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佳碟之《2012》:末日世界的亲情拯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23:46  新浪娱乐
二月佳碟之《2012》:末日世界的亲情拯救(图)

《2012》的双碟装封面是大灾难降临时的末日情景

  新浪娱乐讯 春节将至,新浪娱乐盘点2月1日至2月14日国内碟市佳作,以下为《2012》音像制品详细评介。

  片名:《2012》

  英文名:2012

  导演:罗兰·艾默里奇

  主演:约翰·库萨克、阿曼达·皮特、切瓦特·埃加福特

  介质:DVD BD

  视频:2.35:1

  音轨:国语DD 6.1、英语DD 6.1、英语DTS-ES 6.1

  字幕:中文、英文

  发行公司:泰盛

  发行时间:2010年2月9日

  影片长度:157分

  区码信息:六区

  分级:PG-13

  推荐指数:★★★★

  简介:

  本片《2012》是高概念灾难影片大玩家罗兰·艾默里奇的最新作品,他的《独立日》《后天》等都是享誉全球的佳作,而这次的《2012》,他选取了玛雅文明所预言的“2012年12月21日将是世界末日”作为背景,把灾难、科幻及亲情、爱情等熔铸在一起,以2亿美元的大投资打造重量级的“灾难”事件——影片上映后,其特效场面也确实做到了非常震撼,不管是大地震或者火山爆发还是世界性大海啸,让人有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到那种面临生死之际时的震惊。

  影片虽然在北美本土仅是取得1.65亿美元的票房成绩,但全球票房约8亿美元,其中在中国大陆就取得4.66亿元,成为2009年度内地电影市场的票房冠军。

  索尼公司的一区正式版DVD与蓝光都要等到3月2日才发行,但泰盛公司已经在2月上旬发行了六区首发版,包括D9、D9 D5、蓝光等不同的介质与配置。其中,双碟特别版(即D9 D5)收录了内地公映版的157分钟的正片,配上2.35:1的常规画面比例,再加上英语DTS-ES 6.1、国语DD6.1的音轨,突出了影片的灾难性场景。

  双碟特别版还收录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花絮内容。重点是“毁灭背后的科学”、“世界末日的设计”这两段,前者邀请了地质、天文方面的学者谈影片的科学背景,后者则是由导演、监制、特效师等谈论部分灾难场景的构思与制作(想起此前曾有内地电影人因为《2012》的特效制作有中国人的参与而表示中国的电影特效制作已经达到如何如何的高度——这本身就像是一个笑话,不是参与制作就一定是参与制作最重要的技术环节,更不能说明可以“媲美好莱坞”),这两部分的内容也占了大约40分钟时长;制作特辑“从演员的角度看‘世界末日’”与“罗兰·艾默里奇:现代‘灾难大师’”都是演职员访谈,比较常规化。另外,花絮还收录了第二结局(主要不同在于那艘海上漂流的“创世纪号”上的人们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与删减片段等。而蓝光版还收录了特辑“玛雅日历之谜”。

  另外,港三版也在2月9日发行,比六区版多收录了导演与编剧的讲评音轨,且蓝光版还带有玛雅历法的互动游戏、电影画中画功能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