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旷世杰作2》发行 解读巴洛克艺术风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5:20  新浪娱乐
BBC《旷世杰作2》发行解读巴洛克艺术风格(图)

泰盛发行BBC《旷世杰作2》实物效果图

  新浪娱乐讯 艺术史上赫赫有名的巴洛克时期始于1600年,以伦勃朗、维梅尔代表的艺术天才掀起了近百年的奢华艺术风,直至1750年“巴赫之死”令这场艺术革命划上句号。巴洛克一词本义是指一种不规则的珍珠,引起评论界两极分化的大讨论,而事实上,其华丽、炫耀的风格在当时被看作是文艺复兴风格的贬低和否定而备受轻视。时已至今,巴洛克被公认为欧洲史上最伟大艺术风格之一。

  巴洛克艺术风格的特征是气势雄伟,富动态感,注重光的效果,艺术家们通过画卷、雕塑、建筑表达其强烈的感情色彩和无穷感,誓要挑战和打破各种艺术界限。英国广播公司BBC云集当今权威的艺术鉴赏师,穿越欧洲多国,制作出《旷世杰作的秘密2-动感夸张戏剧化华丽巴洛克》。而泰盛文化亦将于本月推出该纪录片DVD9单碟装,携带英语原声及中英字幕,145分钟的精彩之旅向你展现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重现巴洛克时期艺术的庄严高贵,感受这场来自文艺复兴延续的古典艺术精华,与礼教观念的约束作用的结合。

  本片收容的巴洛克时期大师级作品包括:

  伦勃朗——《夜巡》

  对于荷兰人们来说看《夜巡》就像在朝圣,有学者认为荷兰人一生至少要看一次这幅名作,如同去麦加朝圣一般。我们不禁会惊讶,这幅画着一群由法兰西班宁柯克队长和威廉范罗莱登伯格副官带领的民兵队的作品中,该隐藏的潜伏的艺术魅力因何而起?

  维梅尔——《绘画艺术》

  大师维梅尔对于不少世人来说并不陌生,这位绘画了某些北欧最珍贵的艺术杰作的天才,一生最钟爱的作品是《绘画艺术》。这幅被称为维梅尔作品中最富戏剧性的杰作,描绘的不是平常的家居生活,而是一座背景。《绘画艺术》完成于荷兰的艺术创作的鼎盛时期,画家将绘画技巧和心血淋漓尽致地倾注其中。一起走进《绘画艺术》的背后,解读不一样的维梅尔。

  委拉兹开斯——《镜前的维纳斯》

  伦敦的国家艺廊收藏着一幅令人惊艳的裸体画,《镜前的维纳斯》号称不列颠群岛中无一能与之匹敌的杰作。17世纪封建专制的西班牙民风淳朴,如此意识大胆的作品在当时是极其罕见的,也是至今为止我们所能欣赏到的委拉士开兹唯一一幅女性裸体绘画。到底是什么触动了画家,运用了淋漓酣畅的笔触创就这幅举世名作?一切答案,尽在《旷世杰作的秘密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广东泰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