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年度商业影片DVD盘点 好莱坞大片当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5:25 新浪娱乐
年度商业影片DVD盘点好莱坞大片当道(附图)
银河系漫游指南

  《银河系漫游指南》DTS版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DTS

  英国人的

幽默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这部电影便是这样,有着诸多内涵和黑色幽默。影片改编自英国BBC的广播剧,是英国科幻文学的代表,也影响了一批科学家,具有深远的意义。

  电影有着

无厘头的文学色彩,却有很强的深度,也是一部大手笔的制作,DVD更是可圈可点,相当不俗。

  《机器人历险记》DTS版ROBOTS DTS

  许多人认为2005年的《机器人历险记》是动画电影中最好看的一部。尽管蓝天工作室与皮克斯出道时间和背景几乎相同,却始终致力于ILM那样的电影CG效果,没有投资方出资拍摄3D动画电影,直到几年前福克斯关闭了动画部门,投资给蓝天3千万美元,制作了《冰河世纪》,蓝天这才咸鱼翻身。

  《机器人历险记》相当炫目,似乎蓝天是在炫耀自己的CG水平,与皮克斯的殿堂风格形成了对比。动画极为好看,DVD的制作也有很大突破,里面的互动节目的制作是2005年的一大亮点。

年度商业影片DVD盘点好莱坞大片当道(附图)
鲨胆小英雄

  《鲨胆小英雄》ADVENTURES OF SHARKBOY AND LAVAGIRL

  罗德里格兹的电影涉猎范围很广,却都有着浓烈的色彩,《间谍小子》系列便带给世界不一样的视觉冲击,令人看到儿童电影不再是几个弱智小孩在屏幕上笨拙地说傻话了,这一点也带给电影人们以启发。

  《鲨胆小英雄》的故事来自罗德里格兹儿子的一个梦,电影也进行了升华:不要让教育机制束缚了孩子们的想象力,想象力便是创造力,不要扼杀儿童的灵魂。这一点值得我国教育机制反思。

  DVD的制作相当强大,而且有3D和2D两个版本,声画极佳。

  《天国王朝》DTS版 KINGDOM OF HEAVEN DTS

  雷德利•斯科特的大作,其声画质量非常不错,作为一部剧情片,结尾后半部分攻城的画面剪辑相当流畅,而且音效爆棚,是部值得收藏的大作!

  《蝙蝠侠前传:侠影之谜》BATMAN BEGINS

  这部显得有些沉闷的片子被华纳捧得很高,宣传上花费了许多精力。综合比较起来,还是蒂姆•波顿的风格最适合这部传奇漫画,《蝙蝠侠前传:侠影之谜》显得手法陈旧,没有太多看点。尽管如此,作为2005年热门影片,双碟版DVD还是值得收藏的。

  六区发行的版本分金版银版,还搞出了全球首发,不过首发的版本没有原声音轨。

  《金龟车贺比》HERBIE: FULLY LOADED

  迪斯尼不错的真人电影,老电影中的金龟车贺比在现今CG技术下变得栩栩如生。电影一波三折,看起来十分不俗。主演不必多说,片中两大配角也是亮点,一个是马特•迪龙,一个是老“蝙蝠侠” 迈克尔•基顿。

  DVD正片声画质量都很不错,绚丽的色彩和胶片质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家有仙妻》BEWITCHED

  妮科尔•基德曼近期的选片路数不佳,所以票发平平,尽管产品很大。《家有仙妻》的故事来自于老版本经典剧集,片中大美女整治威尔•法瑞尔扮演的自大狂的镜头很有看头。

  六区泰盛也于2005年年底推出了这套DVD,值得收藏。

  《小鹿斑比》Bambi (Disney Special Platinum Edition)

  迪斯尼的经典老片,同是白金版本,但是故事有些悲惨,伦理性也较强,所以在国内受众群也不大。尽管如此,动画迷们不会轻易放过这套动画教科书的。

  《足球老爹》Kicking & Screaming

  威尔•法瑞尔的喜剧电影都很经典,《足球老爹》相当恶搞,这个父与子的较量相当有趣。

  这部影片有着十足的商业气息,绝无冷场,是个很好的爆米花电影。

  《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STAR WARS EPISODE III: REVENGE OF THE SITH

  《星战系列》的最后一集,场面最大,特效最多,DVD一脉相承,相当不俗,是《星战》迷们的藏品。DVD由林范制作,三区与一区公版。

年度商业影片DVD盘点好莱坞大片当道(附图)
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MADAGASCAR

  梦工场的《马达加斯加》一度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但似乎并不热闹,也没有太多恶搞成分,梦工场标志性的颠覆也没有了,所以电影如同嚼蜡。

  3D动画始终有着许多簇拥,毕竟DVD也是由数字节目直接压制而成的,没有胶转磁过程的图像损失,所以画面作为试机碟是足够了的。

  《绝密飞行》DTS版 STEALTH DTS

  2005年的声画大片,电影有着令人震撼的画面和音效,剧情也有着拯救美国飞行员的元素在里面,所以看起来惊心动魄。电脑飞机在空中加油站将汽油围成一圈点燃的场面是经典桥段,给人印象极为深刻。

  六区泰盛也发行了正版DVD,推荐一下!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华纳的翻拍片,蒂姆•波顿执导,约翰•尼德普此番扮演40多岁的查理,倒是与这个荒诞的故事十分搭调。影片的伦理最后才揭示出来,蒂姆•波顿的电影迷人之处便在于此。

  一区版本有单碟版和双碟版,六区版本同样金版银版礼盒版一堆,电影还是不错的,值得收藏。

  《世界大战》双碟限量版DTS WAR OF THE WORLDS (2-DISC LIMITED EDITION) - DTS

  2005年最大的一部好莱坞电影,斯皮尔伯格向童年致敬的作品。本片是翻拍电影,所以有少许局限性,少了斯氏一贯的伦常畅想。

  DVD画面和影片上映时一样,有很强的颗粒感,但本片作为声画大碟,实在是绰绰有余,斯氏电影的气势滂沱令人感叹,更何况有诸多演技高手不惜甘当绿野。

  DVD的花絮有些流水帐的味道,全部都是日志性质。

  《极地特快》POLAR EXPRESS

  赞比基斯另辟蹊径之作,电影手法相当精湛,故事也相当经典,给人的视觉效果也很完美,只是少了3D电影的热闹气息。总体看来产量超大的华纳公司旗下的电影还是具有相当的可看性的。

  《史密斯夫妇》MR. & MRS. SMITH - DTS (2005)

  2005年最八卦的动作电影,布拉德•皮特与珍妮弗•安妮思顿的离异,使得这部影片扑朔迷离,而2006年又传出皮特与朱莉的孩子已经3个月了,绯闻使得这部小成本电影更加有其独特味道和魅力。

  尽管是小成本电影,却拍得十分漂亮,只是CG用得很少,倒也没有影响影片质量。六区华纳同样发行了DVD,国语和英语原声都很不俗。

  《逃出克隆岛》ISLAND

  这部片子直接导致了梦工场被出售,影片投资很大,却是《绝地战警2》的克隆人版,毫无新意的拍摄手法和老套的故事都是这部电影的失败之处。

  迈克尔•贝的影迷还是应该收藏一套的,毕竟这类大制作电影并不很多。六区版本封面十分难看,但毕竟是正版,收一套对得起这部电影了。(Mr. Olympia/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