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韩智慧李东健《新娘18岁》 收录同名短剧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16 新浪娱乐

韩智慧李东健《新娘18岁》收录同名短剧花絮

  中文片名:新娘18岁
  韩文片名:낭랑 18세
  类型:青春/言情/喜剧
  出品:BITWIN
  发行日期:2004年5月25日
  区域:3区
  容量:6*D5
  碟片:6碟装 共16集(每集约60分)
  视频:全屏4:3
  音频:Dolby Digital 2.0朝鲜语
  字幕:朝鲜语
  导演:金明旭Kim Myeong-wook
  编剧:金恩姬 尹恩京
  主演:韩智慧Han Ji-hye —饰尹贞淑
  李东健Lee Dong-geon —饰演权赫俊
  李多海Lee Da-hae —饰闵可莹
  李 峻Lee Joon —饰池南哲
  刘惠晶Yoo Hye-jeong —饰权善雅
  李顺在Lee Soon-jae —饰权进士
  金海淑Kim Hae-sook —饰贞淑妈

[DVD介绍]

韩智慧李东健《新娘18岁》收录同名短剧花絮
《新娘18岁》菜单

  剧情:

  韩国名门望族权家和尹家在20世纪80年代书面约定了10岁的权家宗孙和尹家孙女的姻缘。不料,尹家儿子败了家业,一家人连夜逃跑,从此不知去向。18年后,尹家早已家道中落,尹氏和儿子都已作古,只有尹氏儿媳靠小型洗熨店赚钱辛苦养家。孙女尹贞淑(韩智慧饰)即将年满18岁,高中就要毕业了。权家的孙子权赫俊(李东健饰)正在首尔做检察官。

  贞淑是个不爱学习的不良太妹,是学校里的“五公主”之首,五位好友经常结伴逃学出去游玩。在一个狂风大作的日子,贞淑奔跑在逃学被追的路上,一头撞上了着传统韩服的青年,青年用扇子遮住半边脸,捡起撞落的《出师表》慌忙地走了。贞淑一下子爱上了这位“出师表青年”,把他认作是自己的初恋。过了几天,权赫俊检查官执行任务,未成年的贞淑出现在舞厅,不幸被检查官抓住狠训了一顿,二人彼此第一印象不好。不久,权进士按照当年与尹家的约定,找到了贞淑妈,这时权赫俊和尹贞淑才发现彼此竟然是当年的订亲对象。赫俊看重事业,况且也不想与一个小丫头结婚,贞淑则一心想着“出师表”青年,不想与大叔为伍。但是赫俊知道爷爷年事已高,不想违背爷爷意愿,而贞淑也意外的发现赫俊就是“出师表青年”,出于不同的目的,两人决定结婚。

  刚刚从法国归来的姐姐权善雅(刘惠晶饰)对贞淑产生了误会,试图阻止两人结婚,但经历诸多困难后,两人还是如期举行了婚礼,可爱、不懂礼仪的小新娘在婚礼上笑料百出。

  结了婚的两个人依然分房而睡,18岁的新娘还只是个孩子,对婚姻和未来的生活没什么概念,经常闯祸或作出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但是赫俊与贞淑在生活中逐渐彼此了解,开始相互喜欢。这时赫俊的前女友闵可莹(李多海饰)离婚后从美国归来,难忘俊赫,却听到了赫俊结婚的消息。为了重新夺回赫俊,她借着善雅的帮助,处心积虑地展开了多个破坏新婚夫妇关系的计划,让两人产生了很多误会,但是小新娘还是深爱并相信着自己的“大叔”,“大叔”也时时为已经组建的家庭着想,尽力做个负责任的丈夫。

  爱是无法阻挡的,两个人终于确定了彼此的心意,18岁的少女也实现了到真正女人的转变。同时她有了新的苦恼,在和可莹成为朋友之后,可莹劝她寻找自己的梦想,不要做一辈子的宗妇白白浪费自己的人生。于是,贞淑又开始寻找人生梦想费尽周折。

  贞淑怀孕了,全家人都很高兴,可是权家爷爷的身体却每况愈下。赫俊打算辞去检察官的工作回安东继承宗族,以减轻爷爷的负担。但爷爷却告诉他,身为宗孙最重要的不是守住宗族的房子,而是守住宗家的精神。不久,爷爷含笑而逝。

  几年后,赫俊检察官带着已当上裁缝助理的贞淑,还有宝贝们一起去济州岛完成期待已久的蜜月旅行!

韩智慧李东健《新娘18岁》收录同名短剧花絮
韩智慧

  评价:

  1.轻松、卡通的现代爱情喜剧

  《新娘18岁》在很多方面有所突破,首先就是老少配,刚刚成年,不谙世事的不良少女尹贞淑和老成持重、认真负责的大叔检查官,这两人一出现吸引了观众视线。正因为两人很大的年龄差距、完全不同的性格,才使两人之间不断碰撞出火花,贞淑全心爱着大叔却总是好心办错事,大叔受黑帮威胁和诬陷,她又无所畏惧地站出来,站在寒风中等待大叔回家,一个个场面让观众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备感温馨,又不禁为之掉泪。而大叔同样拒绝了可莹的多次诱惑,为贞淑寻找梦想煞费苦心,忠诚于婚姻,这些都增加了《新》剧的可看性。

  2.韩国传统习俗,望族生活内幕

  《新》剧的又一突破是,把韩国的名族生活和现实联系起来,“宗亲府”、“宗孙”、“宗妇”等词的意义被人们所熟知。而剧中的韩国传统婚礼、宗亲府的各种礼仪都使这部剧具有别样风情。当中权进士几次身着韩服到城里看望孙子以及赫俊拿着出师表参加宗家大会都惹出了不少笑话,也保证了电视剧视觉上的突破和新鲜感。当爷爷告诉赫俊重要的是要守住宗家的精神时,又使本剧多了些凝重,赋予更深层次的含义。

韩智慧李东健《新娘18岁》收录同名短剧花絮
李东健

  3.男女主角的出色演出

  《新》剧是KBS2004年推出的短剧。因为韩剧越来越受关注,剧集越来越多,剧本也就越来越难写,众多编剧在题材内容方面推陈出新,使《新》获得成功。男女主角当年在韩国还是不太知名的演员,李东健在2003年的《尚道,我们上学去》中的医生角色非常讨好,引起了注意,韩智慧则是刚刚展露头脚的新人,但是两人在剧中的出色演出也赚足人气。李东健之后的《巴黎恋人》,电影《我的B型男友》等都使他越来越红。韩智慧天真活泼、可爱的单眼皮形象也是深入人心,成为人所周知的明星。

  可以八卦几句的是,李韩二人之后又有合作《B型男友》,并被拍到街头约会,传出绯闻。但是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大力支持,这也算是此剧的后续,颇有些圆满的意味。

  总之《新》是一部非常轻松,带有卡通色彩和喜剧效果的现代爱情剧,要抱着快乐的心情观看。剧中没有绝对的坏人,城府很深、自负要强的闵可莹和贞淑成为了朋友,一直追求贞淑的同学池南哲最后也从良开始认真生活,结局也是人们期待的快乐和幸福。

  《新娘18岁》可谓韩剧老少配的鼻祖,之后的《嫂嫂19岁》、电影《我的小小新娘》都越发像低龄女子发展,也都取得了成功。而结合传统文化和传统韩国家族发展剧情的模式也在接下来两年被其他剧所效仿,在风靡一时的《豪杰春香》和获得超高人气的《宫》中,我们都能看到部分《新》剧的影子。

  碟评:

  因为《新娘18岁》已经是2004年的作品,DVD的制作也较之前剧集有所改进,尤其是画面质量。剧中有传统的韩国婚礼,美丽的雪景中华丽的韩服中的红色、绿色、蓝色都表现出色,而女主角贞淑充满青春气息的,颜色式样都非常养眼的服饰也备突出表现出来,使这套碟片增色不少。图像表现也很锐利,女主角的面部妆容近距离特写以及安东如画的风景在碟片中都表现到位。

  该套碟片的Special Features也算是内容丰富。除了必需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介绍,NG花絮,还额外收录了KBS2003年拍摄的短剧《新娘18岁》(韩惠珍主演,约57分钟)。韩惠珍主演的《加油!金顺》被广大观众所熟知,想要收集她走红之前资料的饭们,这可是个非常好的素材。Special Features部分还包含该剧预告片、图片库。批发小丸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