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黑帮生意》别有意味倒叙 上演真实暴力场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13 DVD导刊

  片名:黑帮生意The Business 英国 2005

  类型:剧情/惊悚

  出品:20世纪福克斯公司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音频:英语杜比5.1

  字幕:英文

  花絮:导演和主演的评论音轨/制作花絮/删除镜头/未公开结局/新片介绍/制作设计草稿/剧照/剧组介绍/预告片

  片长:92分钟

  导演:尼克·拉夫Nick Love

  主演:丹尼·戴尔Danny Dyer 泰默·汉森Tamer Hassan

  杰弗·贝尔Geoff Bell 乔治娜·查普曼Georgina Chapman

  推荐指数

  影片:7

  碟片:7.1

  IMDB:6.5/10 (815票)

  剧情

  弗兰克杀了继父,于是逃往摩洛哥,经狱中的亲生父亲介绍到查理的手下做事。查理和他的老搭档萨米都是因为在英国的同一起抢劫案才逃往当地的,如今和摩洛哥市长勾结在一起贩卖大麻。可是萨米似乎从一开始就不喜欢查理身边新来的这个小伙计弗兰克,而萨米身边的美丽情妇莎莉则时时勾引弗兰克,与此同时,查理又开始贩卖海洛因,就像弗兰克自己说的,毒枭的欲望都是永无止境的,他能够抵御金钱和美色的诱惑吗?

  简评

  相对于其他黑帮题材的影片来说,《黑帮生意》显然轻松一些:人员结构没有《教父》那么庞大;火拼场面几乎没有,全片在西班牙摩洛哥碧蓝的天空和洁白的沙滩边展开,充斥的只有艳丽的色彩和优美的景色。主角们一开始也很顺利,只见大把大把的钱被甩来甩去,可是当后来货源被切断后,查理和弗兰克则沦落街头,甚至要靠打劫其他喽啰才能过活,曾经的同伙死得七七八八,而过去被他们看不起的人却成了查理酒吧的经营者,所谓风水轮流转?所以说混黑道果然是个高风险行径,还可能会被挂在树枝上的人头恐吓,心脏脆弱者还是一条白道走到底吧!

  如果你看多了好莱坞大片想换换口味,那么这部片子就是不错的选择。从镜头的选择甚至长短、视角、剪辑方式都可以看出英国导演尼克·拉夫的与众不同。全片穿插着许多明信片式明亮的长镜头、突然的定格和主角这时的画外音、别有意味的倒叙和真实的暴力场面。没有花哨的子弹横飞的场面、没有炫目的武打动作、更没有以一当千的个人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在不同情况下走上台又走下台的小人物……也许,这样的才更符合现实?另外,如果有人能够统计一下这部片子里那句欧美通用的F打头的国骂出现次数,将会非常有趣。

  碟评

  这个二区版的画面质量尚佳,英语杜比5.1的配置对于这样一部无所谓效果的片子来说已经足够(光听听嘈杂的摇滚和偶然的枪声)。本片花絮充足,除了预告片,还包含导演和主演丹尼的评论音轨;27分钟的制作花絮中有主要场景的拍摄和道具制作、演员的上装、美丽的西班牙风景等;13分钟的删除镜头中除了上文提到的描绘萨米的完美主义外,还有查理和弗兰克初次见面后不久的一次谈话等;1分半钟的未公开结局,似乎所有影片的未公开结局都是与正片的结局截然相反的,当然一定要看!制作设计中是十几张水彩手绘的场景设计图纸,包括查理酒吧的门面、肮脏路边旅馆的洗手台等等;剧照;剧组介绍(文字说明)等。 (芙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