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英雄迟暮翻身亦难 布鲁斯-威利斯《火线对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9 新浪娱乐
英雄迟暮翻身亦难布鲁斯-威利斯《火线对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红魔鬼
  英文片名:Hostage
  中文译名:火线对峙
  导演:弗朗罗•埃米里奥•斯利
  主演:布鲁斯•威利斯/凯文•波拉克/本•福斯特/瑟丽娜•汤姆斯/乔纳森•图克
  地区:美国
  类型:犯罪/剧情/惊悚/动作
  级别:R
  出品公司:米拉麦克斯
  首映日期:2005年3月11日
  DVD发行公司:米拉麦克斯
  DVD发行日期:2005年6月21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113分钟
  菜单:英文
动态
  音轨:英语DD5.1/法语DD5.1/英语DD2.0(导演评论)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CC
  画面比例:可变宽银幕2.35:1

  MOVIE

  影片讲述了前洛杉矶警局人质谈判专家杰夫•泰利在经历了一场失败的人质解救案件后,自觉不再适应这份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加之家庭危机的困扰,他决定离开这块伤心地前往一个低犯罪率的小镇出任那里的警察局长。一天,三个不良青年尾随会计师史密斯一家来到小镇近郊打算偷走他们的汽车,谁知他们在错误的时间误入错误的地点并被困在了一栋价值百万的别墅中,三人惊恐之间将史密斯一家胁持,继而一名女警惨死于歹徒枪下。一时间,这场突如其来的事件令当地警方束手无策,泰利很快介入其中,他不得不重操旧业尝试化解危机。与此同时,泰利的家人也被卷入其中,情势变得更加危急。随着调查的深入,泰利渐渐发觉事情背后隐藏的秘密远远超出他的预料,身为警察的他,在别人和自己的家人之间必须做出艰难的选择。

英雄迟暮翻身亦难布鲁斯-威利斯《火线对峙》

  本片根据现年51岁的美国畅销书作家罗伯特•克莱斯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该书由美国双日出版社出版,并于2001年跻身亚马逊图书排行榜前十位。而将罗伯特的原著改编成剧本的就是颇有名气的德•理查森,为人熟知的《银线风暴》、《终极警探2》、《绝地战警》等都出自他的手笔。本片导演是今年刚满40岁的弗劳伦特•赛瑞,1998年的《沉默时分》和2002年的《猎豹行动》都是他自编自导的影片,后者还曾被媒体评价为“远远超过吕克•贝松《终极杀阵》的动作电影。”他能执导本片,主要是受到了制片方布鲁斯•威利斯名下的影片公司的赏识。布鲁斯•威利斯这些年影运一般,2003年的《太阳之泪》反响冷淡,去年的《整十码》又恶评如潮,本片被看作是布鲁斯及其公司翻身之仗。

  REVIEW

  好久不见布鲁斯•威利斯了,这次终于又看见他主演的电影,上次看见他还是在《十二罗汉》中的一闪,如今迟暮的硬汉继续着衰老。还记得当年他主演的影片几乎是部部叫好叫座,且能尝试多种类型角色,虽偶有败笔,但他在卖座率之高的好莱坞一线男星中还是首屈一指的。不但成为众多影迷心目中的英雄,他所主演的电影也成了众多碟迷必收藏的佳作。然而近些年老布的威力日渐没落,所主演的几部电影不是没口碑,就是没票房,甚至可以用惨败来形容,正所谓廉颇老已,翻身亦难。

英雄迟暮翻身亦难布鲁斯-威利斯《火线对峙》

  到了这部《火线对峙》,观众们恐怕已经没有多少期待了,更不要希望一身赘肉的布鲁斯•威利斯对演技有所超越,从媒体便可看出老布和他主演的电影已经掀不起太多的炒作风浪。看本片中的他似乎比以前更老了,这对于他本人和所有喜欢他的影迷们来说,多多少少是个必须接受的无奈现状,大家更多的是抱着平常心态来欣赏,其实这样的心态看电影所收到的效果最好,本人也正是如此。尽管布鲁斯•威利斯当年带给我们许多快乐和许多精彩,在片中也可以看出他已倾尽全力,可是一切都已事过境迁,这样一部他最擅长的类型片,已经不能给人太多惊喜了。其实对于本片也不能以过分刻薄之眼光、过高之胃口去看待,毕竟作为一部动作片,其投资是相当低的,而且该片的观众评分也并不如想象中那么低的,再抛开对老布的感情因素,那么在这样一个平常心态的前提下出发,客观地说,本片还是可以好好欣赏一番的。

英雄迟暮翻身亦难布鲁斯-威利斯《火线对峙》

  DVD

  整体上说,一区米拉麦克斯的这版DVD如同影片本身一样的平常,首先是封面设计与动态菜单的设计都极为普通,苍老明显的布鲁斯•威利斯看上去精气神不足,也影响到影迷对这部片子难打精神,恐怕只有老布的忠实影迷才不会计较这些吧。画面比例为可变宽银幕2.35:1,正片提供了两条DD5.1音轨,没有DTS音轨,在片中紧张气氛或较大场景时,音画方面总感觉欠缺火候,可能与影片强调人物情感有关系。花絮部分少而简单,只是一些常规内容,其中由本片导演弗朗罗•埃米里奥•斯利的评论音轨则可一听,看电影的同时再听着导演的解说,倒能使自己较容易地溶入影片当中。

  ◎画质

  本片视频格式为2.35:1可变宽银幕,画面质量尚可,色彩方面走不是很鲜艳的路线,画面给人以阴暗特点,这种阴沉的感觉所带来的必然是比较沉重的气氛,倒比较贴合故事情节。虽然整体上画质表现过关,而且色调调节也恰倒好处,但是在一些场景下有胶片感和抖动情况的发生,在某些细节上还不是非常完美细腻,在部分场景有失层次感且略有颗粒感。比如说在片子刚开始处,布鲁斯•威利斯解救小孩子的前前后后,滤镜的运用使画面柔化过度,可以感觉到过多的噪点,人物面部细节的表现就不够干净,而影片所追求的类似纪实的镜头风格,也加重了画面这一弱点。到了后段室内光线暗淡之处,黑色阶下潜较深,使画面有一丝浑浊感,尤其是影片结尾的火中决战,画面这种不完美又再度出现,暖色调的运用比较失败,与同样是以黑暗背景为主的枪战片《血溅13号警署》的画面有一定差距。不过,画面的视觉角度做的倒比较得当,在影片开始处就用了一些花哨的特技手法,不但做到了把故事与人物交代清楚,也在最直观的画面上增添了一些美感,同时又有一些悬念和一点纪实的味道,很好地在视觉方面为这部商业片贡献了一些力量。

  ◎音质

  作为一部动作片,一条强劲的DTS音轨对影片气氛的渲染是相当重要的,该DVD没有DTS音效有些令人遗憾,但是DD5.1音轨的表现还是说得过去的,应该不会让人感到失望。首先是声音的定位准确,人物对话清晰自然,在片头和中段的电话对白里就很好地表现了正反两派的心理特征。其次在动作场景出现时,方位感被处理的很好,音效部分听上去很有质感,浑厚又具有穿透效果,人声、喘息声、爆炸声都显得层次分明。只是当慢镜出现时,比如片尾黑暗中的枪战和惊险对峙,音效部分则被限制,缺乏冲击了。另外就是影片音乐部分的贡献不多,仅仅是配合了剧情发展和不同的场面,像是走过场似的适时响起,并没有很好地强调当时的气氛,去推动剧情的发展,看过影片后很难回忆起片中有何出彩的地方。全片音乐都不是很强烈,比如片尾曲就是带着明显情感色彩的弦乐,当然这是弥补影片动作不足的无奈选择,同时影片本身也着力刻画人与人之间的种种感情,这也是许多观众看此片感到有些沉闷的原因吧。

  ◎花絮

  花絮内容不多,导演的评论音轨当然是必须的,推荐一边欣赏电影一边听导演的解说,能非常有效地进入观影的状态。其他花絮还有:六段删除片段和两段扩展画面,可以全部播放,都可以选择导演弗朗罗•埃米里奥•斯利的解说音轨,还有一段12分40秒的幕后拍摄特辑,和一些DVD预告片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