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佳碟之《十月围城》:以革命的名义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0:38  新浪娱乐
二月佳碟之《十月围城》:以革命的名义牺牲

《十月围城》

  新浪娱乐讯 春节将至,新浪娱乐盘点2月1日至2月14日碟市佳作,以下为《十月围城》音像制品详细评介。

  片名:《十月围城》

  英文名:Bodyguards And Assassins

  导演:陈德森

  主演:王学圻梁家辉甄子丹黎明胡军范冰冰

  介质:HD

  视频:2.35:1

  音轨:粤语DTS-HD MA 7.1,国语DD5.1

  字幕:繁体中文、简体中文、英文

  发行公司:千勋

  发行时间:2010年2月8日

  影片长度:135分

  区码信息:港三区

  分级:IIB

  推荐指数:★★★★★

  简介:

  本片是2009年最好的华语合拍片,为陈可辛所创办的“人人电影”公司的创业作,而断断续续十多年想拍这部作品的陈德森担当导演。影片讲述1906年孙文从日本前来香港,与革命志士商谈起义大事,满清政府则派出大批杀手埋伏意图刺杀,而致力于革命事业的革命者则在香港寻找帮手保护孙文,于是,一个个的普通人,奋不顾身的投身于这所谓的“革命”里……

  影片自身虽然存在不少的问题,如剧本的细节不够圆满,又如影片自始至终都在很刻意的煽情,但应当说是2009年最好的华语片之一,前面大约70分钟以文戏为主,比较充分的介绍了数位义士并一再的埋下伏笔他们为何在后来自愿充当义士,而后面的一个小时则几乎是以实时性的表现孙文上岸后的两队人之间的激烈冲突打斗,给人一种很紧张刺激感。在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十月围城》也获得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等十多项提名成为头号种子。

  继六区已经在半月多前发行了本片的首发版DVD后,港三区在12月8日同日发行了DVD与蓝光版,收录了135分钟时长的正片,配上DTS-HD MA 7.1的音轨,使得动作场面更加的激烈与震撼。但花絮成为了本次港三版的一块软肋,仅是收录了制作特辑、电影预告及电视宣传三个内容,其中制作特辑是由几位主创谈这部作品。(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