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骨灰玩家终极藏品 创新设计艺术的创新艺术(7)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56 新浪娱乐

  五年后,宾虚在罗马战舰服苦役,一次海战中救下落水的指挥官昆特斯,被其立为继承人,成为罗马贵族。但宾虚复仇的去心已定。他重回耶路撒冷,向默萨拉发下战书,并要求他释放自己的母亲与妹妹。在竞技场车赛上宾虚挫败了默萨拉,致其重伤而亡。临死前,默萨拉告知宾虚其母与其妹尚在人世,却因绝症避于麻风谷。宾虚旋即前往,得知爱人以斯日日前去照料。见到此处的非人情境,宾虚气愤不已,他毅然放弃了罗马贵族的身份,回到麻风谷救出母亲与病重的妹妹。

  途中恰遇耶稣受难,宾虚知恩图报,奉以清水一瓢。终于,在智者的引导之下,宾虚在十字架下成为虔诚的信徒。当夜,耶稣逝去,天降暴雨,母亲和妹妹的麻风病得以痊愈,全家终于得以团聚。

  本片的导演威廉·怀勒是该时期最杰出的导演,作品涉及喜剧、西部片、悬疑片等诸多类型,《宾虚》是其首次涉足史诗片。威廉·怀勒的影片秉持正统派、高格调的创作原则,无论类型如何变化,演员属于何种类型,皆能保持作品的一级品质。娴熟的调度与准确的控制成就了《宾虚》的辉煌。主演查尔顿·赫斯顿此前曾出演过宗教史诗巨片《十诫》,此次可谓驾轻就熟,他成功地将一个贵族先前的高雅和落败后复仇心理和此后对于耶稣的虔诚表现到淋漓尽致。本片并非旨在宣扬上帝与宗教信仰,而是突出体现一种人的精神与情感境界。宾虚的苦难并非来源于默萨拉的报复,而是出于对他的仇恨。昆特斯在战舰上有这样一段台词:“我从你的眼中看到了仇恨,仇恨使人活下去。”仇恨让他存活了下来,但无时无刻不存在于复仇所造成的痛苦与煎熬之中,战争亦是如此。战斗本没有错对,无非是由于少数人的野心所带动的忠诚,但仇恨就此产生了。恨一个人可以恨十年二十年持续下去,但要解除一段仇恨却要华下更长的时间。尽管成为了罗马的贵族,宾虚却并不快乐,因为他尚不懂得宽容;而耶稣却勇于承担世人的仇恨来赐予众生幸福。

  当宾虚于十字架下成为虔诚的信徒时,得到释然的不仅仅是自己。世上最伟大的力量不是罗马的金戈铁马,也不是上帝的奇幻神力,而是爱的包容。

  《宾虚》发行过多版DVD,最新的一版是2005年9月13日面世的4碟版。创新设计艺术此次推出的DVD版本为2001年3月时华纳发行的版本,此版本是罕见的D18版。

  正片跨越D18的两面,这本碟带有诸多花絮内容,花絮包括:主演查尔顿·赫斯顿全程评论音轨、记录片——《史诗的打造过程》、试镜镜头、图片集、演职员表、、预告片等。

  这套DVD由一个大盒子装载,内附有8张明信片、6张剧照、电影胶片一格、原版海报一张。(未完待续)(作者:Mr. Olympia)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