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柳承莞自导自编自演息影作《同伙》韩三限定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9:24 新浪娱乐
柳承莞自导自编自演息影作《同伙》韩三限定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The City Of Violence
  中文:同伙
  导演:柳承莞
  主演:柳承莞/郑斗洪/李凡修/安吉强
  地区:韩国
  类型:动作
  级别:18+
  出品:CJ Entertainment
  上映:2006年5月25日
  DVD发行公司:CJ Entertainment
  DVD发行日期:2006年9月28日
  区码:三区
  格式:D9*2
  片长:93分钟
  菜单:韩文动态
  音频:韩语DTS5.1/韩语DD5.1/韩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字幕:英文/韩文

柳承莞自导自编自演息影作《同伙》韩三限定版
《同伙》三区主菜单

  MOVIE

  2005年,在首尔当刑警的泰秀得知儿时的好友王在突然死亡的消息后,回到了阔别十多年的家乡,在葬礼上泰秀遇见了儿时的朋友必浩、石焕、东焕,对王在的突然死亡满是疑惑的泰秀决定在故乡多停留几天。在从王在周边寻找线索时,泰秀被人袭击,在石焕的帮助下脱离危险,此事让泰秀更加的疑惑,于是泰秀和石焕开始全力去寻找王在的死因。随着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问题浮出了水面,一个个命案被泰秀和石焕发现。以开发村子的名义下做出的见不得人事情已经连累了村里所有的人,而王在的死亡就与开发区事业有关。朋友死了,家乡的土地要没了,泰秀和石焕一步步揭开了整件事情的真相。

  导演柳承莞因执导过《死或坏》、《无血无泪》、《阿罗汉》《哭泣的拳头》等电影,第一次执导筒的动作电影《死或坏》,在当年成为了人们讨论最多的电影,此后他的每一部电影都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武术指导郑斗洪凭借影片《风斗士》成功树立武打演员的身份,郑斗洪和柳承莞在《无血无泪》中便有过合作,他在本片中除了负责武术导演,还第一次以演员的身份跟柳承莞合作。郑斗洪和柳承莞曾有约定要拍一部韩国式的动作电影,要跟香港和好莱坞的动作电影竞争一下,这部《同伙》的所有动作拍摄全部由韩国人完成,柳承莞和郑斗洪的动作戏全部由他们自己完成,没有采用任何替身动作。同时,作为输出很多动作演员替身及动作戏特技演员的韩国首尔动作学校,也是影片乃至韩国电影不可缺少的后盾,包括《生死碟变》、《实尾岛》、《太极旗飘扬》《老男孩》在内的很多韩国动作电影,都有首尔动作学校的参与。《同伙》的编剧工作由李元在、柳承莞、金正民共同完成,其中编剧李元在通过电影《血之泪》成为韩国一级编剧。

柳承莞自导自编自演息影作《同伙》韩三限定版
五个从小玩到大的玩伴、朋友、同伙

  REVIEW

  可能是之前对这部电影有了一定的高期望,也可能是看过太多的香港动作片以后,已经不再对所谓的“100%韩式动作片”做太大反映,老实说,这部《同伙》让笔者有一定程度的失望感。故事上没什么亮点,因好朋友莫名死亡而去追查真相,原来凶手是众多朋友中的一个,于是为了朋友而发生朋友之间的复仇,结果两败俱伤。动作场面值得肯定,但是跟香港动作片还差了一截,片尾在酒店里的决战高潮,跟昆汀·塔伦蒂诺向香港动作片致敬的那部《杀死比尔》很相似。至于有人说这是里程碑式的韩国动作片,看过电影之后感觉这样说实在是夸大其词,跟一些地区的很多二三流电影一样,也许明年这个时候就被人忘记了,别提立碑了。不过不知道是否是个人喜好因素,影片虽然有什么过人之处,也不见得有那么好看,但是《同伙》在电影市场上却成绩斐然。在戛纳电影节的电影市场上,《同伙》出口到了20个国家,除了在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以外,还包括东南亚以及像南美洲的巴西等很少进口韩国电影的国家,与美国韦恩斯坦公司也签订了发行合约,这样的成绩足以收回了电影制作费的一半,并且得到了海外一些相关人士很高的评价。

  尽管这是身兼导演、编剧、演员三职的柳承莞息影之作,但是喜欢他的影迷大可不必为之难过,因为《同伙》只是他作为演员最后出演的电影,今后他将专心作为导演拍电影。实际上,柳承莞并不是一个演而优则导的电影人,而是一个导而优才去演的路子。本片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柳承莞,他自从导演参演的第一部电影《死或坏》以后,就在韩国颇受关注,后来他又陆续出演了《复仇是我的》、《绿洲》等电影,演技方面给人留下印象。接着,柳承莞和他的韩国喜剧明星的亲弟弟柳承范,合力创作了动作喜剧片《阿罗汉》,又连续执导了《无血无泪》、《阿罗汉》、《哭泣的拳头》。这部《同伙》算是给自己表演上的一个总结,也是他与郑斗洪导演之间了却拍一部韩国人自己的动作片的心愿,同时也是柳承莞成立电影公司以后拍摄的第一部电影。正如柳承莞自己所说:拍摄电影这么多年,使我觉得导演才是我真正的角色,所以今后不会再参与拍戏了。因此,本片成了柳承莞表演上的告别作品,也难怪在拍片时,所有的动作场面都由他亲自完成,他对高难度的动作也是倾尽全力了。

柳承莞自导自编自演息影作《同伙》韩三限定版
在酒店的决战跟杀死比尔很相似

  DVD

  韩国CJ Entertainment公司于2006年9月28日发行了《同伙》三区DTS限定版,为一张正片和一张花絮,封面设计是柳承莞和郑斗洪大展拳脚的图案,白色的背景令整个图案显得比较酷,打开包装后,两张碟面的印刷和托盘背景画也分别是他们二人。韩文动态主菜单,从构图和颜色上看感觉像是一部年代久远的动作风格片,有播放、分段、字幕、声音的四个选项,背景音乐是影片的主题音乐,电吉他伴奏下的小号独奏,颇有一股英雄气概,子菜单全部动态形式。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1.85:1画面比例,声音提供了韩语DTS5.1、韩语DD5.1、韩语评论DD2.0音轨,正片碟除了评论音轨以外没有任何花絮内容,花絮碟里面包括了首映记者见面会、动作特辑、制作特辑、演员访问、照片集、关于动作指导郑斗洪、带导演评论音轨的删除片段和替换场景、海报欣赏、电影剧场版预告片、音乐MV。

  ◎画质

  本片画面细致程度很一般,对黑色阴暗场景的处理颇为令人失望,无论是影片开场在夜色中的杀人,还是男主角一身黑色着衣的现身亮相,画面中黑色部分都丢失了很多细节,层次感更是无从说起。画面的切换有时候还是比较独特的,镜头从一个场景一下子切换到另一个场景,看不出剪辑的痕迹,有的地方根本就是一个镜头下来。影片几个少年是从小玩到大的同伙和伙伴,在时间交代上画面显得极为自然,随便的一个小动作就转移到了另外一个空间。动作场景的画面有必要肯定,可以看出动作演员都有一定的功底,当然影片的动作戏我们看起来也不见得有何感冒,不过该片预告片中的动作跟香港新动作片《杀破狼》和《龙虎门》的风格很相似。影片中有一段动作戏与剧情文戏的画面交替,电影画面语言显得十分上乘,一边是动作打斗场面,一面是春风得意的情节,动作场面与情节交替安排十分合理。颜色方面,画面偏黄色和蓝色,当然还有不少黑色,由于影片属于低成本制作,因此该片把重点放在了电影的色彩上,在视觉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例如反面人物灰色的西服,他手下天蓝色的外衣和紫色的外套,以及男主角被打以后流下的鲜血,这些颜色的还原都还可以,画面颜色显得很华丽。

  ◎音质

  DTS5.1音轨对于这部动作电影来说必不可少,跟普通的画面相比,这条音轨的表现的确够强劲,将片中大量动作场景效果完美的呈现出现,无论是拳拳到肉的碰撞声还是混乱作战的包围感都让人满意。同时,人物的对白非常清晰,没有一丝失真或模糊不清的情况。DD5.1音轨的表现同样优秀,尤其是低音表现相当出色,冲击力和持续性都比较强,声音的定位和环绕的活跃程度也都很高。影片配乐比较独特,以小号为主的主题音乐颇能体现出英雄们的一股苍凉感,主菜单的背景音乐也是这段小号。在男主角得知事情真相以后,自己被打、朋友家人被杀,而坏人得意的时候,木吉他也起到了渲染气氛的作用。其实,影片的城市背景下采用了WESTERN风格的音乐,主题曲《永远的朋友》由歌手娜美演唱,她那悲伤的音色加上简单的节奏很好的释放了影片的色彩。影片前半部的回忆篇中演的是温城5人帮与外校打架的场面,歌手娜美演唱的《永远的朋友》很好的与该场面融合到了一起。影片的结尾中响起的是李承列翻唱的歌曲《小小的莲花池》,歌曲和剧中场面给人留下了一种悲伤的感觉。

  ◎花絮

  正片碟有导演兼主演的柳承莞和郑斗洪的声音评述音轨,花絮碟收录的幕后内容包括有首映记者见面会、动作特辑、制作特辑、演员访问、照片集、关于动作指导郑斗洪、带导演评论音轨的删除片段和替换场景、海报欣赏、电影剧场版预告片、音乐MV。从花絮中可以看到,在拍摄过程中两位导演亲自完成的动作场面,甚至柳导演的十字韧带都断裂过,坚持把戏拍完才去医院检查。(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