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电影节金奖《红色康拜因》DVD将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8:39  新浪娱乐
希腊电影节金奖《红色康拜因》DVD将上市(图)

《红色康拜因》DVD碟套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蔡尚君指导,著名影评人顾小白编剧的影片《红色康拜因》于07年末在国际影坛上掀起一阵华语电影的飓风。该片参加了包括釜山电影节在内的诸多国际重大电影节,并最终斩获第48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最佳影片金亚历山大奖,代表了中国电影在国外的又一次胜利。

  随着该片的载誉归来,去年年末该片在国内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典礼。而中凯文化也适时地于近日推出了该片的正版DVD。作为该片的男主角,著名演员姚安濂对此表示十分欣喜,并主动聊起了一些有关于该影片获奖后的一些感想。

  姚安濂回忆道,当《红色康拜因》在希腊斩获最佳影片奖,并且由于评选“一片无二奖”的惯例从而使他第二次与国际电影节影帝奖项擦身而过之后,有无数的记者在追问他同一个问题:是否会觉得遗憾?而姚安濂始终觉得一点都不遗憾,片子拿了奖他更开心。不能说是舍弃了他的男演员奖。影片能够拿大奖,涵盖的东西更多,是对所有工作人员劳动的肯定,包括剧本、摄影、表演等。远远比一个单项奖要好,而且代表的是中国电影的再次胜利。

  同时,姚安濂也表示,随着此次中凯文化国内的正版DVD发行,会有更多国内的观众接触并了解这部电影,并且被影片中所展现出的另类父子情所打动。另外姚安濂透露,他的一部电影新作《十七》近期将会上映,也希望所有喜爱他的影迷们能够予以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