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日本名作《甲贺忍法帖》改编 《忍》二区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0 新浪娱乐

日本名作《甲贺忍法帖》改编《忍》二区版(图)

  英文:Shinobi
  中文:忍
  原著:山田风太郎
  导演:下山天
  主演:仲间由纪惠/小田切让/升毅/黑谷友香/椎名桔平
  地区:日本
  类型:奇幻/动作
  级别:PG(香港)
  出品:松竹映画
  上映:2005年9月30日
  DVD发行公司:SHV松竹家庭录像
  DVD发行日期:2006年2月18日
  区码:二区
  格式:D9
  片长:101分钟
  菜单:日语动态
  音频:日语DD-EX5.1/日语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字幕:英文/日文

[DVD介绍]

日本名作《甲贺忍法帖》改编《忍》二区版(图)
《忍》菜单

  MOVIE

  本片改编自日本已故奇幻作家山田风太郎的畅销名作《甲贺忍法帖》,他的知名作品包括《伊贺忍法帖》、《魔界转生》等,山田风太郎是以忍者奇术为故事主线,曾在日本掀起忍术文学的风潮,在读者中享有盛誉。濑川雅树作成漫画之后,更是受到了众多读者的喜爱,全5本的单行本创造了100万册以上的佳绩。导演下山天经历过电影电视的助导和摄影助手,后转向音乐录影带的拍摄,1997年开始执导第一部电影《CUTE》,最近的一部电影是《关于爱(东京篇)》。下山天的作品范围广泛,全方位担任企划、剧本、摄影、剪接、导演等角色,但是他的电影作品并不是特别多。演员阵容方面,曾有四度夺下日剧学院奖最佳女主角的殊荣,日剧超高收视率《极道鲜师2》的新生代日剧女王仲间由纪惠,她扮演继承伊贺忍者头领阿幻遗愿的孙女胧。去年曾与章子怡主演过日本歌舞片《狸御殿》、与北野武出演过《血与骨》的小田切让,他扮演甲贺忍者头领甲贺弹正的孙子弦之介。

  忍法大战的故事发生在江户时代德川家康主宰天下期间,伊贺与甲贺是长久处于敌对的两个忍者村落,双方祖先曾订立了约定互不往来但定期比武,两个忍者村落的继承人胧与弦之介在偶然不知彼此身分之下坠入情网。德川家康为了巩固掌握政权而展开政治阴谋,将第三代继承人竹千代和国千代的继承问题落到了两大忍术宗家身上,他决定由两家各派出五名最优秀的忍者,进行一场生死大对决,幸存下来的一方将由其所支持的一方继承人继承将军的名号。两大首领随即撕毁了两派在前代服部半藏调停下签订的不战条约,十名身怀绝技且拥有超能力的忍者展开决斗,率领他们的是两大首领弹正的孙子玄之介和阿幻的孙女胧,二人不得不放下相互许下的婚约,为杀死自己的爱人而战。与此同时,德川家康在两方忍者离开各自的营地交战之时,派出了大军人马开始了消灭双方其他族人的屠杀行动。

日本名作《甲贺忍法帖》改编《忍》二区版(图)
这样夺目的忍者在片中并不太多

  REVIEW

  看这部电影之前,最好先少量地了解一下山田风太郎的原著《甲贺忍法帖》的相关介绍,对人物与故事情节有个大概认识以后,观看影片不至于被剧情所累,也不会影响了观影情绪。因为原著本身人物众多,忍者们个个身怀绝技,“伊贺”和“甲贺”两个家族之间的关系看似简单,实际上由于男女主角的存在,显得比较的微妙。而本片故事情节对原著做了一些改动,但是效果却并不理想,所以对故事有一定了解以后才方便更好地理解剧情。应该是来自于日本的媒体将影片宣传为今年全日本最让人期待的影片,集结忍术、动作、爱情、科幻、特效等元素于一身的巨片,虽然这些元素在影片当中都能找到,可是抱有这许多期待观赏本片恰恰收不到好的效果。因此,还是踏踏实实怀着一颗平常心态,排除演员的卖点和原著的威名,来看待这部脱离传统的忍者片更好。

  影片的不足之处是明显的,一是片子不长,根本无法将原著精髓演绎出来,但凡是电影巨作都不是靠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表达出来的。二是演员的表现谈不上精湛,至少男主角就给人以发软的感觉,他和女主角之间的复杂情感根本不到位,可能是出于商业目的才选择这样一位不够性格和气质的男星吧。三是电脑特技打造的动作场面或者说是忍术功夫水准欠佳,别说拿到好莱坞给美国人看,就是放在我国也只能算是小儿科,武术招式的设计也都是香港武术指导们玩剩下的,因此至今也回忆不起来之前曾听说的所谓叹为观止的特效场面。四是故事编排让人感到无味,情节的发展有点生硬,特别是结局来的唐突,而没有一个让人感到酣畅淋漓的结尾,在这里不方便透露,只能说作为一部商业电影,这样刻意玩深刻的结尾有损“商业”二字,有违“娱乐”宗旨,可惜之前对原著大刀阔斧改编的勇气。

日本名作《甲贺忍法帖》改编《忍》二区版(图)
德川家康执掌政权的中心

  DVD

  作为一部重金打造、备受日本影迷们热烈期待的日本忍术片,并且有着来自山田风太郎原著和漫画版所聚集的良好人气基础,日本二区SHV松竹家庭录像居然一出手就在今年20月18日以四种不同的DVD版本全面发行。这四个版本分别是没有任何花絮而只有一张正片碟的标准版,名为“伊贺版”的双碟特别版和名为“甲贺版”的双碟特别版,及带有收藏盒的四碟豪华版。四个同时发行的版本覆盖了各个收藏层面,这样的发行阵容有些类似于前不久陈凯歌《无极》的发行方式,该片除了简装单碟版以外,就推出了一套三色双碟特别版,虽然内容基本一致,却也算是国内DVD产品的一个创举,而且该片还发行了五碟装的礼盒收藏版。不同之处是,《忍》的发行版本如此众多,但各个版本的内容又不尽相同,特别是“伊贺版”和“甲贺版”在内容上有比较大的差别。实际上原著《甲贺忍法帖》和电影版《忍》都没有强化“伊贺派”和“甲贺派”之间的对立程度,故事的根本还是意指德川家族的黑暗以及两派忍者继承人之间的爱情,因此硬将DVD的版本按两个忍者派别来区分,多少显得有些牵强。当然,版本越多也将满足更多人的购买范围,商家自然也是挖尽心思,下面就来逐一简单介绍这四个版本的不同之处。

  所谓的标准版其实就是普通版,选择了两位主演仲间由纪惠和小田切让作为封面,主菜单跟其他版本一样,都是涓涓溪水的动态效果,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2.35:1画面比例,日语DD-EX5.1和日语DD2.0音轨。名为“伊贺版”的双碟特别版为D9+D5格式,封面为黑灰色背景下参与决斗的伊贺五位忍者的名字,D9正片碟收录了101分钟的正片,可变形宽银幕2.35:1画面比例,日语DTS5.1和日语DD2.0音轨,D5花絮碟片长110分钟,内容收录了《命运种种》的歌曲MTV、仲间由纪惠和小田切让的访谈、首次曝光的无之大地未公开片段,以及日本天后浜崎步演唱的主题曲《HEAVEN》,另外附增了伊贺派五位忍者的电影人物卡片一套。名为“甲贺版”的双碟特别版也是D9+D5格式,封面为黑灰色背景下参与决斗的甲贺五位忍者的名字,正片碟配置与伊贺版相同,D5花絮碟片长120分钟,内容收录了影片拍摄的视觉特效解析、首映日的情况、美术摄影集“忍”的世界、导演下山天的画集、片中忍者们的武器介绍、剧场版预告片等,另外也附赠了甲贺派五位忍者的电影人物卡片一套。四碟豪华版包装为特制的收藏礼盒,四张碟中包括一张正片碟,一张伊贺花絮碟和一张甲贺花絮碟,还有一张神秘的附增花絮碟。豪华版所附赠的相关产品着实是令人吃惊,包含了伊贺与甲贺两款总计十张电影人物卡片、两张神秘卡片、一件特制伊贺与甲贺的花纹T恤、手里剑和飞镖型徽章等武器及模型、一个装有特制沐浴露的萤火手袋、一本名为“SHINOBI”秘传之书的解说书、若干张电影剪辑片段以及图片集等,这套赠品可谓考虑周全,绝对让喜欢“忍”系列的收藏者们满意了。

  ◎画质

  本片画面颇具美感,是影片重要的组成部分,片子当中那秀丽的山水、优美的构图,在这张DVD上得到忠实的再现。颜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色彩自然朴实,又不失艳丽与夺目。画质清晰锐利,可以清楚地看到人物脸部的细节,即使画面呈现出轻微的颗粒感,也与大自然的原始影像极为相衬。这如诗如画般的自然风光取自日本东北猊鼻溪,也就是影片中?谷的所在,时逢东北冬天的秋叶凋落之即,赋予了忍者不一样的感觉。

  ◎音质

  这张DVD的音质也属上乘,尽管片中大动态场面不多,但是DD-EX5.1声效充分体现了自身的优势,对白清晰真实,大自然的环境声响在低频的催促下,不禁让人身临其境。配乐与电影画面浑然天成,耳旁萦绕着优美的旋律,很有意境,相当有感染力。整条音轨表现出较为深刻的质感,细节之处都表达的比较到位。

  ◎花絮

  在四个版本中,普通版的花絮是最少的,本文所介绍的画质与音质也都是以普通版为例,其他的三个版本所携带的花絮上面基本说了个大概,就不重复了。(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