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超人遗作动画佳片《棒球小英雄》一区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55  新浪娱乐
老超人遗作动画佳片《棒球小英雄》一区版(图)


老超人遗作动画佳片《棒球小英雄》一区版(图)

《棒球小英雄》一区版主菜单

老超人遗作动画佳片《棒球小英雄》一区版(图)

老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化身棒球小英雄

老超人遗作动画佳片《棒球小英雄》一区版(图)

美国棒球运动

  英文:Everyone's Hero
  中文:棒球小英雄
  导演:科林·布莱迪/克里斯托弗·里夫/丹尼尔·圣皮埃尔
  主演:威廉·梅西/乌比·戈德堡/杰克·T·奥斯汀/罗伯·雷恩/布莱恩·德尼海
  地区:美国
  类型:喜剧/冒险/运动/家庭
  级别:G
  出品:20世纪福克斯
  上映:2006年9月15日
  DVD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
  DVD发行日期:2007年3月20日
  区码:一区
  格式:D9
  片长:87分钟
  菜单:英文动态
  音频:英语DD5.1/西班牙语DD2.0/英语评论DD2.0
  视频:可变形宽银幕1.85:1/全屏4:3
  字幕:英文/法文/西班牙文/CC

  MOVIE

  小男孩扬基·埃尔文是一个棒球迷,他的名字来自于纽约人最爱的扬基队,他的偶像是扬基队的击球手巴伯·鲁斯。小扬基虽然努力打球,却怎么也无法击到一个球,还因为年纪小而被打球的小伙伴们欺负。小扬基的爸爸是扬基队的工作人员,在他的软磨硬泡之下,爸爸终于同意一圆小扬基的愿望,带他到球队后台。可不幸的是,扬基队巨星巴伯·鲁斯的无敌球棒竟然意外被盗,小扬基的爸爸不得不因为看管不力面临被解雇,聪明的小扬基发现这桩意外失窃案与“左撇子”大盗脱不了干系。为了爸爸的工作,小扬基开始冒险穿越美国追踪左撇子的旅途,在棒球世界杯赛的决定战之前,他要把那根神奇的棒球棍还给巴伯·鲁斯。在旅途中,小扬基遇到了乐于助人的野蛮小女孩,以及那只被盗的棒球达琳和一个会说话的棒球,在这个充满着危险和乐趣的旅程中,小扬基明白了希望、家庭、责任、友谊的含义,帮助纽约扬基队赢得了比赛,最终成为了真正的英雄。

  本片是热门剧集《恐怖大师》的特效制作IDT公司的创始人和主席霍华德·乔纳斯为他的孩子写的睡前故事,由前“超人”的扮演者克里斯托弗·里夫执导,克里斯托弗的妻子丹娜出任本片的执行制片人,并为扬基·埃尔文的母亲艾米丽配音。克里斯托弗·里夫在导演时因为心力衰竭病逝后,另外两位导演接过了导筒,一位是迪斯尼和梦工厂动画部的丹尼尔·圣皮埃尔,参与制作过《泰山》、《鲨鱼黑帮》等,另一位是曾任职ILM和皮克斯的科林·布莱迪,参与制作过《E.T外星人》、《玩具总动员1&2》等。为棒球配音的罗伯·雷恩是城堡石娱乐公司的联合创办人,也是知名演员和好莱坞顶尖导演之一。为球棒达琳配音的乌比·戈德堡,曾经凭借《人鬼情未了》荣获1991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为扬基·埃尔文配音的杰克·T·奥斯汀刚满 11岁,他2006年还曾为动画片《别惹蚂蚁》配音。

  REVIEW

  当电影看的越来越多时,你会有一种莫名的麻木感,不是不喜欢电影,而是不再有那么多电影能够对你有足够的吸引力,因此看任何一部电影的时候都会以一份较为平静的心态去观看,自然也就没有了太多的期待和很高的预期。看这部《棒球小英雄》之前便怀着这样的心态,不曾想会收到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实在忍不住要大大地赞扬一番。影片不仅仅局限于3D动画常见的强调视觉夸张,而是更多地在情节设置上和故事节奏上下了不少功夫,电影集合运动题材、冒险故事、喜剧效果、励志精神,同时具有温馨、迷人、智慧的完美元素融合,可谓寓教于乐。在以单纯搞笑乃至胡闹的北美动画泛滥成灾的时候,在迪斯尼动画合家欢产业一成不变的时候,在皮克斯引领动画视觉革命的时候,《棒球小英雄》既有娱乐性和观赏性,又将动画人物上升到人格修养和心灵净化,左右观众的心灵和审美情感,真正做到了老中青少皆可欣赏的程度。跟那些超豪华明星组成的配音阵容相比,《棒球小英雄》配音阵容只能说是知名,除了过气黑人女星乌比·戈德堡之外,再没有一个超过她的当红大牌,然而影片却不比去年的两部热门动画片《快乐的大脚》《汽车总动员》逊色半分。

  除去影片身本的精彩,实际上《棒球小英雄》的噱头也着实不小,首当其冲的就是老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其实像本片这样有励志因素的动画片并不多,因此很容易就让观众联想到了这位前超人面对自己命运时的态度。影片原名叫《扬基·埃尔文》,为了向老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致敬,加之老超人的个人经历正好和本片的励志主题不谋而合,福克斯公司将片名改为《棒球小英雄(平民英雄)》。当时也正值《超人归来》热映完毕,使得克里斯托弗·里夫这个名字重新被很多人所提起,选择这个时候推出他的遗作,无疑也是为了勾起观众们的美好回忆和怀念之心。其次,就是影片所选择的棒球题材,众所周知,起源于美国的棒球运动有着百年的历史,棒球运动在美国是仅次于NBA篮球的第二大体育项目。在美国,棒球运动水平和普及程度都很突出,跟商业化NBA篮球一样,无论在社区、学校或团体都有棒球场地,许多商店也常用棒球著名球队、运动员做标志,职业棒球更是与社会、经济、企业等等联系紧密,成为重要的经济来源和社会支柱,成为美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美国棒球职业联盟的两支重要的棒球队,纽约的扬基队和芝加哥的小熊队,出现在影片中的决赛,这场比赛也就是1932年那场决定性的世界大赛,影片小主人公就是在赛前把球棒还给棒球巨星巴伯·鲁斯的,而这位巴伯·鲁斯据说是上世纪初最成功的棒球明星。

  DVD

  福克斯公司于2007年3月20日发行了《棒球小英雄》一区版,封面上是小男孩扬基·埃尔文为了把棒球棒送还给巴伯·鲁斯,被迫打碎玻璃“空降”在棒球场上的图案,背后的书包里是巴伯·鲁斯的无敌球棒“达琳”,而那个会说话的棒球则咬着扬基·埃尔文的鞋带,三位角色的面部表情都很紧张。该DVD分为AB两面,A面收录了影片的全屏版本,B面则收录了宽屏版本,主菜单设计都是一样的,全动态英文菜单,配以片中几位主要人物,分别是扬基·欧文、左撇子大盗棒球手、巴伯·鲁斯,菜单背景是纽约城,有播放、设置、章节、花絮的四个选项。双正片为全屏4:3和可变形宽银幕1.85:画面比例,声轨有英语DD5.1、西班牙语DD2.0、英语评论DD2.0音轨,AB两面的声轨配置是一样的,正片都携带导演科林·布莱迪和丹尼尔·圣皮埃尔的评论音轨,AB两面的幕后花絮内容不同。A面的花絮包含了“真正的英雄-克里斯托弗·里夫”、剧场版预告片、预告片集,B面则主要是名为“每个人的英雄”的制作特辑。可以说福克斯公司在动画片领域上的成绩有目共睹,然而在观看本片之前并没有很强的期待,但是也正因此,这部《棒球小英雄》给笔者带来了惊喜,特别是故事剧情可谓上乘,相信该片的DVD销量也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画质

  尽管本片角色造型生动形象、颜色逼真,画面效果精致程度绝对合乎标准,但是不要以为这部3D动画电影仅仅依靠电脑技术。这部《棒球小英雄》在画面上虽然不能说独树一帜,人物造型也没有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但是全片画面却自成风格,画面与情节的结合十分完美,令简单的冒险和拯救故事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诙谐的语言和逼真的场景赋予了画面以灵气,画面质量没有打一丁点儿的折扣,很好地配合了剧情的发展。

  ◎音质

  跟许多优秀的动画片一样,本片在声音方面上的表现十分干净,无论是配乐和音效以及动态渲染,还是人声对白处的背景声音,都令观众仿佛置身于影片当中。配音演员上,现在的动画片动辄就是令人眼花缭乱的豪华明星配音阵容,可是观众们对明星们的声音并不是特别买账。而《棒球小英雄》虽然没有大牌巨星,但是十来位幕后配音演员都很好的完成了对不同角色的配音,这一点在幕后花絮中可以见到他们的配音功力。尤其是为球棒达琳配音的乌比·戈德堡,之前只知道她的演技无庸质疑,没想到她的声演也极具说服力,她所配音的角色在对小男孩扬基·埃尔文和偶像巴伯·鲁斯的时候,分别表达出角色内心不一样的角度,在球棒达琳开始时高高在上的形象,通过一次旅行明白了理想和朋友的位置,角色内心的转变仿佛也由她的声音所完成,独特的嗓音和诙谐的演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动画电影的一个好处就是在哪个国家上映,角色就说哪国语言,由于动画片允许配音的特点,它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彻底地区化。不过,本片的国语版本一直未见动静,考虑到一区发行的DVD是AB双面,因此是否能够等到国语版本倒是一个未知数了。

  ◎花絮

  A面,真正的英雄-克里斯托弗·里夫11分20秒,幕后演职员和制片设计等工作人员,以及两位配音演员威廉·梅西和乌比·戈德堡,谈他们跟克里斯托弗·里夫合作的乐趣和当时拍摄的情况。在超人执导筒的那段时间,虽然克里斯托弗·里夫的身体瘫痪,但是IDT娱乐公司的制作人员为他装配了一个电视会议系统,克里斯托弗·里夫每周都能在他纽约的家庭办公室里,通过该系统参与卡通片的制作工作。我们可以看见堕马而瘫痪的克里斯托弗·里夫坐在轮椅上,头上支着脑架和氧气吸管的样子,在这样的情况他依然投身到影片制作中,包括精益求精地修改台词、指导画板让剧情和视觉效果更简化等,正如工作人员在花絮里面说的那样“呕心沥血”,“浓缩了克里斯托弗·里夫的精华”,前超人用自己坚强的意志证明了超人的伟大不仅仅来自钢铁般的身躯,就像电影中的小男孩扬基·欧文一样,有着从不放弃的精神。A面的花絮还有剧场版预告片2分22秒,以及一个预告片集,内容是动画片《冰河世纪》、《安娜斯塔西娅》、《神秘谷》的DVD发售预告1分23秒,福克斯动画作品预告合集1分7秒,2007年秋季上映的动画片《爱心熊》预告23秒。

  B面,制作特辑-每个人的英雄25分58秒,演职员和配音演员谈电影主题,分析角色和表达的意思,CG制作人员谈片中最精彩的一段火车站前前后后的追逐等。编剧罗伯特·库特兹谈故事的由来,他答应写剧本的轻松过程,老超人的妻子达娜·里夫除去担纲制片人之外,也在片中客串配音妈妈艾米丽,达娜·里夫第一看剧本时候就喜欢上这部电影,导演科林·布莱迪说他自己是在制作一部关于人性的电影,不仅仅是一部关于棒球的动画片。大家回忆了在克里斯托弗·里夫去世以后,他们重新开始了坚持不懈的制作,从头算起大概有四年的筹备时间,大约用了一年时间来拍摄。电脑动画制作人员谈了制作上的复杂与难得,串联故事板,配音演员颇有激情的配音现场等。编剧揭示一部动画片里传达出来的人性,不仅仅是好人和坏人那么简单,他们对每个角色都大加研究,尤其是为球棒配音的乌比·戈德堡,极为具有鲜明的人物性格。不过,为棒球配音的罗伯·雷恩则显得不是特别专业,在这段花絮中我们可以看到导演科林·布莱迪指导他配音的片段,教他放松心情来读出台词,其他主创也分别分析了棒球这个角色,包括今年刚满11岁就为扬基·埃尔文配音的杰克·T·奥斯汀。杰克·T·奥斯汀面对采访显得很自然,一点也不紧张,还临时表演了一句片中的台词。其他被采访的配音演员还有为妈妈艾米丽配音的达娜·里夫,为扬基队总经理配音的罗伯特·瓦格纳,为盗窃棒球的大坏蛋配音的威廉·梅西,为扔苹果的小女孩配音的莱文·西蒙,为爸爸配音的曼迪·帕丁根,为大巴车上的棒球运动员配音的奥斯卡新科影帝弗雷斯特·惠特克,为扬基队队长配音的乔·托瑞,为流浪汉配音的理查德·凯德和埃德·赫姆、杰夫·汉德、罗布·科茨,其中后者还参与了影片的编剧工作。同时,花絮中包含了大量的CG制作画面,在制作过程中的画面,动画总监史蒂芬·巴恩斯和麦克·查菲、策划总监简·卡里、编辑师约翰·布莱恩、作曲家约翰·戴尼也有做介绍。(作者:红魔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