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新浪娱乐DVD最佳记录片奖《总统之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0: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DVD最佳记录片奖《总统之死》
《总统之死》


  碟名:《总统之死》Death of A President

  奖项:最佳记录片奖

  获奖理由:2006年最真实的一部记录片!

  N年前有个老段子是这样讲的:CIA、FBI和洛杉矶警局都声称自己是最好的执法机构,为此美国总统决定让他们比试一下。于是他把一只兔子放进树林,看他们如何把兔子抓回来。CIA派出大批调查人员进入树林,并对每棵树进行讯问,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得出结论是那只所谓的兔子并不存在。FBI出动人马包围了树林,命令兔子出来投降,可兔子并不出来,于是他们放火烧毁了树林,烧死了林中所有动物,并且拒绝道歉,因为这一切都是兔子的错。  轮到洛杉矶警察局,几名警察进入树林,几分钟后,拖著一只被打得半死的浣熊走了出来。浣熊嘴里喊著:“OK,OK,我是兔子,我是兔子……”

  笑话讽刺了美国执法机构的行事作风,包括美国人在内,早已厌倦了政客的谎言。美国总统为了大选而发动战争,为平民愤而滥抓无辜,充当世界警察顺便抢掠石油的行为令全世界人发指,为此英国电影制作人以记录片的方式拍了一部《总统之死》。影片虚拟了2007年暗杀小布什的事件,片中旨在描述小布什遇刺身亡后美国对恐怖分子实施的报复行动,由此引发某民族移民在美国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并披露凶手只是官方胡乱抓来的替罪羊羔等等。

  这是一部伪记录片,却真实得令人无言以对,无疑是2006年的超强记录片。

新浪娱乐DVD最佳记录片奖《总统之死》
姚明年 太空竞赛 世界80宝藏

  同类推荐:

  2006年值得一看的还有BBC大手笔的叙事大片《太空竞赛》、驴友们必看的《世界80宝藏》和新线的《姚明年》等,都是节目与制作都很不俗的记录片。Mr.Olympia/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