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电影》免费送碟一百万 被质疑搅乱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06 新闻午报

  昨天记者获悉,《大电影之数百亿》100万张正版DVD和VCD已运到全国2000多家音像店,将在春节前免费大赠送。此举引起圈内不小震动,甚至有制片人议论:他们是不是疯了!这不是想搅乱市场吗?

  《大电影》的音像版权由美国电讯传播公司及广州盛时图华公司联合购买。而同时,盛时图华公司也是《大电影》的出品方。昨天盛时图华公司负责人邓炽垣先生说:“大家都认为我们搅乱了市场,其实我们开放版权是为了更好地实现保护版权,从《大电影》此次的实践来看,正版音像产品免费到达消费者手中,能够最大限度地拒绝盗版产品,从而灭绝盗版行为。”

  那么免费派送,成本又从何而来?邓先生表示,目前该公司已经架构成功正版VCD和DVD音像版权费和工本费由企业赞助的体制。另外,盛时图华承诺,影片正版DVD和VCD在该片大银幕放映30天后才会面市,并且是以赠送消费者的形式出现在市场,该影片在影院上映一年内,不得销售。

  对这个新发行手段,一位资深音像发行人士谨慎地评价说:“我们不介意这种创新手段的出现,但是我们会观察这个手段的实现力和持久度,还有对传统音像发行的冲击。但是有一点的确比较明晰,免费赠送正版碟片,肯定会是对盗版最大力度的打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