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张真英金洙赫《青燕》 上演韩版《壮志凌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08 DVD导刊

  片名:青燕Blue Swallow 韩国 2005

  类型:剧情/传记

  出品:Bitwin公司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频:韩语杜比5.1

  字幕:韩文/英文

  花絮:MV

  片长:132 分钟

  导演:尹宗灿

  主演:张真英 金洙赫 柳敏 韩智敏 仲村亨

  推荐指数:

  影片:7.5

  碟片:8.0

  IMDB:6.6/10 (32票)

  剧情

  上世纪初,像鸟儿一样飞翔是年幼女童朴庆元的最大梦想,出身贫寒的她终于如愿上了日本的飞行学校。在日本她一边拼命学习一边开

出租车打工赚钱,并得以认识了同为朝鲜人的韩知赫,两人逐渐相识相知,可知赫的突然参军中断了他们的交往。不久,由于木边的掺和使得庆元无缘全国飞行锦标赛。峰回路转,庆元顶替意外死亡的朋友最终赢得了
拉力赛
。正当她迎来风光无限时,知赫却卷入了被政治迫害致死,悲伤的庆元带着他的骨灰,驾驶着 “青燕”飞向故国……

  简评

  朴庆元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飞行员,她在日本学习飞行技术,1930年,12名日本飞行师中,能直接驾驶飞行的女飞行师只有她一人。1933年8月7日上午10点34分,她开着她的“青燕”,开始向祖国飞去。但是11点25分,飞机起飞50分钟后在暴风雨中飞行的“青燕”撞在了一座山而坠落,朴庆元以33岁的青春在蓝天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本片根据她的真人真事改编,用如诗如画的电影语言展现了天空的壮美。无论是浩瀚的青空还是层层叠叠的云层,亦或是无边无垠的大海和绵延无际的天际线,都仿佛印证着女主人公的伟大飞行梦想。影片不同于同类型电影常使用的CG特效处理,而采用大量的实景拍摄。金色麦田里的梦想,夕阳余辉下的飞机,大雪纷飞中的情侣,暴风雨下的山川峡谷以及高难度航拍所呈现出的华美飞行姿态,这些画面本身无疑就是一场亦真亦幻的视觉盛宴。

  而演员方面,清丽脱俗的容貌加上女飞行员的装扮使得女主角张真英散发出惊人的中性美,在一众浓妆艳抹的韩国女星中可谓鹤立鸡群。她所展现的难以置信的飞行技术,在顽强意志及坚定决心的衬托下,哪怕被机油污浊的面孔也显得美丽无匹。她那韩国人特有的内敛气质与永不言败的精神成功塑造了韩国第一位女飞行员的坎坷一生,民族之爱和飞行之梦,使观者无不被影片深深打动。

  碟评

  韩国三区版的该碟制作得非常精良,画面色彩明亮饱和,自然风光美仑美奂。该碟虽为D9,但花絮内容在丰富程度上有所欠缺,仅收录了长度4分21秒的片尾曲MV。杜比5.1音轨算是好钢用在了刀刃上,使得飞机马达声震撼人心,再配合壮观场景的宏大气势,不愧为一曲绝美的生命之歌。 (L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