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经典名著《傲慢与偏见》火爆银幕后再发DVD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55 新浪娱乐
经典名著《傲慢与偏见》火爆银幕后再发DVD

《傲慢与偏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经典名著《傲慢与偏见》火爆银幕后再发DVD
主菜单

经典名著《傲慢与偏见》火爆银幕后再发DVD
花絮菜单

  “但凡有钱的单身汉,总想娶位太太,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这样的单身汉,每逢新搬到一个地方,四邻八舍虽然完全不了解他的性情如何,见解如何,可是,既然这样的一条真理早已在人们心目中根深蒂固,因此人们总是把他看作自己某一个女儿理所应得的一笔财产。”这是英国著名女作家简·奥斯汀在其代表作《傲慢与偏见》开篇时的一段话,也就是从这段话引出了一场发生在十九世纪初英国的关于爱与价值的经典故事。与文学界联系一向紧密的电影行业自然不会放过如此经典的题材,推出了数
十个不同风格的《傲慢与偏见》电影。其中,1940年劳伦斯·奥利弗演绎的版本和1995年BBC制作,柯林·菲尔斯演绎的版本最深得人心。不甘寂寞的好莱坞也在2005年再度推出了《傲慢与偏见》的全新版本,影片请到素有“英伦宝贝”之称的女星凯拉·奈特丽饰演伊丽莎白·班奈特一角,给予这部经典名著全新的诠释。

  影片上映后引起强烈的反响,虽然其表现风格被保守的评论家批评为对经典名著的玷污与篡改,但获得广大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的热烈追捧却是事实。影片不仅在票房上获得不俗的成绩,更在今年美国电影金球奖奥斯卡奖上出尽风头,拿下最佳女配角、最佳配乐等多项大奖提名。

  颇有商业头脑的环球公司自然不会放弃这个赚钱的大好机会,趁着电影在奥斯卡颁奖前大热的机会推出了本片的DVD。纵观全球各版本,环球公司于2006年2月28日在北美地区发行的一区版配置最佳,其收录的正片为全球各版本中最长的,其中包括一个北美版独有的结局,可变形宽银幕画质不俗,随片配有英语、杜比5.1环绕声轨。花絮包括导演的评论音轨,备用结局,班奈特家庭肖像,各改编版本的对比,幕后制作等丰富内容。 (乐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