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夜莺之爱》经典台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9:35  新浪娱乐

  1)同样的话语,不同的含义。我们追求发音的清澈,你们喜欢间歇的沉默。

  ——第四场•普罗克妮

  2)我知道真理在逻辑之上,快乐在真理之中。

  ——第四场•普罗克妮

  3)希波吕特斯拒绝俯首。他宁要铁腕的追逐而不要柔软的床帙,他宁要狂野的狩猎而不要销魂的前戏,但这将是贞洁的希波吕特斯被碾碎的日子。

  ——第五场•阿芙洛狄特

  4)为我哭泣吧,为我哭泣吧,我被人与神同时不公正地踩在脚下,摧残、砍杀、蹂躏,哭泣吧,为我的惨死哭泣吧。

  ——第五场•希波吕特斯

  5)他们说如果我年轻我就会很美,而如果我很美我就会年轻,没人善待一个老女人,可我不计较,我见过世面。你说得陛下开怀大笑了,我听到了笑声,那是好事。只要统治者微笑那就万事大吉了,这我知道。

  ——第七场•奈娥贝

  6)神话是什么?它是一个激越时代的隐喻,它昭示着一个令人畏惧的真理。

  而最初,希腊语中神话的含义,就是开口的言辞,神话就是言论,公众的言论。

  ——第八场•男歌队

  7)我发现戏剧使我思考。你品味一句台词,你琢磨一个人物。也许戏剧会有助于我们做出决定。

  ——第五场•潘狄翁王

  8)希罗:我说危险,她以为是地震。难道不明白危险的原意是君主或统治者的绝对强权吗?

  海伦:那种强权永远是人们的危险。

  厄珂:危险来自于他们的强权,也来自于他们的仁慈。

  琼:所有的恩惠是危险,所有的婚姻也是危险。

  ——第九场•对话

  9)以未来的名义还有什么没被说过和没被做过呢?未来总是在某个他人的手中。我们等待着许诺的时光,那最佳时光,忘却了责任与痛苦。我们不再提出疑问,在夜晚我们睡得香甜。

  ——第十场•男歌队

  10)你会死的,要等时辰。现在,得让他养你。你要知道,他们糟蹋你之后就讨厌你了。也许,他对你还有情分。我们得吃饭。你要强做欢笑。求他。

  ——第十五场•奈娥贝

  11)我的肉体在流血,我的心灵被撕裂,而这是我造成的吗?不,这不是公理,我为何要自己蹂躏自己?这不合情理。告诉我,特柔斯,如果不是我造成,那么是谁造成的?

  ——第十五场•菲洛米拉

  12)你内心空虚。你只有诉诸暴力时你才充实。而他们服从你吗?崇拜你吗?色雷斯的男人和女人们看到过你的裸体吗?要我告诉他们吗?是的,我会说的。

  ——第十五场•菲洛米拉

  13)现在我真正痛惜菲洛米拉。她失去了她的舌头,失去了她的所有话语。现在她沉默了。当然,这还算好。他可以杀了她,这通常是让人们闭嘴的办法。但这会引起别人的议论。一个死者的沉默会引起众人的怒吼。但一个无法开口的活人就不一样,失去了任何力量。看。我不知道她的要求。我不知道她的感觉。也许她喜欢沉默。没有责任。

  ——第十六场•奈娥贝

  14)你应该闭上你的嘴。我做了我该做的事。你威胁到了我,我怎能允许反抗?我必须让你闭嘴。我不感到后悔。只能让你遭罪。但这是为了你或我。现在沉默的你反倒更美了。我可以爱你。你应该接受神对你的钟爱。你应该默默无声。我是强者。还有我的欲望。

  ——第十六场•特柔斯

  15)我什么也没干。一如既往,我听凭暴力在我身旁肆虐。

  ——第十六场•特柔斯•普罗克妮

  16)你可以在他面前用谎言诋毁我,而后在羞愧与自责中割掉自己的舌头。我又怎样知道呢?

  ——第十八场•普罗克妮

  17)我怎知道这是真相呢?

  ——第十八场•普罗克妮

  18)我喜欢夜晚和我的夜晚的歌声。我喜欢春天。否则,我不会喜欢做一只夜莺,我从未喜欢过小鸟,但我们都那么相互仇恨,怨怨相报,杀戮不止。所以我宁愿成为一只夜莺。看到不同的世界。

  ——第二十一场•菲洛米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夜莺之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