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娱乐周刊:碟报汇总两极分化 综观最佳与最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32 中国电影报娱乐周刊
娱乐周刊:碟报汇总两极分化综观最佳与最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妨一看——

  无血无泪(D5)

  本片导演是“韩国塔伦蒂诺”的柳升完,这位还不满30岁的导演一贯以奇峰突起的故事编排,拳拳到肉的武打设计著称。本片洋溢着一种阳刚的暴力色彩,就连两位女演员也
经常要以血肉模糊的形象示人,而另一方面,大量黑色幽默的段子又使得本片不至于沉闷。一直扮演娇弱女子的全度妍这一次不惜形象,出演了一位暴戾、阴沉的女拳手,再加上另一位老戏骨李慧英,一起上演了一出黑吃黑的黑色喜剧。

  深夜疯狂追女记(D5)

  这个译名多少也算是说出了片中的故事,如果这个片子有故事的话。追女是演了1个多小时之后才开始的,这能说是全片的故事吗?当然,如果把追女理解成泡妞的话,那更沾边儿。影片就是几个朋友聊泡妞或是真地泡妞,由于人物性格讨好,对白有趣加上手法灵动,非常好看。

  我们是警察(D5)

  法国人真成,浪漫到连抢劫都可以不认真。这个贼变警察的故事有点象很久以前《读者文摘》上登的一个小小说,不过影片要搞笑得多,这也显示出它编剧的巧妙。虽然结尾象是“海斯法典”时代的美国电影,让人有点泄气,不过这还是少有的一部有意思的法国喜剧片。

  ——最好别看——

  人民公敌2(D5)

  为了区别于前作,导演康佑硕刻意改变了薛景求的部分不良习惯,也就使得故事落入一般警匪片的俗套;而检察官与伪装的大公司总裁斗法,在韩国电影里实在出现过很多次了,这一次也没有更多新鲜花样。受薄弱的剧本影响,全片整体节奏缓慢,镜头感十分欠缺,没有使人振奋的段落出现。

  安重根(D5)

  安重根是韩国的民族英雄,虽然按照现在的大趋势,他其实是个恐怖分子。这一次,导演找来以《朋友》一片成为韩国最高片酬的刘五性扮演安重根,并加入了更多惊险动作片的元素。问题是安重根的故事里体现得更多的应该是人性的力量和民族精神,而不是动作元素。刘五性的表演也没有压住明显涣散的剧情,反而使这个民族英雄的形象受到了更偏执与失控的深渊。

  极限特工2(D5)

  人高马大的塞缪尔再加上体壮如牛的艾斯·库伯玩点HIP-HOP还像那么回事,真要拍起动作戏来,确实差了不只一点火候。这一类特工动作戏从剧情上来说已经差不多是玩无可玩了,本片还要偷工减料,抄袭模仿了事。爆破不够威猛,枪战不够火力,打斗还没请中国武指。唯一突出的是演惯了喜剧的艾斯·库伯虽然努力做酷哥,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喜感还有点意思。

  斑马竞赛(D5)

  一只小斑马无意中进入一个赛马场,被当作赛马来培养,然后接下来的就是一般热血体育电影的俗套了,小斑马顶住一切压力与嘲讽,终于取得比赛的胜利,更抱得美“马”归。

  在好莱坞有个奇怪的定律,只要有动物的电影,一般都会票房大收。本片虽然请来了达斯汀·霍夫曼这样的戏骨来为动物配音,但是影片的素质实在一般。(文/赵朱 杜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