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15 新浪娱乐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2)

神奇遥控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神奇遥控器》D9

  家有一双儿女的纽曼先生,从事建筑设计师职业。一向辛勤工作的他,为了家人能过上舒适的生活,经常加班加点,因此失去了很多与家人分享生活的时间,令妻子颇为失望,而他也身心疲累。被家中的一堆遥控器所困扰的纽曼决定购买一个万能遥控器。超市中神秘的维修专家无偿地提供给他一个遥控器,并不准退货。回家后的纽曼发现这个遥控器不但可以遥控家里所有的电器,还另外有许多神气的功效,比如控制宠物的行动速度、别人说话时自己听到的音量。不仅如此这个遥控器还能让人看到自己一生中的任一时刻,也可如观看DVD时般的跳过。跳过的功能让纽曼跳过了很多他觉得既麻烦又耗时的段落,而遥控器又可以把自己看到的人设置成各种夸张体形,可以切换成不同语言,令他乐此不疲,而将神秘人“小心使用”的劝告置之脑后。没过多久,纽曼发现遥控器会在他曾快过的类似段落会自动默认操作,这令他跳过了夫妻之间的温存,跳过了与父母和子女的团聚,倏忽之间,已然老矣。老年的纽曼,生活富有,可老父去世,妻子多年前离婚再嫁,与已成年的子女充满隔阂。身体衰弱的纽曼,躺在病床上,听到儿子为了工作推迟蜜月,他艰难地跑出医院,追上儿子,只为告诉他“应以家庭为重”——这个用一生的时间才明白的道理,倒在地上的纽曼在对子女、前妻道出了自己深深的爱意之后,安详地离开人世……喜剧金童亚当•桑德勒2006年的的爆笑喜剧。情节飞马行空富有想象力,加上亚当•桑德勒极富喜感的表演和《黑夜传说》中的美女凯特•贝金塞尔回归轻喜剧戏路的表现,全球票房轻松超过2亿美金。影片在轻松幽默的基调中却不乏对社会中竞争激烈的生存状态的描述。虽然国情不同、文化不同,但对亲情、爱情的渴求,生存的压力与工作的劳碌,却让全世界的观众感同身受。纽曼的沉疴一梦让观众我们也仿佛经历了一次人生。家庭与事业如何平衡,以何为重,人人皆有自己的选择;但求年老之时,面对家人、面对生活,能够心中无憾,快乐安心。一区索尼在今年十月发行特别版《神奇遥控器》DVD,正片可变形宽银幕1.85:1视频比例,画面质量清晰,色调温和。英语杜比5.1和法语杜比5.1两条音轨并附带对应的英文和法文字幕。花絮内容亚当•桑德勒、导演法兰克•科拉西和执行制片人以及编剧的评论音轨,删除场景, “未来汽车”特辑, “设计我的世界”特辑,与狗合作的幕后短片, “不错的厨艺”特辑,关于导演法兰克•科拉西的短片,关于影片化妆的短片,关于影片特效制作的短片等内容。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2)

  《娼》D9

  17岁的孤女英玉在孤儿院长大,因在工厂做工收入微薄,难以谋生,经人介绍来到汉城的红灯区卖“酒水”,谁知被骗、被强奸之后强迫卖淫,化名潘舞娌。虽过着肮脏不堪的生活,但幸亏还有身边姐妹的温情和关心,已经表情麻木的英玉不觉间已经出落得如清水百合。为了早日赎身,潘舞娌每日忙碌,疲惫不堪,是回到家乡、重温往昔岁月的信念支撑着她。不久,政府发布红色警戒,禁止色情服务,红灯区的娼妓面临生存之虞。潘舞娌经人介绍去了一个小城的妓院,化名蔡恩英。在这个小城中,她巧遇了曾在汉城接待过却并未发生关系的纯真男孩杨子。杨子常带恩英外出散心,令她逐渐快乐起来,恩英经常换妓院,有时实在等不及通知杨子,杨子也会弃而不舍挨家挨户地找到她。一个出租车司机要为恩英赎身,并定在秋天结婚。善良的杨子并不介意。赎身的事情未成,杨子也很久未见到了,但是经常来信,而且有了未婚妻,恩英颇觉心灰意懒……恩英不但未能赎身,要还的债反而越算越高,当她与原来妓院已年长色衰、生活凄惨的姐妹再次相见时,不禁悲从中来。有幸遇到富豪客,嫁入豪门的恩英,再次遇人不淑,丈夫竟利用她的身体为自己的生意助阵,不久,恩英与丈夫分手。杨子带恩英找到了故乡,但恩英已无法回到那纯真的年代和清白的生活。有人投资,恩英开起了色情酒吧,却因为其中一个三陪女得了艾滋病,其它女子逃散,而被投资人卖给了监控森严的红灯区。终于,杨子在汉城的红灯区又找到了舞娌,这时的舞娌已年长色衰,只能住在背街小巷中年妓女的居住地,她一生都在等待一个真正爱她、能够救她出苦海的人,但她已绝望了……有“韩国国民导演”之称的林权泽1997年的电影《娼》通过一个妓女的一生描写了上世纪七十年代韩国社会中随着经济的增长而变化的伦理观念。这位曾执导过《春香传》、《醉画仙》等影片的大导演的作品中始终携带着深深的韩国文化的烙印,以优美的影像来展现韩国的民风民俗,并由此追溯故事发生的历史背景和人们的生存状态,从而引发观众对历史和现今生活的反思。《娼》改编自同名舞台剧,由我国观众所熟悉的《我的老婆是大佬》中的申恩庆主演。申恩庆凭此片赢得了第18届青龙奖影后称号。韩国三区泰元娱乐在今年相继推出了三部韩国经典电影的DVD,其中就包括这部《娼》。全新经过修复的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85:1视频比例,画面质量上乘。不过遗憾的是音轨仅配置了一条韩语杜比2.0和一条英文字幕,稍显简陋。花絮方面收录有22分钟的影片幕后制作特辑,预告片,剧照和图片等内容。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2)
欢乐假期

  《欢乐假期》D9

  一家开设在公路边的旅馆,两个年轻的合伙人哈迪和海诺沃同时爱上了一位姑娘。海诺沃尽管在爱情的追逐中连连占先,但最终还是败给了哈迪。哈迪是位酷爱音乐的懒散的人,他退休回到新英格兰农村,每逢节假日,他的农场就成了娱乐总会。《欢乐假期》由擅长歌舞巨片的马克•桑德里克执导。影片由一系列音乐片断构成。每一首插曲都以美国的节假日为线索,又都巧妙地集中到这一对情敌的身上。影片中的插曲“白色的圣诞节”获得了1942年第15届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金像奖。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首描述家乡圣诞节的歌曲在远离家乡的美国人心中引起了极大的共鸣,自此长盛不衰。即使今天出的圣诞专辑中,也时常会见到这支歌曲。影片由舞王阿斯泰尔和传奇音乐人克罗斯拜主演,两人默契的配合和动人的歌舞让观众迷醉。环球公司在今年十月首次发行《欢乐假期》特别版DVD。正片采用原始的满屏4:3格式,经过数字修复的画面质量相当出色。英语MONO,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字幕。正片携带一条由电影历史学家肯•巴恩斯Ken Barnes主讲的评论音轨。评论中还穿插了主演克罗斯拜和阿斯泰尔的档案录音。专题片"绝配歌舞男"和"群歌群舞”为你解读影片幕后的故事。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2)
艺校机密

  《艺校机密》D9

  杰罗姆深信艺术学校能把他送上成名之路和赢得梦中情人芳心,然而当他发现他的梦中情人与他人相爱以后遂决定要开发自己的潜能。然后很奇怪地,他因有谋杀嫌疑而被逮捕了,只有找到真正的罪犯才能够还他清白……2006年备受期待的黑色校园题材电影《艺校机密》改编自漫画作品,由曾打造《幽灵世界》的导演特里•茨威戈夫和编剧丹尼尔•克罗斯二度合作,由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的儿子麦克斯•明格拉以及老“戏骨”约翰•马尔科维奇主演。影片摆脱了一般漫画改编电影的固有模式,既没有超级英雄上天入地给观众的审美疲劳,也没有让人目眩的电脑特效场面,而是扎实地讲述了一个轻松略带黑色气息的关于青春的故事,是一部非常容易错过的另类佳作。一区索尼在今年十月发行了《艺校机密》DVD,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1.85:1视频比例,画面质量尚可,收录英语杜比5.1、英语杜比2.0、法语杜比2.0、西班牙语杜比2.0、葡萄牙语杜比2.0五条音轨,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字幕。花絮内容包括删除片段,笑场NG镜头,影片制作特辑,圣丹斯短片等内容。

乐乐搜碟报告:好莱坞经典影片洗牌忙(2)
龙虎门

  《龙虎门》D9+D5

  王小虎身手不凡且具侠义心肠,一次用膳时巧遇黑帮大会,并误打误撞取去黑帮视之如宝物的金牌。王小虎被同时来取令牌的黑帮保保镖王小龙所救,而罗刹令也被王小龙取得,王小虎惊见其身上玉佩,发现王小龙竟是其同父异母的兄长。黑帮大哥马坤突然宣布退出江湖,因而触怒火云邪神,火云邪神命其养女罗刹女除去马坤并将马家灭门。火云邪神夜闯龙虎门,王小虎的师父王降龙被火云邪神杀害。王小龙因严重内伤而险些丧命,幸得罗刹女相救才得以保命。龙虎三皇潜心苦练誓要报仇。自恃神功无敌的火云邪神与龙虎三皇之间即将展开终极PK…… 《龙虎门》是甄子丹与叶伟信继《杀破狼》后的又一力作。影片改编自黄玉郎的同名经典漫画 ,由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饰演龙虎三皇。电影版作了很大改动,王小龙摇身一变成为第一主角,电影亦加入罗刹女这个角色)。然而作为一部从漫画改编的电影,也力图再现原作的风格,《龙虎门》绝对是2006年激爽热血格斗港漫电影。影片借助剪辑技巧和电脑特技在动作上写真与虚幻结合得完美无缺,在节奏控制上从缓至急,直至最后高潮,让人屏息以待。在《龙虎门》中,甄子丹的动作设计令谢霆锋余文乐的动作也脱胎换骨,两个原来不懂或略通武术偶像明星亮出了他们超劲的拳脚,典型的实打风格,让观众见到了一个迥异于他们以前所有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漫画原作者黄玉郎在影片也客串了一角。香港三区在《龙虎门》公映不久即推出相关的影音产品,并分成普通版、DTS平装版、DTS珍藏版和DTS限量珍藏版三种具备不同包装和配置以满足发烧友不同的需求。其中DTS限量珍藏版全球限量发行2000套,并附送龙虎三皇头像以及限量编号银影咭,极具收藏价值。笔者手头的这套DTS平装版《龙虎门》除了在包装和赠品上和DTS珍藏版以及DTS限量珍藏版有所差异之外,在碟本身的质素上并无二质。正片采用可变形宽银幕2.35:1的视频比例,画面质量清晰。正片收录粤语杜比EX-6.1,粤语DTS-ES5.1,国语杜比5.1三条音轨,其中粤语DTS-ES5.1的表现最为爆棚,动作场面下环绕活跃,低音厚实让你真切感受什么叫“拳拳到肉”。单独一张花絮碟收录有预告片、影片制作特辑、访谈花絮、删除片段、相片廊、群星夜等内容。甄子丹影迷不容错过的一张碟。

  《出水芙蓉》D5

  作曲家史蒂应邀为水上盛典谱曲,因此邂逅了水上舞蹈教练卡罗琳,两人一见钟情,并私定终身。史蒂与卡罗琳打算结婚。经纪人乔治出于私心决定阻挠他们的婚事,并雇人在婚礼上冒充史蒂的前妻,以破坏两人的好事。气愤到极点的卡罗琳拂袖而去。为追回美人芳心,史蒂设法来到卡罗琳的学院学习,乘机再接近卡罗琳。卡罗琳和朋友一起设下了种种难关考验史蒂,这一切都没有难倒聪明幽默的史蒂,他更借此表达了对卡罗琳执着的爱,终于感动了美人心,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是一部妙趣横生、令人忍俊不禁的爱情喜剧。影片当年在我国公映时引起巨大轰动。影片具备了极强的娱乐元素,好听的音乐、让人捧腹的笑料、再加上美女和不朽的爱情,一定会让你度过100分钟的欢乐时光。尤其是其中一段经典的“上芭蕾舞课帖糖纸”的暴笑场面,至今还为影迷所津津乐道。影片是曾执导过多部著名音乐剧的美国导演乔治•西德尼的作品,他一生执导的作品超过50部,其中大部分是音乐剧,代表作包括猫王艾维斯•普莱斯利的《赌城狂热》。影片中以“水上芭蕾表演"的独家绝活而在好莱坞闯出一片天的女演员威廉姆斯,一共主演了二十五部电影,《出水芙蓉》是最受好评的代表作。男主角雷德•斯克尔顿是美国哑剧演员、广播及电视喜剧演员,是国家广播公司杂耍节目《雷德‧斯凯尔顿剧场》的主持人及演出者。他夸张搞怪的演出非常受美国观众的欢迎。在本片中他展示了惊人的喜感和模仿力。夸张的“美女起床”实在太经典了。影片在我国公映时是由上海电影译制片厂完成国语配音的工作。为片中作曲家史蒂配音是上译厂著名配音演员杨晓,他的声音温厚且极富滑稽色彩,可塑性极大,表现非常出色!其他配音演员还包括王建新、童自荣、程晓桦、曹雷、李梓、乔榛丁建华、赵慎之。非常让人不解的是这样一部为我国观众“喜闻乐见”的影片在美国本土竟然从未发行过DVD产品,倒是在遥远的巴西发行了一张D5格式的DVD,正片采用原始的4:3满屏,画面质量相当于录象带质素。纯属怀旧,聊胜于无,期待能发行质量更好的版本。乐乐/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