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朴重勋千正明警匪联手破《强敌》三区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07 新浪娱乐

朴重勋千正明警匪联手破《强敌》三区版(组图)

  英文:Les Formidables
  中文:强敌
  导演:赵民浩
  主演:朴重勋/千正明/刘仁英/崔昌民
  地区:韩国
  类型:剧情/动作
  级别:15+
  出品:Showbox Mediaplex
  上映:2006年6月22日
  DVD发行公司:EnterOne
  DVD发行日期:2006年8月18日
  区码:三区
  格式:D9*2
  片长:118分钟
  菜单:英韩文动态
  音频:韩语DD5.1/韩语DD2.0/韩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2.35:1
  字幕:英文/韩文

[DVD介绍]

朴重勋千正明警匪联手破《强敌》三区版(组图)
菜单

  MOVIE

  秀贤曾经是一个黑社会清算组的暴力份子,他为了让女友美来安心地跟着自己过日子,他改邪归正以后脱离了黑社会,与女友甜蜜地经营着一家小面馆。有一天曾经是黑社会最要好的兄弟请求他帮干掉敌对组织一员,秀贤答应了好朋友的请求,可不幸的是在斗殴中秀贤无辜地以杀人罪被警察逮捕入狱。成宇是一位在重案组工作的刑警,在一次执勤中因自己的过失让搭档不幸丧命,从此以后他自暴自弃,还被警界同事们所嘲笑。成宇的人生悲惨还没有就此结束,他的儿子对他来说是唯一的希望,但他却无法为儿子准备做换肝手术的钱,眼睁睁要看儿子死去。为了越狱,秀贤自残后进了医院伺机逃脱,而成宇碰巧被越狱成功的秀贤抓为了人质。成宇被抓却并不害怕,为了给儿子筹集手术费他决定殉职,把殉职换来的钱当作儿子的手术费,因此人质犯秀贤就成了成宇殉职的希望。秀贤得知成宇的情况以后就提了一个要求,只要帮他脱掉杀人的罪名,他愿意给成宇支付一笔可观的钞票,成宇虽然无法完全相信秀贤的话,但这样一个希望他自然不愿意放弃,于是成宇决定帮助秀贤突出重围、洗脱罪名。在警察的包围下,他们一路逃脱成功,成宇却被怀疑为是秀贤的共犯而不再是人质,他们的关系也似友非敌。与此同时,秀贤被冤事情的背后,那个黑帮组织的神秘人物也正向他们走来,成宇和秀贤遇上了人生最大的强敌,他们将联手挑战他们的强敌。

  导演这部警匪题材影片的是曾经执导《丛林果汁》的赵民浩,他曾为多部动作片当过助理导演,处理这类警匪电影可谓驾轻就熟。扮演刑警的朴重勋曾经是观众比较熟悉的实力派演员,古装动作大片《天军》和风靡一时的《卖春》算是1985年就出道的朴重勋的代表作品,他还曾以惊险片《查里的真相》进军好莱坞未果,被称为韩国的国民演员。凭借在电影《台风太阳》及电视剧《Good Bye Solo》而走红的新人千正明在本片中扮演逃狱的囚犯,他出道以来一直为多个时装品牌任代言人,在韩剧《流行70》因一头性格短发受到年轻人的瞩目,去年他更是凭借《台风太阳》获得了第42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最佳电影新人男演员的提名,本片是千正明的第二部电影作品。扮演他女友的是曾出演韩剧《爱情中毒》女二号的刘仁英,漂亮的刘仁英原是一名广告模特儿。扮演千正明好友的是在20世纪90年代走红的身兼歌手、主持和演员等多职的崔昌民,在2003年以MBC连续剧《黄金马车》后崔昌民淡出了演艺圈,此番四年之后以《强敌》重新回到观众的面前。

朴重勋千正明警匪联手破《强敌》三区版(组图)
逃犯形象的千正明让人眼前一亮

  REVIEW

  其实从片名看似乎影片并不能让观众打起十足的兴趣,但看过电影以后你肯定会感到之前片名有误导之嫌,因为“强敌”二字更多反映的是一种暴力和一种态度,真正能将两位主人公所处的境地和完全不同的立场表达淋漓尽致的,还是剧本制作阶段临时起的名字《死亡的觉悟》。两位主人公矛盾心态和复杂心理的细致描述,及他们无法预测的经历是该片值得欣赏的因素,他们在死亡的觉悟下彼此找到共同点,展开了一系列的斗争,在无法成为朋友的立场上硬是成为搭档,他们的人际关系将有怎样的结局无疑使故事显得很丰满,也使曲折起伏的剧情充满悬念。当然,作为一部警匪动作片,一些有冲击力的动作场面是十分有必要的,本片在这方面做的也同样非常出色。最精彩的莫过于开头朴重勋被千正明劫持以后驾车逃跑的桥段,简洁的镜头剪辑和火爆的场面效果都处理的十分到位,两位对立的主角就在这样的环境里开始了相互理解。影片拍摄朴重勋和千正明在就要爆炸的救护车里逃脱的场面时,为了这一场面制作组居然爆破了两辆救护车,可见拍摄的用心了,哪怕有一个失误也将导致致命的危险,为此剧组还请来了两辆消防车随时准备抢险。而这样专业的动作场面拍摄对于韩国电影已经不再是问题了,同时黑帮组织派来的那位杀手在行动的时候,则是韩国动作片常见的打斗风格。另外,两位主角的表演也是让人无话可说,出道多年的朴重勋在韩国影视圈算是老演员了,他的演技很是让人放心,特别是饰演本片矛盾刑警这样的角色自是不在话下。千正明扮演黑帮组织成员也算是让人眼前一亮,或者他更像是一个特立独行的杀手,纹身的过去、短齐毛寸的发型、坚毅又矫捷的眼神与身手,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这些,影片比重不太大的爱情成分也显得很动人,刘仁英对千正明义无返顾的支持,直到最后孤独的一个人向望远方的身影,使人忍不住对这份爱情起了哀愁之心。

朴重勋千正明警匪联手破《强敌》三区版(组图)
倒霉的朴重勋多次被别人用枪指着

  DVD

  韩国Enterone公司于2006年8月18日发行了《强敌》三区双碟版,封面采用朴重勋和千正明被手铐铐在一起的图案,图案设计的比较有动感,两位硬汉都是紧锁眉头,都是浑身是伤,一个颇为吃力地试图阻止对方,一个裸着胸膛、腰间伤口缠着绷带而奋力挣脱。主菜单为英韩文动态模式,高楼大厦的背景和画面上的文字一闪一闪有一点动态效果,但过于陈旧的观感既无新意也不能给观者以愉悦的感觉,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2.35:1画面比例,声音提供了韩语DD5.1、韩语评论DD2.0音轨,音画质量表现均很一般,自然声画的配置也实在是平庸,好在电影比较好看也弥补了这方面的缺憾。花絮方面,正片碟除了评论音轨以外再没有任何花絮内容,花絮碟里面则包含了制作特辑、删除现场、见面会、音乐MV、剧场版预告片、导演赵民浩在2003年拍的短片、演员访问等内容。

  ◎画质

  画面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灵活多变的镜头运用,使得影像风格充满动感,拍摄的角度和画面剪辑都拿捏的恰倒好处,画面具有很强的说服力。这在影片的前15分钟相当明显,随后故事进入寻常剧情中,10分钟以后是更为紧张刺激的逃跑场面和公路上的追逐戏,完全是好莱坞动作片式的场面,配合着颇为曲折的情节发展。动作场面的拍摄比较过瘾,在车上的打斗戏、从爆炸中脱离的戏、与警察血战的戏,画面表现得都十分凌厉。千正明由于要完成很多高难度的动作,影片拍摄前他到动作学校接受了2个多月的训练,学习功夫和搏击,以应付在片中的打斗及越狱场面,比如3米高的跳墙动作没有一次NG就完成了。不过韩国三区画质不够细腻的缺陷在本片当中还是可以被发现,对光线的掌握使颜色显得偏暖黄色,很多时候色彩有失真的情况出现。例如人物的皮肤色虽然可以看的清楚,但还是不够细腻,有白色的部分场景更是过度暴光现象屡屡出现,总之画质方面整体达标,但细节表现不足。另外,影片的拍摄背景选择了首尔忠路一带的后街小巷,该地段是韩国首都首尔市唯一可以让人感觉几百年前风貌的地方,散发着陈旧味道的忠路也为影片创造出别样的故事背景。

  ◎音质

  让人感到有些奇怪的是,这样一部比较强调动作场面又的确有着不少打斗段落的影片,居然没有配备一条DTS音轨用来体现这些动态效果,着实有些说不过去。当然这条韩语DD5.1音轨的表现也非常合格,对动作场面的声效控制的很好,两位主角驾驶救护车一路狂奔的段落最具震撼性,汽车高速行驶的声音、汽车碰撞的声音、汽车弹离地面后一连串快速撞击反映出的声音,直到最后的爆炸声,音效表现的一气呵成。在大量追逐戏和动作场面中,音乐的配合十分丰富,或是绵绵的打击乐,或是强烈的动感音乐,同时还有夜总会里的卡拉OK演唱的劲歌,以及夜晚里一轮明月下的女声清唱。那一段清唱虽然时间很短,但却是全片难得的一段宁静,而轻松中带着一丝忧伤的片尾曲非常美妙动听,令观众对故事中的友情与爱情依然有所留恋与回味。

  ◎花絮

  正片携带导演赵民浩及影评人的评述音轨,花絮碟内容包括有影片的制作特辑、删除现场、发布见面会、音乐MV、剧场版预告片、导演赵民浩2003年的短片《Twenty's Law》、演员访问等。对两位主角感兴趣、特别是对千正明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幕后花絮,其中不但有千正明在拍片现场的表现,还有不少对他的专访内容。(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