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片《超级风暴》发行 全面揭秘神秘飓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5:11  新浪娱乐
纪录片《超级风暴》发行全面揭秘神秘飓风(图)

《超级风暴:科学实证》dvd实物效果图

  新浪娱乐讯 每一年,飓风都会对其降临之地造成大灾难,除了难以估计的经济损失外,更卷走无数新鲜的生命。伴随着全球暖化的危机加深,科学家预计飓风等天灾现象将会变本加厉,因此飓风日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人们恐惧的渊源。据悉,被誉为“科学的探索和研究领域专家”云集美国当代顶尖的科学家队伍制作拍摄《超级风暴——科学实证》节目,本节目将与你一起,以详实的科学数据以及实证案例并举的方式,探讨飓风的形成原因并以高科技技术相应的解决良策。而泰盛文化亦将于本月为国内观众诚意引进发行该纪录片正版DVD。

  化解飓风危害的其中一个有效办法就是设法将其导引出海。天气研究专家指出,可以尝试用另一个天气系统与飓风冲撞,减少其威力。然而我们不禁萌生一个念头,是否存在创造出一个能让飓风转移方向的人造天气系统的可能性?而这个看似不可思议的想法,究竟成功率可行性有多大?

  与此同时,混沌理论之父艾德罗伦佐提出了惊人的蝴蝶效应,试图向人们说明天气的复杂性:秘鲁的一只蝴蝶拍动翅膀,几周后可能导致德州产生龙卷风。这虽然很难让人信服,但却是事实。即便看起来很小的事件,也会连锁反映早就一系列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最终可能导致由量到质的大规模变化。因此,人造天气系统的创造,不但花费庞大,其投入的人力物力难以估量,任务也极其艰巨。

  而另一种被众多科学家推崇的飓风化解办法是设法减弱风力,有基于此,由美国海、空军及海洋与大气总署联合执行的“破风计划”应运而生,目的就是要找出这种减弱风力的方法。参与计划的科学家认为,他们能通过种云的过程降低飓风的破坏力,将碘化银的化学物质喷洒在飓风内的雷雨云上。科学人员进行了多次飞行实验,究竟能否改变天命?谜底将在《超级风暴——科学实证》中为你揭晓,喜欢研究变幻莫测的神秘气象的朋友,本片绝对是不容错过的精彩之作。

  《超级风暴——科学实证》DVD 信息

  英文名称-(Super storm : The Science of Super storms)

  制片方-英国广播公司BBC

  代理发行商-泰盛文化

  画面比例-16:9

  片长- (普遍级-记录片类) 约86分钟

  载体-单碟DVD5

  字幕- 中英字幕

  音效- 英语原声+国语配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广东泰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