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让你发出会心一笑 环球一区《拜见岳父大人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8:33 新浪娱乐
让你发出会心一笑环球一区《拜见岳父大人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红魔鬼
  英文片名:Meet The Fockers
  中文译名:拜见岳父大人2
  导演:杰伊·罗奇
  编剧:詹姆·赫兹福德/蒂姆·莱斯姆森/文斯·梅格里奥
  主演:罗伯特·德尼罗/本·斯蒂勒/达斯廷·霍夫曼/巴巴拉·史翠珊
  地区:美国
  类型:家庭/喜剧
  级别:PG-13
  出品公司:环球影业
  上映日期:2004年12月22日
  DVD制作公司:Tribeca Productions
  DVD发行公司:环球/梦工厂/美国联合国际影业
  DVD发行日期:2005年4月19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116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轨:英语DD5.1/法语DD5.1/西班牙语DD5.1/英语DD2.0导演评论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英文CC
  画面比例:可变形宽银幕1.85:1

让你发出会心一笑环球一区《拜见岳父大人2》

  MOVIE

  本片是2000年在全球获得了3亿美元票房的喜剧片《拜见岳父大人》的续集,影片自去年圣诞节上映12天的累积票房便达到1.63亿美元,打破了新年前夜和新年当天的两项票房纪录。故事紧接上集,男护士格里格·福克和女友帕姆已经决定结婚,在婚礼之前,女方的家人应该与男方的家人见一见面,于是,以父亲杰克为首的布莱恩夫妇带着全家和忐忑不安的格里格,开着自己的新房车去拜会福克一家。然而当布莱恩夫妇与格里格的父母见面之后,却惹出一系列的闹剧,可谓笑料百出。

  这部续集不仅招回了首部的原班人马,还有达斯汀·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两位大腕加盟。这是芭芭拉·史翠珊八年来的首部新片,也是她与达斯汀·霍夫曼在银幕上的首次合作,这两个相识多年却从未在银幕上碰头的巨星,想不到一碰面就扮起了一对滑稽可爱的夫妇。此二人的组合,为影片带来了坚实的表演基础和强烈的戏剧冲突,也与包括罗伯特·德尼罗在内的另外两个实力派演员扮演的夫妻形成了鲜明对比。而罗伯特·德尼罗依靠第一集《拜见岳父大人》和《老大靠边闪》等影片转型成功之后,近年来开始频频在喜剧片中亮相。新一代搞笑明星本·斯蒂勒,则继续扮演神经质般的嬉皮男护士。影片的导演更是请来搞笑间谍片《王牌大贱谍》系列的杰伊·罗奇,使影片的风格得到很大保证,因此该片备受各个层次影迷们的期待。

让你发出会心一笑环球一区《拜见岳父大人2》

  REVIEW

  有人看这部电影是因为首集的成功,有人是因为仰慕几位大明星,还有人是因为近期没有什么象样的好电影,但是无论何种原因,对于这样一部喜剧片来说,我们是不需要用正剧的眼光的。你只需要躺在沙发上,吃你的零食或喝你的啤酒,尽情在略显松散的剧情中,欣赏从来没停止过的幽默与诙谐。当然,你可以说影片依然是第一集的延续甚至翻版,但是演员们入木三分的搞笑功力却相当了得,因为不需要发人深思的妙语和驾驭语言的艺术,令人捧腹的幽默,却藏于故事发展中被不经意地流露。在忍俊不禁之余,观众已经于不知不觉之中溶入了片中角色,又因为这种幽默艺术被一群老戏骨来演绎以后,已经远比那种单一的绝对搞笑乃至恶搞,要高明许多了,这在影片后半段是非常明显的。

  那么从这一点来看,《拜见岳父大人2》真的是影迷们不能错过的家庭喜剧。既有本·史蒂勒演绎平凡人喜欢的皆大欢喜的爱情,又有达斯汀·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以及罗伯特·德尼罗这样一干老牌巨星的票房号召力,也有诸多令人捧腹的搞笑噱头可以看见,还有借着第一集的良好口碑及余威,因此不管你属于哪个阶层,这部温馨又极具娱乐效果的喜剧片,都是值得广大影迷朋友一看再看的电影。

让你发出会心一笑环球一区《拜见岳父大人2》

  DVD

  环球一区这版DVD于今年4月19日率先发行,含剧场版本和加长版本双正片,加长版是以“小白兔”的形式制作,小白兔功能是一只小狗的标记,点击即进入出现的扩展镜头。德尼罗、本·斯蒂勒、达斯廷·霍夫曼、巴巴拉·史翠珊等一众大牌的群影做为该版碟封,在净洁的白色背景下显得怡然自得、轻松自然。菜单设计清晰明了较为简单,与片中的音乐相比,本菜单所搭配的音乐更胜一筹,轻快得让人有种跳跃的感觉。正片的画面比例为1.85:1可变形宽银幕显示模式,有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三条DD5.1音轨,和英语DD2.0的导演评论音轨。花絮内容比较丰富,也非常有趣。

  ◎画质

  一区环球画面相当出色,色彩浓郁且颜色饱满,看整体效果非常符合喜剧片幽默搞笑的特质。画面色调稳固而准确,只是在亮处伴有一点点多余的噪点和偶尔的细微蠕动现象,又似乎不够完美和细腻,还好这样的时段并不多见,若不仔细注意倒根本不容易发现。而且在非亮光之下,画质的这种瑕疵几乎不能用肉眼看见,特别是人物肤色在各种光线下的还原,是非常清晰自然的。画面的对比度和色彩也比较令人满意,人物面部细节表现的很好,层次感也很强,综合来看显得既温馨又富有浪漫感觉。

  ◎音质

  本片是一个以对话为主的喜剧,所以并不是特别需要动态效果很强劲的音轨,而是一条尽可能多表现信息的音轨,DD5.1虽然不能让追求完美的影迷尽如人意,但是已经可以完成其所要表达的任务了。整个音轨非常干净无杂讯,这一点比较突出,清晰的人物对话沉稳有力,声音定位准确。影片配乐不多,却让人入耳难忘,尤其是片尾乐,随着字幕的栩栩上升和德尼罗的好笑表情,音乐很自然也很集中地在前场表现的非常标准。

  ◎花絮

  本花絮全部为英文字幕,虽说只是花絮的正常例牌,但内容还是比较丰富。除了有导演杰伊·罗奇和剪辑师兼联合制片人乔·波尔的评论音轨,他们提供了影片拍摄制作的不少花絮以外,其他花絮还包括:15分38秒的删减场景;NG镜头11分04秒,我们可以看到各位大牌的笑场,很是有趣;欣赏幼仔垃圾箱,让观众与小猫金克斯深入幕后的故事,时长4分04秒;3分06秒的乳房道具,就是德尼罗喂奶给婴儿的假乳房,通过对导演和道具师的采访剪辑而成;福克的家庭肖像3段,时长5分35秒;婴儿演员的历险记,是关于片中小演员5分35秒的短片;NBC节目主持人马特·劳尔拜访福克一家,时长7分58秒;NBC的热门喜剧电视剧《Training Day》的2分32秒预告片,不知道这个电视剧是什么剧情,但是剧名翻译过来是“训练日”;还有演职人员的静态文字介绍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拜见岳父大人2》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