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丽芙-泰勒主演《孤独吉姆》 编剧真实经历改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00 DVD导刊

  片名:孤独的吉姆Lonesome Jim 美国 2005

  类型:喜剧/剧情

  出品:Dream Entertainment公司

  容量:D5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频:英语杜比2.0/泰语杜比5.1

  字幕:英文/泰文

  花絮:无

  片长:87分钟

  导演:斯蒂夫·贝西米Steve Buscemi

  主演:卡西·阿弗莱克Casey Affleck 丽芙·泰勒Liv Tyler

  推荐指数

  影片:7.5

  碟片:5

  IMDB:6.6/10(532票)

  剧情

  乡村音乐的悠闲节奏中,27岁的吉姆乘大客车回家与父母一起生活。然而在家人的庇护下,百无聊赖的吉姆更感到厌倦疲惫,他发现自己患上了“慢性绝望症”,看不到生活的一线光明。而当地的一位护士和她的小儿子则走进了吉姆的内心,母亲对吉姆有意,小儿子本杰明更把吉姆当父亲一般依恋,吉姆开始考虑独自担当人生的责任。

  简评

  该片根据编剧詹姆斯·斯特劳兹真实的个人经历改编,在他的故乡印第安纳州花了16天拍摄完成,影片中的那个大工厂其实就是作者父母现实生活中开的工厂,正因选取了如此贴近生活的真实场景,所以故事显得更为励志感人,彰显了回归家庭的意义和人生的真谛。

  本片导演斯蒂夫·贝西米多年来一直是好莱坞的金牌配角,在《落水狗》、《空中监狱》等诸多电影中都有非常出彩的演出。他于1996年导演过处女作《Treeslounge》,但反响不大。《孤独的吉姆》讨论的是失败者在落寞情绪下,如何走出绝望的故事。此片在圣丹斯电影节上初露头角就颇受争议,入围竞赛单元,有人给予该片极高评价,也有人批评此片市场运作不利——因为制片方曾在经费上一度出现问题,演员和工作人员通过削减酬劳才保证了电影的顺利完成,由此可见该电影是这个团队的全力之作。

  在片中饰演男主角吉姆的是卡西·阿弗莱克,他是影星本·阿弗莱克(《夜魔侠》)的弟弟,在诠释这样一个处在人生低谷、对自己充满怀疑和绝望的人物形象时,卡西的表演十分精准;而在片中对吉姆有意的护士则是由“精灵公主”丽芙·泰勒扮演,2004年她刚产一子,在片中她身材丰满,初为人母的体验贯注在抚养一子的人物身上,很是自然。另外,本片采用松下AG-DVX100A型DV拍摄,属于完全的数码制作。

  碟评

  这个泰国三区版的碟片质量一般,画面有些粗糙,颗粒感太强;英语杜比2.0音轨听来感觉舒适,而泰国语杜比5.1音轨听起来更有些室内轰鸣音。另外,没有花絮也是该碟不足之一。 (上上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