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石破天惊》DVD一区对二区 当N制遇上PAL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34 新浪娱乐

  作者:Mr. Olympia

  不用过多言语,对于这部经典动作大片,足以作为动作类影片的教科书了。早期出过的版本都是不可变形的宽银幕,绝望之余标准公司破天荒地出了这套在当时看来的发烧级动作天碟,令DVD玩家振奋不已。

  在本片拍摄中途,与布鲁克海默合作了大辈子的唐·辛普森在自家的游泳池中因服药过量身亡,从此布鲁克海默从辛普森的光环中走了出来,憋着劲想修理他的人也只好作罢,当然这是后话。本片的剧本更是加入了昆汀·塔伦蒂诺的想法,尽管编剧一栏中没有署上他的名字。

《石破天惊》DVD一区对二区当N制遇上PAL制
一二区对比

  为本片担任摄影的摄影师约翰·施瓦兹曼(John Schwartzman)是迈克尔·贝的御用摄影,为《世界末日》和《珍珠港》担任过摄影师,后凭借《奔腾年代》获得了2003年奥斯卡提名。施瓦兹曼是凯奇的堂兄弟,他的母亲是凯奇的姑姑。

《石破天惊》DVD一区对二区当N制遇上PAL制
对比

  迈克尔·贝没有像卡梅隆那样大摇大摆地去向美国空军借战斗机,片中包括F/A-18在内的大部分战斗机场景都是美国海军蓝天使以前表演时的胶片,其余也都是用3D合成的,布鲁克海默知道怎样把钱用在刀刃上。

  这部至今无法被人超越的动作电影是迈克尔树立的一座遥不可及的里程碑,这个MTV之王又征服了另一个顶峰,这个无冕之王的这部经典大作的DVD也是CC系列里发行量很高,相对较贵的一本。

  每次重看这部影片都会心潮澎湃不已,将近10年了,依然如此。

《石破天惊》DVD一区对二区当N制遇上PAL制
码率对比

  很多人都对CC版的画质存在疑义,然而这部众星云集的动作大片的制作令人们对CC的制作实力肃然起敬。

  这两个版本采用公版制作,不同的是两个版的DVD码率差别较大,而两区的菜单也不同——一区的菜单是不可变形的,二区的可变。博伟发行的版本没有杜比2.0音轨,封面字体和图像要亮一些。

《石破天惊》DVD一区对二区当N制遇上PAL制

  两者的字幕位置也稍微有点差别,许多玩家买二区版是因为这样可以节约几美元。

  最后:两个版本对比后发现一区菜单没有采取和正片一致的可变形菜单;而一区的画质对比度好于二区,画质方面其他质素区别不大,毕竟素材一样。花絮方面两区部分伯仲,完全相同。

《石破天惊》DVD一区对二区当N制遇上PAL制 《石破天惊》DVD一区对二区当N制遇上PAL制
一区菜单/二区菜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