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新浪娱乐最佳双碟DVD《慕尼黑》双碟收藏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0: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最佳双碟DVD《慕尼黑》双碟收藏版
《慕尼黑》双碟收藏版


  碟名:《慕尼黑》双碟收藏版Munich (2-Disc Collector’s Edition)

  奖项:最佳双碟版DVD

  获奖理由:无论从影片、声画还是花絮节目来讲,这套DVD都是殿堂级的。

  斯皮尔伯格喜欢不断在尝试新的题材,但是这个头戴鸭舌帽的犹太人已经拿奖拿到了手软,除票房外,已经无法在奖项方面再有突破,尽管他的影片创意无限,票房和口碑都毫不含糊。

  《慕尼黑》以1970年发生在德国慕尼黑奥运会时的屠杀惨案为背景,讲述了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闯入以色列运动员驻地,枪杀11名以色列运动员后发生的报复事件。故事的主角是暗杀小组的成员,他们按照名单上的名字去逐个杀掉,但当他们看到自己亲手杀死的同样是手无寸铁,同样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类的时候,他们的信念开始动摇了。影片一如《辛德勒》名单,触及心灵,令人反思,对现今的政治局势也有很大的启示作用。

  斯皮尔伯格与他的老搭档——摄像师雅纳什·卡明斯基都有恋胶片的癖好。从小就对胶片十分着迷的斯皮尔伯格甚至还乐不可支地保持手动剪辑胶片的习惯,卡明斯基也十分喜欢大颗粒胶片的质感,于是俩人儿凑在一起成天琢磨着让胶片颗粒再大,再大,再大……

  尽管该片侧重剧情,开头屠杀以色列运用员的画面却极为震撼,子弹的声音和定位非常准确,让人感觉不是打在了画面中以色列运动员的身体里,而是打在了观影者的心里。尽管该片颗粒不小,画面的色彩却十分不俗。《慕尼黑》双碟版DVD里附带了几段经过精心剪辑的记录片,值得一看。

  无论从影片、DVD声画还是花絮来说,这套DVD都是值得珍藏的作品。

新浪娱乐最佳双碟DVD《慕尼黑》双碟收藏版
锅盖头 战争之王 超人归来

  同类推荐:

  其他制作较好的双碟版DVD有《X战警3》《超人归来》《之王》《达芬奇密码》导演剪辑版、《锅盖头》和《撞车》导演剪辑版等。 Mr.Olympia/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