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低成本黑马 难以割舍《请和我跳最后一支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07 DVD导刊
低成本黑马难以割舍《请和我跳最后一支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请和我跳最后一支舞 韩国 2004

  类型:剧集/浪漫

  出品:SBS公司

  容量:D5×10

  视频:全屏

  音频:韩语杜比2.0/国语杜比2.0

  字幕:中文

  花絮:无

  片长:1200分钟

  导演:李承烈

  主演:Eugene 池诚 柳秀永 李宝英

  推荐指数

  影片:7.5

  碟片:6.8

  剧情:

  因为遭遇意外失去记忆而闯入她生命的男人,她赋予了他名字与新生,他们相爱,他却因另一次事故而失去了和她的记忆回到自己原来的生活。她曾想不顾一切地要与他相认,后来只是毫无怨尤默默在他身边相守。一个因“被遗忘的记忆中的爱情”而伤心欲绝的女子,一个从常常用熟悉的目光望着自己的陌生女子中感觉到新的爱情的男子,恩秀和一无所知的贤宇,命运般地又重新开始了两个人的爱情。但是命运再一次和他们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因事故而患失忆症的大财团继承人贤宇和他的救命恩人恩秀展开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百转千折后,他们终于成为彼此生命旋舞中最后的舞伴。

低成本黑马难以割舍《请和我跳最后一支舞》

  简评:

  本剧是SBS在2004年10月悄然推出的低成本制作,却一举成为当年韩剧的一匹大黑马。它推出伊始,连制作方SBS都毫无信心,不但演员阵容名不见经传,放在迷你剧场播出,而且投入的宣传预算少之又少。可是出人意料的是,此剧从播映初一直维持了周末收视率第一的高人气,平均收视率超过20%,引得制作方连忙改变策略,连续加拍4集。

  人们似乎对失忆题材总是情有独钟。一个关于两次失忆的陈旧主题,远的有《鸳梦重温》,近的有《冬季恋歌》,因此有人指摘这部剧集在剧情上陈词滥调,不过是前两者经典的再生产加工。但说它借鸡生蛋也好,爱情本身是如此相似,当恩秀站在贤宇面前,如同站在天涯般陌生,不由还是叫人难以放下。难怪泰戈尔早已设下定理,他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浅浅的哀伤,铺张在韩剧一贯的爱情命运论中,失忆相遇是命,失忆失散是命,重逢是命,两次相爱也是命,兜兜转转都是命。整部节奏上紧凑,只是也许因为加拍的关系,前16集显得比较饱满,特别是最后两集回复了韩剧拖拉散漫又做作的特点。

低成本黑马难以割舍《请和我跳最后一支舞》

  要说是老题材换了新颜,多少还是有些新意。这部剧集的片名是点睛之笔,英文名是《The Last Dance is with Me》,里面大有文章。一首叫《Changing Partners》的歌是最好的注释,歌词中唱到“So I'll keep Changing Partners因此我不断换舞伴/Till You're in My Arms and Then直到你回到我怀抱”,跳舞如同相遇相逢,旋舞中“交换舞伴”的规则如同因为各种原因分离,也包括失忆。“最后的舞,请和我一起跳”是要不断地交换舞伴,直到重新与原来的舞伴共舞。因此整个戏就是找回记忆,回归真爱的主旨。用旋舞来暗指,不失为优雅、情趣而贴切的比喻。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的原声音乐,不但加冕了SBS年度大赏的最佳ost,赢得了交口称赞,对于剧集的成功亦有不可替代的功劳。另外,本剧虽然启用了一批年轻的演员,但女主角身为S.E.S歌手转行的新人Eugene和男主角池诚的自然清新的表演得到了李承烈导演的高度评价,并且在SBS的演技大赏中,池诚获得十大明星奖,Eugene获得最佳新人奖,男2号刘秀勇也夺下最佳男配角。

  碟评:

  本套装共10片,每片两集,每集一小时。画质不错。中韩双语,但是中文配音令人难以忍受。字幕里面经常有各种低级的失误。很可惜没有任何花絮。(非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