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乐乐搜碟报告:这是一个属于“第二季”的九月(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8:27 新浪娱乐

  《达文西》D9

  达文西何许人也?达芬奇是也!达文西是港台地区对达芬奇的称谓,翻译习惯造成的差异。

  达芬奇是位广受赞誉的艺术家、科学家和工程家,也是史上最了不起的天才。人类史
上最富想象力的奇才,集艺术家、科学家和工程师于一身的超级天才。追根究柢的个性,使他不断地观察、探讨和实验。这套由BBC制作的系列节目通过精彩的戏剧重现与精致繁复的计算机绘图,述说达芬奇不为人熟知的背后故事,从他的发明介绍到他的遗作“蒙娜丽莎的微笑”。全片共分两集,第一集“求知若渴”从达芬奇的私生子身分说起,一直谈到他的杰作:最后的晚餐。达芬奇在文艺复兴运动的重镇佛罗伦萨学习技艺、熬过追捕与在木桩上活活烧死的命运,最后赢得位高权重的米兰公爵大力赞助。虽然他的许多作品尚未完成,但是他的笔记本揭露出一项非凡远见:他计划让人潜入海底、翱翔天际,而且他亦是首位解剖及绘画人类身体,尤其是眼睛的科学家。本节目会利用他的绘图,首度进行制造及测试他所设计的降落伞与装甲战车。第二集“危险联系”讲述达芬奇离开米兰之后,投靠无情领主凯萨波吉亚旗下,放弃绘画,转而设计战争机械与制图。达芬奇与米开朗基罗开始相互较劲。米开朗基罗获选到佛罗伦萨,制作戴维的雕像。这项竞争导致达芬奇回头研究解剖学,并得到超越当时数百年的科学新发现。然而他生性多疑,秘而不宣,使得这些新发现不得见天日。达芬奇师法大自然,设计出一架滑翔翼与机器人,并构思出潜水装,企图藉此另辟战场。本套节目借重专家之助,制造并测试这三项发明。由三区得利公司发行的这套《达文西》单D9格式的DVD,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85:1视频比例,画面质量上乘,全片携带英语,国语和粤语三条解说音轨,中英文字幕。

乐乐搜碟报告:这是一个属于“第二季”的九月(2)
飞上彩虹

  《飞上彩虹:凤飞飞76~86年电视演唱精选》3D5

  她的歌声、她的表演、她的招牌笑声和动作,几乎成为一代人的共同回忆。台湾歌坛史上唯一造型百变的帽子歌后凤飞飞。30年前,她抱着对民谣的挚爱踏入歌坛,在录音室里,她唱红了许多扣人心弦的歌曲,在其歌唱生涯中,出版各类唱片近百张,8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女歌星奖,两度摘取金钟奖歌后桂冠,本次台湾三区发行的这套《飞上彩虹:凤飞飞76~86年电视演唱精选》将凤飞飞的一些著名代表作品《掌声响起》、《夏的季节》、《我是一片云》、《相思爬上心底》、《心肝宝贝》、《流水年华》、《想要弹同调》、《好好爱我》、《有真情有活力》、《爱的礼物》等快炙人口经典好歌呈现给喜欢凤姐的歌迷。听听她早期的诠释方式与现在有何不同,看看她全盛时期的表演方式和现在又有何差异,真正的怀旧复古再次重现。全套节目收录长达120分钟的珍贵画面,让你我再次重温帽子歌后凤飞飞全盛时期的迷人风貌。在此之前所出版的凤飞飞的影音产品,皆是以CD型式或是她近几年的演唱会实况作品,但都找不到她在全盛时期的演出实况,本次收录凤飞飞所主持的几个大型节目“我爱彩虹”、“飞上彩虹”等节目的演出实况,剪辑成一精华篇,片中不仅收录她知名的代表作外,还收录了她孩提时代及求学时代的一些珍贵照片画面,还有她如何成为帽子歌后的过程以及与现场歌迷观众的一些互动镜头;与来宾杨丽花、李佩菁、蔡琴、费玉清等人的一些访问、演出等等,既珍贵又独家的画面,值得珍藏。《飞上彩虹:凤飞飞76~86年电视演唱精选》采用4:3满屏视频比例,杜比2.0和杜比5.1两条音轨,遗憾的是前年发行的《凤飞飞35周年纪念演唱会》一样未配置卡拉OK音轨,让如我一样的凤姐粉丝感觉稍稍有些遗憾。

乐乐搜碟报告:这是一个属于“第二季”的九月(2)

  《阿基拉和拼字比赛》D9

  聪明活泼的十一岁女孩阿基拉并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学生。丧父的经历让阿基拉与她母亲的相处也不如从前那般融洽。对于父亲生前淡淡的记忆让阿基拉对拼字游戏兴趣浓厚。性格外向的阿基拉开始参加各种拼字游戏比赛,但在孤独中支撑家庭的母亲却极力表示反对。个性强烈的阿基拉冲破母亲束缚成功地得到了参加全国拼字大赛的机会。随着比赛的进行,阿基拉的天分和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充分展现,母女之间也冰释前嫌……在好莱坞,励志电影向来都有着不错的票房和人气支撑,而以拼字比赛为素材的电影更是屡见不鲜。朴实无华的剧情之中蕴涵简单的脉脉温情,略显俗套中不乏对真情和真诚的呼唤。《骇客帝国》中威风八面的墨菲斯此次改头换面扮演一位指导小姑娘如何增加信心、战胜自我的老师。而在影片中扮演阿基拉的是年仅十三岁的柯克•帕尔莫,小小年龄就已经获得过电视演员协会奖提名和美国有色人种进步国家协会图片奖的提名,实力不容小觑。励志温情的主题加上导演道格煽情的处理和演员精彩的表现在今年四月公映后取得票房和口碑的双重成功亦在预料之中。一区狮门公司在今年八月发行了《阿基拉和拼字比赛》宽屏版DVD,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85:1视频比例,作为新片而言画面质量一般,英语杜比5.1和英语杜比2.0两条音轨,英文西班牙文字幕。花絮内容包括评论音轨。制作特辑,删除场景,NG片段和预告片等。

  《寻找宝石》D9

  一名浪漫惊悚小说作家总是期望自己的现实生活也能像所写的小说一样,那么浪漫刺激。一天她终能如愿,因为她南美的姊妹突然寄给她一封信,信中要她到哥伦比亚北部去寻找一张关于一颗无价宝石的藏宝图,否则她姊妹的性命便不保。小说家为救亲人,遂远赴哥伦比亚,引起该地一帮亡命之徒的注意。一部类似于《夺宝奇兵》式的冒险动作电影。影片包含三大看点:第一看精彩的冒险故事,想象力丰富的情节和故事结构堪称同时代冒险电影中的典范。第二看《回到未来》导演赞米斯基对整部影片的掌控能力。第三看男主角迈克尔•道格拉斯和凯瑟琳•特纳如何插出火花。《寻找宝石》在我心目中绝对是八十年代最棒的浪漫喜剧冒险电影,情节曲折,动作特技出色,幽默对白和刺激惊喜混合得恰到好处,可看性非常强。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于今年八月发行了特别版《寻找宝石》DVD,相较于老版而言,此特别版在音画等方面皆明显超出不少。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2.35:1视频比例,经过修复的画面非常清晰。英语杜比5.1,法语杜比2.0,西班牙语杜比2.0三条音轨,其中英语杜比5.1在几段动作场景中表现非常不错,环绕和低音效果让人满意。英文西班牙文字幕。花絮收录中包括8 段删除场景 (19 分钟) ,“重点浪漫:回首”幕后制作特辑(20分钟),“隐藏的宝藏:关于编剧”(3分钟),“道格拉斯、特纳和德维托:最喜爱的场景”(4分钟),“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的回忆”(2分钟) ,随碟附赠的精美小册子中收录有影片的制作手记。可惜的是未能收录导演赞米斯基和主演道格拉斯的评论音轨。值得一提的是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在同一天还发行了本片的续集《尼罗河宝石》的DVD,两集一起购买的话要比单买便宜不少哦!

  《领舞》D9

  皮埃尔•杜兰尼舞蹈俱乐部作为社会上知名的舞蹈学校,并不仅仅教授舞蹈,而且帮助每一位学员挖掘舞蹈更深层次的兴奋、乐趣、浪漫、优美以及自信。皮埃尔•杜兰尼是纽约城内一位颇有名气的舞蹈家。一天夜晚杜兰尼目睹了一个少年砸烂了学校校长的车。杜兰尼决定找到那所公立学校的校长表示自己愿意成为学校的舞蹈老师,希望自己的艺术能改变这些懵懂少年的鲁莽。在纽约上公共学校的学生大多出身卑微,家庭及社会地位低下。黑人学生在其中占了非常大的比例,说唱、饶舌、街舞以及篮球才是他们的心头所好。学生们似乎对皮埃尔的舞蹈毫不兴趣,甚至以辱骂的方式来抵触和拒绝。然而日久见人心,学生渐渐地理解了这位舞蹈老师的苦心。虽然传统的交谊舞与街舞差距非常大,长期受嘻哈风格影响的皮埃尔的新学生们,与正统交谊舞出身的皮埃尔简直格格不入。但皮埃尔的舞蹈课成了校园里学生们最喜爱的课程,他们逐渐发现舞蹈的真正魅力之所在。学生们还一起创造了一种结合了探戈、交谊舞、国标和嘻哈、街舞的潮流先锋舞蹈。在舞蹈中他们找到了方向和自信。影片聚焦于纽约曼哈顿有色人种聚居的贫困社区,MTV导演出身的莉兹•弗莱德兰德尔以一种MTV似的风格讲述了这部以音乐和舞蹈为灵魂的故事,影片中无论是狂野的探戈、还是华美的国标、率性随意的街舞都呈现出一种轻快明丽的风格。影片的故事改编自美国交谊舞大师皮皮埃尔•杜兰尼的亲身经历。影片虽然是我们熟悉的歌舞片的路数,但各种流派的音乐风格完美的融合在影片之中,诗意、浪漫、粗犷等风格的舞蹈汇于一炉,煞是好看。更何况还有我们的“佐罗”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的全情演出。这位曾经在《贝隆夫人》中就展现过自己音乐舞蹈才能的帅哥在本片中亮眼的演出绝对是影片的最大亮点。新线一区在八月发行《领舞》宽屏版DVD,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85:1视频比例,画面质量上乘,英语杜比5.1和英语杜比2.0两条音轨,英文和西班牙文字幕。花絮方面收录有导演莉兹•弗莱德兰德尔和剪辑师评论音轨,七段删除片段,三段幕后短片,三段国际知名DJ的混音片段,皮埃尔•杜兰尼讲述舞步,多角度花絮,预告片等丰富内容。值得收藏。乐乐/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