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恶搞模仿超级秀再来 《惊声尖笑4》未分级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8:47 新浪娱乐

恶搞模仿超级秀再来《惊声尖笑4》未分级版

  英文:Scary Movie 4
  中文:惊声尖笑4
  导演:大卫·扎克尔
  主演:安娜·法莱斯/莱吉娜·豪尔/克雷格·比尔科
  地区:美国
  类型:喜剧/恐怖
  级别:PG-13
  出品:韦恩斯坦/米拉麦克斯
  上映:2006年4月14日
  DVD发行公司:韦恩斯坦/米拉麦克斯
  DVD发行日期:2006年8月15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91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频:英语DD5.1/法语DD5.1/英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

[DVD介绍]

恶搞模仿超级秀再来《惊声尖笑4》未分级版
菜单

  MOVIE

  好心的金发少女辛迪·坎贝尔被派去照料一位老妇人,寡言少语却神情诡异的老妇人似乎隐藏着一个秘密。辛迪在跟隔壁邻居汤姆的常来常往中,步入汤姆房间时她发现整座房子是被诅咒包围着,一个日本小男孩的鬼魂在房间里四处游荡、萦绕不去,小孩的鬼魂为了找到杀害自己的真凶而迟迟不离人间。惊魂未定的辛迪和自己疯狂过头的好朋友布兰达、有些呆头呆脑的邻居汤姆刚刚逃出恐怖之屋,又遭遇外星人“Tr-iPods”的猛烈进攻,他们试图调查真相、阻止外星人的入侵。同时,外星人利用苹果ipod播放器向地球发出了侵略信号,顿时天空阴云密布,闪电屡次击中街道,坠入地中的外星战车从马路中一跃而起,发出致命死光,毁天灭地的灾难来临。秀逗美国总统哈里斯负责拯救地球的任务也似乎告吹,为了拯救全人类的辛迪选择成为拳击台上的女拳手,却在朋友的帮助下未能逃脱厄运,被关进恐怖封闭的小屋中,遭遇了同样恐怖的面具杀人狂。

  本片导演大卫·扎克尔也是《惊声尖笑》系列第三部的职掌者,他曾经执导过《白头神探》系列和《空前绝后满天飞》两大无厘头名作,尤其是他的白头神探系列更是好莱坞无厘头搞笑片的代表作。本片编剧是曾经导演兼编剧《反斗神鹰》系列的吉姆·亚伯拉汉姆斯,他和导演大卫·扎克尔可谓是一对老搭档,二人曾经合作编导了《笑破铁幕》、《空前绝后满天飞》、《白头神探3》等搞笑名片。本片演员除了老成员安娜·法莱斯和莱吉娜·豪尔以外,配角客串阵容非常强大,让人眼花缭乱,包括有美国NBA巨星“大鲨鱼”奥尼尔、电视节目《心理医生》中的大明星菲尔·麦格劳博士、老牌影星比尔·普尔曼、“白头神探”莱斯利·尼尔森、黑人笑星安东尼·安德森、黑人说唱组合YoungBloodZ、《海滩救险队》中的性感美女名模卡门·伊莱克特拉等都登场亮相。总之,论模仿的对象和参与的人物数量,这部续集都可谓是该系列的一个高峰,最是吸引眼球。

恶搞模仿超级秀再来《惊声尖笑4》未分级版
NBA球星大鲨鱼奥尼尔模仿《电锯惊魂》开场

  REVIEW

  恶搞一样有快感,这次的恶搞依然不离这两年的票房热门片和美国当红明星等大众焦点,影片以NBA球星“大鲨鱼”奥尼尔模仿《电锯惊魂》开场,以克雷格·比尔科模仿汤姆·克鲁斯去年夏天在电视中接受欧普拉脱口秀采访时疯狂“跳沙发”的节目结束,中间穿插了美版《咒怨》《世界大战》、《灵异村》、《金刚》《断背山》《百万美元宝贝》《电锯惊魂2》等近年热片名片,还有一段模仿小布什总统的噱头。可以说这是恐怖喜剧迷们必看之作,难得地将喜剧与恐怖融合在一起的经典系列,完全由调侃和模仿整合成为一部电影,尖笑系列不但开创了先河,也是一次全民娱乐。果不其然,影片首映周末4100多万美元,全美票房9100万美元,海外票房4960美元,这一成绩令制片人表示准备投拍《惊声尖笑5》,预计明年复活节期间上映。《惊声尖笑》系列自2000年推出后票房大热,三部影片的全美票房成绩分别为1.57亿、0.71亿、1.1亿美元,跻身好莱坞最卖座的喜剧系列电影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拍摄本片的韦恩斯坦兄弟影业,哈维·韦恩斯坦和鲍伯·韦恩斯坦曾经是迪斯尼公司旗下子公司米拉麦克斯影业的联席董事长CEO,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是由韦恩斯坦兄弟于1979年创建,此后曾拍摄出《芝加哥》奥斯卡获奖影片,但是在1993年米拉麦克斯出售给了迪斯尼公司。伟恩斯坦兄弟和迪斯尼公司在2004年闹翻后自组新公司“韦恩斯坦兄弟影业”,根据他们与迪斯尼公司的协议,他们在创业时可以选择带走一些项目,也可以带走一些著名的导演,其中韦恩斯坦兄弟就选择了《惊声尖笑》系列,这第四集是该公司第一部登上票房榜首的电影,也是复活节档期电影票房最高的。另外不得不说一说本片的搞笑桥段,当然上面已经提了那些影片名字就不必重复,只是本片有些所谓的恶搞桥段完全就是单纯的模仿,几部影片各个桥段的组合与过度都不都自然流畅,甚至极为生硬。这是很多影迷看后的普遍感受,这也是影片在取得理想票房成绩的同时,却遭到评论界指责的原因,因此对本片寄予过高期望值的观众最好还是把预期降低几分为好。

恶搞模仿超级秀再来《惊声尖笑4》未分级版
两位尖笑系列的老演员模仿《电锯惊魂2》

  DVD

  米拉麦克斯公司在2006年8月15发行了《惊声尖笑4》未分级加长版,未分级版片长91分钟,剧场版为84分钟,但只发行全屏版。封面选用了片中的九位主要演员,包括大猩猩和日本小男孩,造型图案比较俗套,但这类恶搞片要的就是低俗,背景则以“世界大战”为主,整体效果似乎不如之前影片的几款海报更有创意。英文菜单设计将影片大多数模仿对象做了片段集合,四位主要演员手中举着播放、设置、分段、花絮的四个选项,跟封面一样也谈不上什么新意。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1.85:1画面比例,声音上提供了英语DD5.1、法语DD5.1、英语评论DD2.0音轨,声画质量都可以让人接受。花絮方面除了导演大卫·扎克尔、制片人罗伯特·韦斯和编剧兼制片人克雷格·马金的评论音轨以外,收录的其他动态花絮还有含加长场景的影片删除场景、笑场镜头、两段关于导演大卫·扎克尔的专辑、搞笑访谈、电影的视觉特效特辑、饶舌歌手特辑、新人演员特辑、剧场预告片、DVD-ROM花絮等。

  ◎画质

  画面整体效果显得有些凌乱,尽管不影响观看,色彩相对较为鲜艳,偏向于青春蓬勃气息,对于这部恶搞片也算是恰倒好处,至少并不显得突兀。色彩混合也比较适中,除了场景的转换极为生硬以外,实际画面中的色调还是很自然的,没有明显的色块和躁点。在一些动作场景或者快速移动的场面里,虽然偶有做作之感,但就本片而言也并不奇怪,同时细节上的表现也还算细腻动人,画面的层次感和明度亮度上都属过关,甚至当观众完全注意那些搞笑桥段的时候,很容易就忽略画质上的优劣。

  ◎音质

  对于一部喜剧恐怖片来说,本片音轨的承载已经足够了,这条DD5.1音轨的表现不错,不但对白声音清晰、声音定位准确,即使在强烈的动态场景中效果也很不错,而人物对话在背景声效包围的时候也没有一丝的浑浊感。在恐怖气氛的营造上也够专业,在“世界大战”中的动态场景中也颇有效果,将影片所要表达的氛围很好地呈现出来,环绕效果令人满意。

  ◎花絮

  正片携带导演大卫·扎克尔、制片人罗伯特·韦斯和编剧/制片人克雷格·马金的评论音轨,其他动态花絮总时长50分钟左右,包括如下内容。

  删除场景和加长场景13分45秒,一共15段,可选择导演大卫·扎克尔等人的评论音轨,前几个场景应该是非正式拍摄,删除部分主要以“世界大战”和“灵异村”的部分场景为主,最后一段是原始结局,对于影片单薄的剧情来说倒也勉强算是一个丰富和加强了。

  笑场镜头7分1秒,其中大鲨鱼在开头部分“电锯惊魂”场景很有趣,让观众有幸一睹奥尼尔的另一面。

  笑声后面的人- 导演大卫·扎克尔3分44秒,由影片中的众多主演、配角、客串演员们分别谈导演大卫·扎克尔在片场的大笑表现,看的出大卫·扎克尔身上具有的幽默细胞。

  滑稽的恶搞幽默- 大卫·扎克尔的风格2分59秒,演员们及大卫·扎克尔本人谈他的荒诞讽刺风格。

  采访人最可怕的恶梦4分59秒,全体演员对影片的搞笑访谈,内容比较分散。

  视觉特效8分32秒,视觉特效制作人谈3D制作过程和与导演的合作,但个人以为本片特效方面距离满分还很远,当然特效上本片以“世界大战”为主,这方面做的算及格,不足之处是其他场景细节做的一般。

  饶舌歌手和演员3分26秒,在片中扮演自己的YoungBloodZ黑人说唱组合,展现他们二人在拍片现场的表现和采访,不过他们的知名度似乎只局限于美国本土。

  新鲜血液2分39秒,制片人和导演谈影片当中扮演自己的演唱组合、歌手、艺人,以及他们本人的访谈和拍摄现场。

  剧场版预告片2分27秒。

  片头的预告片集8分43秒。

  DVD-ROM花絮,包括安装程度和操作说明等。(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