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好莱坞女星嘉宝诞辰100周年 名作首度发行DVD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9 南方都市报

  刚过去的周日是瑞典裔好莱坞传奇女星葛丽泰·嘉宝(Greta Garbo)100周年纪念日,全球各地都有纪念活动,在嘉宝的老家斯德哥尔摩从上周五便起举行了一系列的电影回顾展;美国邮政将与瑞典邮政在9月23日联合推出一张嘉宝邮票;特纳经典电影公司决定在9月份隆重回放嘉宝的21部电影以及3部纪录片;华纳公司则首次在全球发行嘉宝的10部名作DVD,全部经数码修复,加入大量的花絮,让影迷可以再次一睹这位活跃于上世纪30年代的银幕女神的风采。

  上周五,瑞典电影学院在斯德哥尔摩重新上映嘉宝的1936年的成名作《茶花女》(Camille),从而拉开了为期两个月的嘉宝电影回顾展的序幕,这部电影同时也是嘉宝的心爱之作,70年前嘉宝特别选择在自己的家乡进行世界首映,如今,它又回到了故乡。此外,嘉宝首次在电影露面的《戈斯达传》(The Story of Gosta Berling,1922)作为此次回顾展的卖点之一,也已在本周日上演,并由瑞典作曲家马蒂·拜全新谱写配乐。而在今年秋天,一个名为“嘉宝影像”的图片展览也会隆重举行,展出大量从未曝光的珍贵图片、与嘉宝有关的物件,包括《戈斯达传》中的戏服,嘉宝在斯德哥尔摩皇家戏剧学院学习时用过的一本笔记本等等。

  北美华纳1区则选择在周日嘉宝百年诞辰的这天发行10碟《嘉宝作品集签名套装》,收录七部嘉宝有声片,除了《大饭店》外,其他包括《安娜·克里斯蒂》、《克莉斯汀女皇》、《情迷冰美人》、《茶花女》、《安娜·卡列尼娜》、《魔女玛塔》等,是嘉宝作品首度在北美发行DVD,并附带大量珍贵花絮,《茶花女》DVD花絮中甚至收录了1921年的默片版。此外还会收录三部嘉宝默片时代的作品《肉体与恶魔》、《尤物》、《神秘女人》,花絮碟收录特纳经典电影频道制作的纪录片《嘉宝》,这部由嘉宝的女友、女星朱莉·克里斯蒂(Julie Christie)旁述,纪录片回忆了嘉宝的从影经历,而且还拍到了嘉宝在曼哈顿的公寓内影,这是非常珍贵的资料,可以看到嘉宝的公寓里挂满了色彩艳丽的油画和摆放了很多精致的古董。据悉,华纳也将于9月发行港台中文地区的3区汉化版本。

  嘉宝1905年生于瑞典一个贫困的工人家庭。天生丽质的她从小充满幻想,酷爱戏剧。1925年嘉宝到达美国,在好莱坞参演的第一部影片是《激流》(Torrent),她扮演一个最终成为歌唱家的农村姑娘,影片首映即打破了好莱坞票房纪录,纯真冷艳的嘉宝给当时的美国电影带来一阵清风。其后,嘉宝参与拍摄了《茶花女》、《大饭店》等著名影片的拍摄,多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可惜始终与奖项无缘,1954年奥斯卡最终颁发了一个荣誉大奖给她,她却并未出席领取。1941年,年仅36岁的嘉宝在艺术生涯的顶峰突然宣布退休,从此过起了与世隔绝的隐居生活。她在退隐后绝少露面,拍照、采访一律坚拒,神秘而孤独的嘉宝留给观众美好的回忆和无穷的想像。嘉宝于1990年离开人世。 (蒋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