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佩内洛普-克鲁兹演绎浪漫喜剧《四千金的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9:08 新浪娱乐
佩内洛普-克鲁兹演绎浪漫喜剧《四千金的情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乐乐

  片名:四千金的情人BELLE EPOQUE

  类型:喜剧/浪漫

  出品:哥伦比亚三星

  容量:D5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6:9

  音频:西班牙语DD2.0/英语DD2.0/导演评论音轨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

  花絮:导演评论/预告片

  片长:109分钟

  导演:费尔南多·特鲁巴Fernando Trueba

  主演:佩尼洛普·克鲁兹Penelope Cruz 加宾诺·迭戈Gabino Diego

  推荐指数: 影片:7.5 碟片:6.5 IMDB:7.2

佩内洛普-克鲁兹演绎浪漫喜剧《四千金的情人》
佩内洛普

  1931年,在西班牙宣布共和政体的前夕,马德里军队中一名青年逃兵费尔南多被两名护卫队士兵捕获。两名士兵因为争执而相继死去后,幸运的费尔南多在妓院中遇到了老艺术家曼诺洛。曼诺洛热情邀请流离失所的费尔南多去他的别墅中作客,并与之结为忘年交。会烧得一手好菜的费尔南多很快赢得了独居老人的信任。原本准备搭乘火车回马德里的费尔南多,但是在火车站费尔南多巧遇了曼诺洛的四个漂亮女儿,马上被她们迷住而决定继续留在村子里。曼诺洛的大女儿克拉拉是个年轻寡妇,新近丧夫,寡居在家,感情饥渴的她对费尔南多深有好感。二女儿维奥莱塔是个聪明且迷人的男人婆,在与弗南多共舞一曲探戈后,即与之发生关系而不可收拾。三女儿罗西奥是个超级花痴女,在已经和本地一个保皇党人订了婚的情况下还与费尔南多纠缠不清。而最小的女儿露丝则天真烂漫,因为嫉妒费尔南多和三个姐姐的关系,也加入了这个混乱的多追一的游戏当中……曼诺洛的妻子,一位上了年纪的歌星阿玛里亚突然来看望她的丈夫和女儿们。她的到来和三女儿罗西奥的追求者:一位保守派的教师以及他神经叨叨的母亲给原本还算平静的别墅平添了不少波折。在经历了一连串的恋爱风波之后,费尔南多那飘摇的爱的小船将漂向何处呢?

佩内洛普-克鲁兹演绎浪漫喜剧《四千金的情人》

  《四千金的情人》由西班牙大导演费尔南多·特鲁巴执导,曾经执导过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与梅兰妮·格里菲斯喜结姻缘之作《两女太多》的特鲁巴尤喜“多角关系”的题材,在轻松幽默的情节中讲述男女间的情感故事。在哈哈笑声中带给观众对自身情感的思考可谓是导演的高杠之处,生动而耐人寻味,不说教而引人深思。费尔南多·特鲁巴,这位出生于马德里,70年代以报纸影评起家,1980年承办某电影月刊并拍摄第一部作品才华洋溢的导演在66届奥斯卡上凭借此片立压我国导演陈凯歌《霸王别姬》而获得最佳外语片奖。值得一提是这也是西班牙电影在奥斯卡上获得了第二次胜利(西班牙作品在奥斯卡上获得最佳外语片的电影包括2004年《深海长眠》,1982年的《重新开始》、1993年的《四千金的情人》和1999年的《关于我母亲的一切》)。

佩内洛普-克鲁兹演绎浪漫喜剧《四千金的情人》

  四女一男欢喜冤家式的爱情故事,展现出一幅迷人的30年代西班牙风情浮世绘,重现了那个令人“心驰神往”的美丽年华。张扬分明的人物个性,轻喜剧般的情节设置,富有魅力的明星表演,时而轻松调皮,时而华丽隽永的动听音乐都使得这部电影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影片中除了可以领略如画的西班牙乡村风景外,四位放肆张扬、美丽多情西班牙女郎的曼妙身姿绝对会吸引住 你的眼球。而她们勇敢无畏追求心中所爱的个性则更令人心动。导演在浓郁的西班牙风情中用轻松惬意甚至是略带夸张戏谑的手法讲述了一个看似荒诞的多角恋情,从中折射了一种迥异于其他民族文化背景的民风民趣和一种浪漫主义者的潇洒情怀。流畅的剪辑和俯仰皆视的小噱头让观众的整个观影过程始终充满了笑声和舒心,实在是难得一见的佳作。值得一说的是有着西班牙第一美女之称佩尼洛普·克鲁兹在影片中扮演了小女儿露丝一角,不俗的外型和清丽的表现早已显示其未来之星途坦坦的前程。

  这张一区2003年发行的D5格式的DVD,画面质量一般,尚可接受。单薄的杜比2.0音轨基本算是完成任务,遗憾的是花絮部分仅有一条暴料不多的导演评论音轨和预告片可欣赏。而在本片的二区DVD中则收录了一段长20余分钟关于当年拍摄情况的幕后短片,导演和主要演职员皆现身其中,相当有看点!本片在我国六区也发行过DVD,但经过删减过的正片实在叫人不爽。也许影迷们现在能做的仅仅是期待一个更完美版本的出现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