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2005年度DVD珍藏版 精品套装眼花缭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8:38 新浪娱乐

  DVD产业占电影收入的一大部分,想当年迪斯尼《狮子王》的北美票房突破了3亿美元,录像带收入又超过了4.5亿美元,如此庞大的市场收益,怎能不让电影公司们趋之若骛?于是仓库了长了毛的拷贝又成了值钱的珍宝,修复这些老片成了好莱坞各大电影巨人们卖弄自己实力的噱头。

2005年度DVD珍藏版精品套装眼花缭乱(组图)

《泰坦尼克号》Titanic (Special Collector's Edition)

  许多DVD大作在正式发行前不会马虎,官方会放出多款DVD封面供网友评论,《泰坦尼克号》的DVD更是发出过2碟版和4碟版的封面,但最终推出了3碟版本。这一版本的DVD由DVD制作大师、詹姆斯·卡梅伦的好友——林范亲自操刀,其菜单风格有着很强的《星战三部曲》痕迹,DVD里也加入了许多的记录片和大量有历史价值的珍贵的图片。有人传言该DVD版本为加长版,其实不然,DVD里倒是有许多的删节片段,近1小时的删节内容让影片充实了许多,当年被砍掉应该是因为影响节奏和上映场次,DVD里没有多title加入这些内容实在令人惋惜。

  由于现在很少有DVD制作“小白兔”那种增强播放模式的东西了,所以林范此次搞出的这个“小白兔”再一次成了焦点。因为一区正片画面出现了一帧马赛克,又没有收回的说法,所以很多内地玩家都把目光转向了公版制作的三区版本。果不其然,三区版本的正片完好,但三区的那帮饭桶做坏了“小白兔”……

  一区随后又发行了礼盒版,这一版本带有一些赠品,包括旧硬币等。

2005年度DVD珍藏版精品套装眼花缭乱(组图)

《宾虚》Ben-Hur (Four-Disc Collector's Edition)

  历史上第一部使用2.76:1的电影,而片中竞技场的一段戏更是成了影史上的经典。由于拍摄年代久远,现在看来这部影片有着很强的学院派感觉,而且有着老电影标志性的开篇序曲,十分正式。

  这部电影的正片跨越了2张DVD,第三张碟是早期黑白版的《宾虚》,最后一张碟是花絮内容。这套DVD还附送了一本36页的小册子。

2005年度DVD珍藏版精品套装眼花缭乱(组图)

《希区柯克:杰作套装》 Alfred Hitchcock: The Masterpiece Collection

  由于大师希区柯克在各大片厂都有他的足迹,所以他的套装页非常多,但2005年环球发行的大师收藏版套装显得尤为厚重,毕竟里面的电影都是希区柯克成熟时期的代表作。

  其中收入了《海角擒凶/Saboteur》;《棘手摧花/Shadow of a Doubt》;《夺魂索/Rope》;《后窗/REAR WINDOW》;《怪尸案/The Trouble With Harry》;《擒凶记/The Man Who Knew Too Much》;《迷魂记/Vertigo》;《惊魂记/Psycho》;《群鸟/The Birds》;《艳贼/Marnie》;《Torn Curtain/冲破铁幕》;《Topaz/黄宝石》;《Frenzy/狂凶记》;《家庭阴谋/family plot 》,共14部电影。

  DVD带有不少花絮内容,甚至还有对希区柯克大师的访谈,并附送了一本36页的小册子。

2005年度DVD珍藏版精品套装眼花缭乱(组图)

《音乐之声》四十周年版 Sound of Music (40th Anniversary Edition)

  老电影《音乐之声》在全球的荣誉都是辉煌的,其最早作为福克斯当家DVD系列——“五星收藏版”出现,2005年,福克斯又推出了这款40周年纪念版。福克斯重新修复了画面,音轨也精心混录,使这部电影焕然一新。花絮也由目前依旧活跃在银幕上的朱莉·安德鲁斯担纲接受访谈。更加可贵的是原版一区赠送了手册一本。

2005年度DVD珍藏版精品套装眼花缭乱(组图)

《金刚》收藏版 King Kong (Collector's Edition)

  由于新版《金刚》被炒得如火如荼,所以华纳推出了旧版《金刚》的DVD。《金刚》发行了两个版本,一个是标准版,一个是铁盒收藏版,两个版本配置相同,只是后者多了许多赠品,包装也十分华丽。除此之外,《金刚2、3》也发行了DVD,尽管后两部电影口碑平平,华纳还是做了个《金刚1、2、3》的套装。

2005年度DVD珍藏版精品套装眼花缭乱(组图)

《异形大战铁血战士》ALIEN VS. PREDATOR

  福克斯的洗牌大作并未标注任何系列名称,却总是以质量取胜,质量本身便是噱头。这部电影口碑还算可以,而第一版的DVD十分简单。第二版从封面到DVD的制作都十分不俗。第二版是未限级版,多出了8分钟内容,正片再度使用双title模式,花絮更是灌满了一整张碟,制作相当不俗!

  这套DVD是福克斯今年制作得比较令人瞩目的一款,福克斯的DVD在全世界拥有大量的FANS,相信这款DVD是套不俗的藏品。(Mr. Olympia/文)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