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肥皂剧简-奥斯汀名著改编《爱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5:36  新浪娱乐
英式肥皂剧简-奥斯汀名著改编《爱玛》(附图)

《爱玛》

英式肥皂剧简-奥斯汀名著改编《爱玛》(附图)

《爱玛》截图

  片名:爱玛 (Emma)

  片长:254分钟

  屏幕:4:3

  语言:英文原音

  字幕:中英字幕

  容量:DVD9双碟

  出品:泰盛文化

  总觉得电视剧战胜电影的方式不外乎两点,一是尽可能地模仿电影以俘虏影虫。不仅采用电影胶片拍摄,连结构形式以及剪辑手法都与电影别无二致。实际上,DVD的出现已经将我们带入在电视上看电影的时代,因而在面对《越狱》这种美剧时,笔者完全丧失了抵抗力,并且庆幸竟然可以有总长近千分钟的“大片”可看;另一种对抗方式,就是坚持自己的看家本领,利用电视剧本身的特色吸引观众眼球。

  据说肥皂剧是供家庭主妇边做家务边看的,就像给孩子们看的

动画片,往往凝结了高端科技等优异的智力成果,任何理性的以获取收视率为终极目的的制作团队,都不会因为受众的“庸俗需要”以及“心不在焉”而草率出击。应该说,一切大众路线的商品,都必然是社会精英文化的产物,否则“卖点”将从何而来?《越狱》可谓煞费心机之作,似乎前集编剧的任务就是玩命给后集编剧出难题,而后集编剧必须为严重放任想象力的前集编剧自圆其说,如此惊心动魄的智力角逐,剧情怎可会不好看?!一些经典日、韩、港剧集,任何时间,任何段落,都可以通过只言片语或者寥寥几个镜头迅速融入剧情,此种致命杀伤力的作者又是谁呢?面向市民的中式肥皂剧《我爱我家》,或者该剧能够长映不衰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貌似威严的“政治准则”乃至“最高指示”被知识阶层尽情戏谑反讽……即使娱乐民众的美剧《越狱》也包含有质疑制度的母题,观众稍微动一下脑筋,就会为剑指“大王”的锋芒动容不已。

  《爱玛》(Emma)根据英国本土最受欢迎的小说家简·奥斯汀(Jane Austen)同名作品改编,因为并非电影风格作品,内景戏居多,视觉构成中规中矩。作为言情类题材,《爱玛》语言方面要比台产琼瑶戏睿智、精美许多。绅士淑女的爱情故事其实不用多说的,爱玛是BBC电视作品中的新女性代表,能言善辩,独立自强。以今时今日的眼光看来,高度封闭的社交圈里游刃自如,最大的悬念不过是,一个声明不可能爱上谁的淑女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爱人。

  剧情简介:爱玛伍德豪斯,美丽、聪明而富有,20年来过万千宠爱在一身的生活。爱玛安排朋友的生活,为家庭女教师撮合婚事,替牧师艾尔顿先生与新门做媒。奈特里先生是鞭策她的理性声音,他自爱玛孩提时代便认识她,冷静与热情之间,对她萌生爱意。文:李祥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