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掌握世界未来的少女 日本奇幻动画《魔导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03 DVD导刊

  魔导国 I&II MUNTO I&II 日本2004-2005

  类 型:奇幻/OVA动画

  出 品:京都动画

  片 长:110分钟

  容 量:D5×2

  视 频:全屏

  音 频:日语杜比2.0

  字 幕:中文

  花 絮:预告片

  导 演:木上益治

  配 音:三间春名 肥后雅一

  推荐指数:

  影片:7.5

  碟片:7.5

  剧情

  《MUNTO》

  13岁的中学生少女日高梦见有个烦恼,本应一览无遗的天空中,却偶尔会看见漂浮着的岛屿。每天幸福地生活着的梦见却不敢在晴天仰望天空。某天异界之王突然出现在梦见面前:“你!终于找到你了,命运少女,把你的力量借给我!” 那个男子的名字叫蒙特(MUNTO),是与时空相隔的天上世界的魔导王。蒙特要梦见拯救两个世界,梦见非常混乱和疑惑。通过班级同学的友情,获得勇气的梦见,为了保护大家的未来,决定穿过时空的障壁,迈向蒙特所在的异界之地。

  《MUNTO II》

  梦见和蒙特运用得到的力量拯救了两个世界,但是,夺回神之力量的天上众王否定了贤者的智慧,接连脱离联合,怀着各自的野心,找借口与别国开战,打乱了天上的秩序。世界各地天灾地祸频繁发生,人间界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所有的世界都无法逃避死亡的现实,在这危急时刻,蒙特再次站在了梦见的面前。梦见能否穿越遥远时空,到达蒙特等待的地方?世界的未来就掌握在少女的手里。

  简评

  《MUNTO》是一部完全由制作公司原创的OVA作品,该制作公司就是大名鼎鼎的京都动画。大家耳熟能详的《全金属狂潮2校园篇》、《魔法护士小麦》以及前阵子在日本热播的《Air》TV版都是出自这个公司的手笔。作为一家能力出众的动画制作公司,其制作的原创作品当然也是费尽了心思,淡淡的水粉色调配合柔和的电脑CG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在人物的设定上,《MUNTO》中和了少女系和少男系的两种风格。人间界的少女日高梦见是典型的少女动画设定,“罗莉”的年龄以及可爱。温柔的性格。而天上界的蒙特则俨然一副少男动画的腔调,粗线条的性格以及流畅的动作。不过场景的设定却是非常的统一,无论是人间界还是天上界都是使用了浅色调,配合若有若无的背景音乐,让看的人始终保持了轻松的心情。

  同一个世界拥有两个异次元空间的世界观设定已并非很新鲜,京都动画也加入了很多高中生活的琐事来冲淡世界毁灭的饿危机感,本来这样的构思是相当不错的,但是在度的把握上却有欠火候,《MUNTO》第一集中由于加入了太多梦见的好友凉芽的感情故事,而使得这跟副线剧情变得异常的突出,从而将主线剧情的风头都盖了过去,实在是一个大大的失策。同样第二集里也没有能够避免这个毛病,虽然一开始天空界各国之间的战斗极其精彩,将京都动画的制作实力表现得一览无疑,不过之后女主角和其朋友之间的生活逸事本来只是用来平衡整个故事的基调,但是过多的戏份又让喜欢紧张刺激剧情的观众昏昏欲睡。或许是京都动画的野心太大,想要用同一部片子既吸引女性观众又吸引男性观众的缘故吧,结果一分为二的故事使得每一部分都没有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反而起了反作用,实在是得不偿失。

  碟评

  作为京都动画的首部原创作品,《MUNTO》因其宏大的世界观和细腻的镜头表现赢得了赞誉,尽管在商业上并不是特别成功,但其制作水准足以令同时期多数OVA相形见拙。DVD在画面的表现上相当出色,色调的过渡也可圈可点,确实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同时也期待京都动画能够吸取目前的经验,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为《MUNTO》继续谱写更出色的续曲。特别撰稿:jojo_tj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