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故宫》DVD发行近15万套 纪录片卖过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0:5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剑英)由中央电视台和故宫博物院联合摄制的大型纪录片《故宫》自去年11月发行DVD以来,目前发行数量已近15万套。负责发行该DVD的央视国际总公司表示,不到5个月时间能发行15万套,这在国内纪录片发行史上并不多见。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则认为,DVD的发行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故宫这一民族文化集大成之地的文化艺术。

  作为向故宫博物院80周年献礼的纪录片《故宫》,不但获得故宫首次倾力配合亮出
全部家当拍摄,而且聚集了曾获奥斯卡最佳摄影提名的赵小丁、获奥斯卡最佳音乐奖的苏聪等多位影视制作大腕,在内容上和制作上都显示出相当的实力。它自去年10月开始在央视播出,11月中旬发行DVD,每套批发价60元,至今发行数量已近15万套,收入近千万。

  负责发行的央视国际总公司表示,相比起电视剧,纪录片的面向人群较窄;他们以往的很多纪录片DVD发行量只有几万套甚至几千套,像《故宫》这样不到5个月的时间能发行15万套的情况,在国内纪录片发行史上并不多见。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则认为,每年有近800万人次访问故宫,而DVD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故宫中难以看到的东西,并吸引他们来实地参观了解,使故宫的社会公益性达到更大的发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