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新浪娱乐年度最佳DVD公司标准公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20: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年度最佳DVD公司标准公司
标准公司出品DVD


  获奖公司:标准公司Criterion

  奖项:年度最佳DVD公司

  获奖理由: CC最高!

  每年的一等奖不是给新线就是给20世纪福克斯,真的腻了,今年必须将这一特殊荣耀颁给致力于展现世界电影艺术精华的标准公司。

  新线将《指环王》发行过后也再没有值得投入那么大去打造的DVD的电影了;20世纪福克斯公司则在头两年搞“增强模式”伤到了元气,继而在HD DVD和蓝光上市后,少了对DVD制作方面的投入,将重心放在了不断推出老电影的DVD版本上;索尼停止了令人恶心的超码系列洗牌行径,但DVD并不具备亮点,几个DVD加长版也不疼不痒;迪斯尼加入了赠雕像的行列,正片画质也比从前有了提高,但不足以令其傲视群雄;华纳在图像对比度上没少下功夫,“过曝”现象不存在了,却难以重现当年“小白兔”的风采;派拉蒙停止DVD的外发制作后制作好了几年,但是HD DVD和蓝光到来后却故意将DVD“灌水”,令人发指……

  大名鼎鼎的标准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网罗当代全球获奖知名影片的足本进行高水平的数字修复,并命名为标准收藏版(简称CC版)DVD成系列发行。17年来标准公司始终奉行制作世界顶级数字版本音像制品的原则,该公司发行的DVD版本一直都在全球范围内是最优秀的。标准版DVD的主要电影都来源于世界级电影大师,如让·雷诺阿、让-吕克戈达尔、黑泽明、让·科克托、费德里科·费里尼、英格丽·褒曼、安德列·塔可夫斯基、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塞缪尔·富勒、大卫·里恩、斯坦利·库布里克、弗里茨·朗、约翰·斯特奇斯、德莱叶·卡尔·西奥多、谢尔盖·爱森斯坦、小津安二郎、道格拉斯·塞克、路易斯·布纽尔、迈克尔·鲍威尔和艾默力克·皮斯伯格等大师的作品。为保留创作者的艺术完整性,每部影片都还原成未删节版 并保留画面的原始变形比例。标准公司发行的每张碟的制作都经过了严格的监督,制作画面时会请来色彩专家来执行标准公司严格的标准,并且不惜花费大量时间进行数字转换,以保证完好的声画质量。如果条件允许,标准公司会与导演和摄像师来参与修复工作。标准收藏版DVD还会收录影片工作人员和电影学者的评论音轨、重新修复的导演剪辑版、删节片段、记录片、摄影手稿、早期测试短片和情节串连图板等精彩内容。目前为止,已有超过35名电影制作人参与过标准公司DVD的导演认证资料库(Director Approved library),这对影片的收藏者来说,意义无以言表。2005年年底,Image Entertainment公司以8百万美金的价格买到了标准公司音像制品4年的发行权,从而摆脱了过去8年与HVE公司(Home Vision Entertainment)对标准收藏版DVD轮流发行的操作方式,开始独家策划和发行标准收藏版DVD,以每月3至4部的速度推出新的品种,直至2010年12月31日。

  自2006年开始,CC版DVD的封面装帧发生了本质的变化,从前的横线标志改成了霸气十足的色块标志,封面左上角也多了一个“C”字。2006年国内市场上的《豹》《祖与占》《一一》《候麦的六个道德故事》《甜姐妹》《七武士》双碟版和《秒向天开》等DVD成为市场大热,继而引爆了经典电影收藏狂潮。Mr.Olympia/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