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外星怪虫附身嗜血僵尸《撕裂人》澳洲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9:32 新浪娱乐
外星怪虫附身嗜血僵尸《撕裂人》澳洲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文:Slither
  中文:撕裂人
  导演:詹姆斯·冈恩
  主演:内森·菲利安/伊丽莎白·班克斯/迈克尔·罗克/格雷格·亨利
  地区:美国
  类型:恐怖/科幻/喜剧
  级别:R
  出品:环球
  上映:2006年3月31日
  DVD发行公司:环球
  DVD发行日期:2006年9月6日
  区码:四区
  格式:D9
  片长:92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频:英语DD5.1/法语DD5.1/德语DD5.1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
  字幕:英文/法文/德文

外星怪虫附身嗜血僵尸《撕裂人》澳洲版(图)
《撕裂人》澳大利亚四区版主菜单

  MOVIE

  宁静祥和的维尔西小镇,格朗特和年轻漂亮的妻子斯黛拉过着平淡的生活。一天晚上,与妻子求欢不成的格朗特去镇里的一家酒吧买醉,巧遇前女友的妹妹布兰达,相见甚欢的二人借着月色来到酒吧后面的树林中。不料,二人遇见一块儿黏糊糊的陨石,石头突然裂开,里面粘稠状的怪虫射入了格朗特的体内。从此,平日温文尔雅的格朗特终日躲到地下储物室里。格朗特的古怪行为引起妻子斯黛拉的注意,斯黛拉发现储物室里的冻牛肉猪肉全不见了,家中不时传出怪声和尸臭味,村里每天都有牲口被杀死,而与格朗特喝过酒的布兰达也神秘失踪。更恐怖的是,镇上开始繁殖出大量粘稠发亮的巨型蛞蝓,所有被这种鼻涕虫攻击的居民都变成了嗜血僵尸。斯黛拉怀疑一切都跟格朗特有关,于是她求助村里的警察比利。曾经追求过斯黛拉的比利召集手下,他们发现格朗特已被怪物附身变成只吃生肉的行尸走肉,被格朗特咬过的村民也成了比利的敌人。比利要躲避蛞蝓从口中侵入他们的体内,同时要避开变成嗜血僵尸的邻居,还要和幸存下来的村民们齐心协力对抗威力巨大的变异人格朗特。

  年轻的导演詹姆斯·冈恩已经尝过导、演、编以及制片等多种行业,曾经创作过2004年的僵尸作品《活死人黎明》和真人动画《史酷比狗2:怪兽偷跑》的剧本,本片的故事剧本同样出自他的笔下。在《活死人黎明》的成功改编赢取大批恐怖粉丝的支持与好评后,詹姆斯·冈恩迈上了恐怖片导演之路,本片是其作为导演的处女作。扮演警察的内森·菲利安算是唯一眼熟的演员,他曾经在《德库拉2000》以及2005年的《冲出宁静号》有过表演,出演此类恐怖科幻片倒算是轻车熟路。扮演变异人的是《连环杀手的一生》中留有印象的迈克尔·罗克,而扮演他妻子的是在去年出演喜剧片《四十岁的老处男》的伊丽莎白·班克斯。

外星怪虫附身嗜血僵尸《撕裂人》澳洲版(图)
被嗜血怪物附身,打乱了平静的小镇生活.

  REVIEW

  这部恐怖电影最大的特点就是集结了恐怖、科幻、喜剧、僵尸等多种元素,以及鲜血淋漓的视觉冲击,导演詹姆斯·冈恩本身就是一个僵尸片等B级片的死忠粉丝,曾经执导过《突变第三型》、《月光光心慌慌》、《鬼雾》的约翰·卡彭特和导演过《变蝇人》的大卫·柯南伯格,都是詹姆斯·冈恩的偶像。因此,这部《撕裂人》也集结了这些恐怖片大导演们的特点,如大卫·柯南伯格、劳埃德·考夫曼、乔治·罗梅罗、约翰·卡彭特,在本片中都可以找到一些痕迹。其实,詹姆斯·冈恩曾经在1997年与导演劳埃德·考夫曼,联手创作过恶搞片《罗密欧与朱莉叶》,被誉为“莎翁名著加盐加醋加狗血”的经典无厘头变态作品。

  片中的外星异种蛞蝓是一种软体动物,又称水蜒蚰,俗叫鼻涕虫或黏黏虫,是一种食性复杂和食量较大的有害动物。蛞蝓在地面上爬行等视觉特效方面制作的极为逼真,尽管变异人最终衍变成一堆巨型肉浆的效果看上去有些过时了,可能会吓不到看惯了近年美式标准视觉系恐怖片的观众们,但是本片视效整体上说还是比较优异的。同时,影片还利用一些笑料来调剂气氛,让人在紧张之余忍不住发出会心一笑,搞笑的尺度与合理性也把握的极好,甚至有些幽默桥段的设计,让人想起2004年那部超幽默的英国恐怖片《僵尸肖恩》。虽说本片有着好莱坞科幻恐怖片的俗套,在票房市场上没有太大的作为,在恐怖片领域里只是供人娱乐的寻常一片。不过影片汇集的外星异种、变异僵尸、黑色幽默的元素,还是使该片在今年众多风格迥然不同的恐怖片当中独树一帜,颇值得观众怀着一颗娱乐之心来享受一番。

外星怪虫附身嗜血僵尸《撕裂人》澳洲版(图)
俗叫鼻涕虫的蛞蝓,慢慢接近洗澡的女孩.

  DVD

  环球公司在2006年9月6日首先发行了《撕裂人》澳大利亚四区版,封面图案为成群的蛞蝓悄悄包围躺在浴缸里的女孩,既符合恐怖主题,看上去也有一种恐怖的美。动态主菜单设计的极为出色,先映入眼帘的过场效果为一块黏糊糊的绿色汁液喷在墙上,然后又是那些蛞蝓在屏幕上爬来爬去,并选取片中的一些恐怖片段,背景音乐配的也很好,主菜单包括了播放、段落、花絮、字幕设置、音轨设置的五个选项,子菜单则全部为静态模式,动态过场,花絮菜单进入后是以牛的图案为背景,伴有一声牛的闷叫。正片为可变形宽银幕1.85:1画面比例,声音上提供了英语DD5.1、法语DD5.1、德语DD5.1音轨。所收录的丰富花絮相当精彩,有大约80分钟的幕后内容,包括有幕后拍摄、演职员访谈、特效、删除场景等多个花絮选项,观看起来十分过瘾。

  英国二区在2006年10月16也发行了本片,封面跟四区版基本相同,只是英文片名的字体带有类似《电话惊魂》片名字体的风格,并且在英文片名旁边喷了一片血迹,英语DD5.1音轨,花絮内容非常少。一区发行《撕裂人》的时间是2006年10月24日,分为宽屏版和全屏版,封面跟英国二区相同,英语DD5.1、法语DD5.1、西班牙语DD5.1音轨,正片带有导演和演员的评论音轨,其他花絮还包括带有导演评论的删除和延展场景,以及跟澳大利亚版相差无几的幕后花絮内容。《撕裂人》HD-DVD的发行时间也是10月24日,封面则是成群成堆的暗红色蛞蝓将浴缸里的女孩团团包围的图案。比较来说,虽说一区音画质量在理论上讲要高于四区,但这个澳大利亚四区版在音画方面是完全可以让大家满意的,而一区版的配置也没有在片长和DTS音轨等方面有过人之处,花絮上两者更是不相上下,因此对于这部恐怖电影而言,这版澳洲四区已经是够了。

  ◎画质

  若事前不知这是澳洲版本的话,用肉眼几乎很难看出画质上跟通常一区版本有何不同,尽管还没有看到一区画面,但相信四区版画面整体质量已经完全合乎标准。颜色比较饱和,各个色系在画面中均能呈现出一定的质感,色彩的过度很平稳、很自然。在阴暗场景中的画面光色依然鲜明,黑色没有失去锐利,其他颜色显得浓稠暗沉,人物脸部光影层次比较的突出和有力,可以感受到轮廓的立体感。影片有将近300个特效镜头,视觉特效的制作总体上乘,特别是蠕动爬行的红色蛞蝓格外有感官刺激,成群的蛞蝓爬满房屋、爬上人的身体、钻进人的嘴里、再从身体里迸出,还有榨取人类身体汁液的那两根管子从变异体喷发出来的画面,以及分泌黏液、膨胀变大的增殖蛞蝓,视觉上都具有较强的冲击力。这些化妆术与模型设计做到了真实的观感与触感,由《铁血战士》、《猛鬼街5:猛鬼怪胎》的资深特效化妆师托德·马斯特兹领军的MASTERSFX工作室来负责,化妆师运用了大量的硅胶来塑造受感染者的皮肤,片中的大部分怪物模型均由手工铸模完成,500只蛞蝓由具有超级韧性的热凝胶铸成,全片共动用了300加仑的甲基纤维素溶液,借以表现出异形生物的粘稠效果。

  ◎音质

  DD5.1音轨表现不错,将片中恐怖效果完美地呈现出来,同时人物对话以及环绕效果也均得到体现,不过对蛞蝓爬动状态时的声音处理过于简单。比如蛞蝓从窗口接近洗澡女孩时,在地面上依靠身躯弯曲来前进的声音,及缓慢爬近房顶包围女孩的声音,都没有不寒而栗的感觉。只有被蛞蝓感染以后变成的僵尸们,被枪弹重重轰击的声音,有一种痛快的感觉。

  ◎花絮

  删除和延展片段10分2秒,分为8个段落,有些场景的删除显得不是很有必要。

  视觉特效的制作5分5秒,就是片中特效分步欣赏,这段花絮看起来非常有趣,一个画面接着一个画面地移动来逐个演示特效步骤。

  摄影机下的片场4分42秒,内森·菲利安手持摄像机对片场各位演员和工作人员的采访,画面上有调皮地各人员英文名字,一个有趣的记录短片。

  撕裂人来自生活7分20秒,分为4个部分,围绕撕裂人的片段欣赏。

  片场短集5分21秒,拍片现场中演员畅谈角色的造型和心理,以及拍摄情况等。

  笑场集锦8分13秒,看恐怖片的笑场片段是比较好玩的。

  撕裂人变态的想法和体液10分5秒,导演和主创人员一起讨论人物的创作过程,扮演撕裂人的迈克尔·罗克、扮演警察的内森·菲利安、扮演撕裂人妻子的伊丽莎白·班克斯、扮演上司的格雷格·亨利等演职员的访谈,导演兼剧本詹姆斯·冈恩和制作人等全体演职谈了他们对上世纪八十年代《变蝇人》等经典恐怖片的喜爱。同时还有幕后特效制作现场和动作场景,各位演员谈对恐怖片、对本片、对导演、对其他演员拍片的感受。

  血块的实验3分18秒,特别效果负责人科特·杰克逊亲手教大家如何制造血块,屏幕上提供了各种添加剂的名称等项目。

  撕裂人来自生活18分39秒,导演和工作人员谈如何制造片中的撕裂人和那么多的虫子,那些蛞蝓肉虫多数是电脑生成的,或有投影机来节约动画制造的高成本,大约有500条不同的虫子,耗费了300加仑的黏液。另外还展示了片中三四个重要大场景的拍摄情况,多位工作人员谈详细的幕后计划与实验拍摄细节。

  国王的祭祀-劳埃德·考夫曼的记录片8分59秒,曾经制作过《毒魔复仇》、TROMA电影公司总裁、1996年导演了《罗密欧与朱莉叶》的劳埃德·考夫曼,出演《撕裂人》的记录短片。(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