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图文:Superbit超码DVD把玩变形宽银幕与DTS(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43 新浪娱乐
图文:Superbit超码DVD把玩变形宽银幕与DTS(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世纪80年代,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唱片公司哥伦比亚(Columbia)曾有意与英国EMI合并,结果却于1989年被日本索尼(SONY)财团以20亿美元收购。当时有人觉得十分惋惜,但是我觉得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索尼公司的电子产品不但精密、出众,而且在欧美市场上拥有极好的价位。索尼能够占领欧美市场,不得不说是一种奇迹。

  索尼在显像器材领域上的成就并没有遮掩住其麾下的哥伦比亚/三星出品的的声画质量的光芒,极低的码率却能拥有相当出众的效果。索尼在的制作压缩方面同样抢了先。

  虽然表面上哥伦比亚/三星并没有陷入纷繁芜杂的大战,但许多影片都多次发行了不同版本的,其洗牌路数十分商业化,玩家们也乐此不疲。举个简单的例子,2000年9月同时发行了两版《MIB》,一个是收藏版(Collector's Series),一个是限量版(Limited Edition)。收藏版的花絮配置与限量版差不多,收藏版是个D5版本,限量版则为D9。限量版比收藏版多了一个4:3的正片。按说两个版本已经都很不错了,哥伦比亚/三星偏偏又为了配合《MIB2》的上映于2002年5月发行了一个双碟装的豪华版(Deluxe Edition),这个版本比原先的版本多了许多花絮,而随后发行的《MIB2》更发行了双碟装的全屏版和宽屏版(插上一句,到了今时今日,各大公司都将自己的主打影片做成了此类格式,并没有别的意思,版本多了,玩家们的选择余地自然大了,一次发行多个屏幕比例版本并不是坏事。例外的也有,梦工厂的《毁灭之路》有三个版本之多,两个正片比例不同的版本不带DTS,而DTS版又少了一个记录片花絮,这就令人选择起来头疼了)。

  终于,在哥伦比亚/三星推出了其目前为止正片效果的王牌极限配置——超码版!作者:Mr. Olympia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