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莎玛-海耶克与柯林-法瑞尔联袂主演《问尘情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2:02 DVD导刊

  片名:问尘情缘Ask The Dust 美国 2006

  类型:剧情/爱情

  出品:派拉蒙公司

  容量:D9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音频:英语杜比5.1/英语杜比2.0

  字幕:英文

  花絮:预告片/制作特辑/评论音轨

  片长:116分钟

  导演:罗伯特·唐尼Robert Towne

  主演:莎玛·海耶克Salma Hayek 柯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

  推荐指数

  影片:6

  碟片:6.5

  IMDB:5.7/10 (435 票)

  剧情

  1930年代的美国正处于大萧条时期,

意大利裔青年作家阿图罗·班蒂尼离开贫穷的家乡,来到“梦想之城”洛杉矶寻找灵感,想要写出一部反映人们追逐梦想的伟大小说,从而一举成名,同时他还希望能邂逅一位金发碧眼的加州美女;而
性感
迷人的卡米拉·洛佩兹是来自墨西哥的女招待,一心想嫁个富有的美国人,让自己的后代可以走入上流社会。一对怀揣着幸福迷人美国梦的男女就这样相遇了……

  简评  

  这是一部叫人酸甜杂陈的电影:当落魄的阿图罗来到卡米拉服务的餐厅用餐时,卡米拉鄙视地给了他最差的服务,而他也轻蔑地回报了她,两人的好感竟从互相不满中油然而生!本以为这仅是一部讲述阴差阳错而又终成眷属的浪漫爱情片,可接下来的故事却让人陷入迷惘中,因为他们二人心里都明白,对方并不是真正的美国人,也不是自己憧憬的对象,因而,在他们轰轰烈烈的爱情中,就多了一份迟疑和可疑……

  作家与女人的故事,一般都为人乐道,中国人对于此还有句古话叫“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两者关系如胶似漆。还记得格林纳威讥讽过美国电影都是些直不隆冬的东西,而这部电影却一点也不直白简单,它时刻控制着观众的情感注意力,让人身陷主人公的真实心理困境中,与之低迷,与之亢奋!这并不是因为爱尔兰熟男柯林·法瑞尔有多么酷帅,也并非因为墨西哥熟女有多么火辣——当然两人的爱情对手戏也非常精彩,在85分钟处那段光影交错的床戏中,两人均有大胆演出,非常可观——而在于影片所表现出的那股超强控制力,这可能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该片的编导罗伯特·唐尼——《雌雄大盗》、《碟中谍》及续集等都出自唐尼的编剧手笔,他更曾以《唐人街》而荣获1975年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无论动作斗智还是爱情文艺,他都可以信手拈来,由此可见,《问尘情缘》能表现出那种力透纸背的功力,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厚积薄发之力!虽然该片在票房上惨败(票房才74万多),但它有别于过往的“好莱坞风格”电影。其实自1975年起,唐尼就有意将挚友约翰·方特的小说《问尘情缘》搬上大银幕,经历了30年的执着,终于在汤姆·克鲁斯制片公司的支持下,该片得以开拍。唐尼用自身的行动坚持告诉我们,这还是一个关于如何圆自己电影之梦的电影!不仅要怀抱梦想,而且要实现梦想,时刻充满着对生命的热情……

  碟评

  2006年7月25日派拉蒙公司发行本片一区版,视频为可变宽屏1.85:1格式,画质清晰,色彩柔和,锐度适中,正片音频有一条英语杜比5.1音轨,已足以满足一部爱情片的视听需要。花絮除了剧场版预告片,还有一个14分12秒的制作特辑短片,主要是两位男女主角讲述对各自角色的认识,导演和其他剧组成员也简短阐述了各自观点;导演罗伯特·唐尼和摄影师卡勒勃·德萨诺尔的随片评论音轨则是花絮中的重头戏,唐尼讲述了自己与这个故事的渊源,以及为何选中柯林·法瑞尔做男主角等问题,还与摄影师共同探讨了在南非搭景拍摄等问题,感兴趣的观众值得一看。 (槟榔仔)

  DVD SPY

  因为原小说中的洛杉矶场景早在城市化进程中消失,道具组便在南非开普敦市的一所高中足球场上搭建了洛杉矶的主街景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