对让人难忘的表演!

乐乐淘碟近期发行“韩日电影”DVD巡礼
海猫

  7.《海猫》D9

  本片是根据日本当代著名的女作家谷村志穗去年曾荣获第十届岛清恋爱文学奖以北海道为舞台创作的同名小说《海猫》改编而成。创作出经典电影《失乐园》的导演森田芳光以及剧本家井筒智美一起再次创作出纤细唯美的爱情故事。上世纪80年代,混血儿野田薰嫁给了小渔村的渔夫邦一,虽然有着女儿但有着惊人美貌的薰却无法融入当地的生活。原准备平淡度过一生的薰那平静的心灵却因为邦一弟弟广次的出现而泛起涟漪。全片景色美仑美奂,音乐细腻极富穿透力,伊东美咲在片中美得不可方物,喜欢日本唯美电影的朋友绝对不可错过!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官方网站也颇有特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浏览看看umineko.biglobe.ne.jp/

  8.《望乡》 D9

  学家三谷圭子为了揭露五十年前日本少女被卖到南洋当娼妓的辛酸史实,记述了以阿崎为代表的日本海外妓女在东南亚一带的卖春生涯。作者站在底层女性的立场上,对于“南洋姐”这些日本军国主义的牺牲品深怀同情,并热情赞美了出污泥而不染的阿崎婆的高尚人格。影片获1974年日本《电影旬报》最佳电影第一名、最佳导演奖、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曾在国内删节后公映过,当时引起巨大轰动。栗原小卷 ,高桥洋子 ,田中绢代也迅速为我国电影观众所熟悉。市面上这个D9版画面质量明显比以前的三区版提升许多并带经典国语配音,值得收藏!

乐乐淘碟近期发行“韩日电影”DVD巡礼
野兽之青春

  9.《野兽之青春》 D9

  标准公司再次一口气推出两部早日本国内有着暴力色情的“B级影片掌门人”铃木清顺的电影作品。《野兽之青春》是铃木“战争三部曲”的完结篇(另外两部是《肉体之门》和《春妇传》)。此片是铃木清顺早期作品中遵循影片的人工化,夸张及风格化的影象,从中已经可以一窥铃木清顺的别致花样和心思。讲述了一位少年在战争时期的蜕变。其中的确也蕴藏了铃木清顺难得一见的政治意识在内,虽是刻划少年青春、暴力与性,实则寓意丰富。标准公司出品的DVD一向以高品质而受到DVD发烧友的追捧,此次亦不例外。

  10.《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D9

  根据日本2003年度第一畅销书改编的电影,一部被媒体称为“让整个日本都为之哭泣”的电影,讲述了一个清纯而凄美的爱情故事。在同一所高中就读的朔太郎和秋是一对纯情的恋人,双方约定此生将永不分离。不料上天弄人,正当两人准备赴澳大利亚作修学旅行之际,秋却因患白血病结束了年轻的生命,少年始终无法从永失所爱的痛苦中自拔……本片导演行定勋曾担任岩井俊二的副导演,在本片中显示了自己的才华,故事在对峙与交错中显得更富有层次和张力。日本二区的的这套DVD采用双碟豪华配置,包装颇为抢眼,画质优秀,附加的图片和画册也值得珍藏!

  11《以藏》 D9

  三池崇史和武知镇典联手集大成的作品,是一部记录杀人机器反过来对抗当权者战争的电影。把暴力所带来的恐怖和快感,以及深沉的悲哀融为一体的CULT电影。来自社会底层的以藏被培养成杀手但却被人杀死,于是他开始了穿越时空的报复性杀戮,他似乎具备摧毁一切的力量……充满了强烈视觉效果的这部后现代的血腥暴力叛逆黑色的作品以其前卫突破性的手法从一开画就倍受关注。此次二区除了发行一套普通版DVD之外还制作了一套特别版DVD,2005年绝对不能错过的一部CULT片!

乐乐淘碟近期发行“韩日电影”DVD巡礼
影子武士

  12.《影子武士》 D9

  日本战国年代,一代枭雄武田信玄负重伤死后,为了不被敌国发现,影武者继续以武田身份指挥军政。后来,武田的家属及下臣发现影武者的真实身份,将他像狗一样逐出宫门。当故人大举进犯时,由于指挥失误,武田军溃不成军,影武者单枪匹马呐喊着冲入敌阵,死于乱枪之下…….黑泽明费时五年,耗资24亿日圆的名作,是1980年名噪世界影坛的巨片。本片曾在1980年戛纳电影节上获得大奖——金棕榈奖。这是一部备受西方影坛推崇的巨片,巨匠黑泽明通过影武者的传奇故事,揭示了贵如君主与贱如草民的两类人,其人格原本平等,但地位鸿沟却永难逾越的现实。影片场面法大壮观,镜头语言极富有冲击力,红与黑色调烘托了战争的血腥与残酷。一部美学和视觉艺术的珍品。标准公司首次在一区发行双碟版DVVD,对画面和音效都做了重新修复,180分钟的正片足以令每个黑泽迷们欢欣鼓舞!

  当然在近期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韩日电影都发行的DVD,比如说《暴力挽歌》《杀手公司》《爱的蹦极》《马车夫》《大菩萨岭》《野猫之性感猎人》《天国车站》等等,限于篇幅的原因在以后的韩日DVD巡礼栏目中在为大家一一做介绍!谢谢大家观看!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