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佳碟之《风云2》:风云再起神话破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0:41  新浪娱乐
二月佳碟之《风云2》:风云再起神话破灭

《风云2》的蓝光封面宣传语写的不错,可惜影片质量不算高

  新浪娱乐讯 春节将至,新浪娱乐盘点2月1日至2月14日碟市佳作,以下为《风云2》音像制品详细评介。

  片名:《风云2》

  英文名:The Storm Warriors

  导演:彭发、彭顺

  主演:郭富城、郑伊健、何家劲、任达华、谢霆锋、阿Sa

  介质:HD

  视频:2.35:1

  音轨: 粤语LPCM 7.1/DTS-HD MA 7.1/Dolby True HD7.1,国语DTS-HD MA7.1/DD 5.1

  字幕:繁体中文、简体中文、英文

  发行公司:寰宇

  发行时间:2010年2月8日

  影片长度:111分+86分

  区码信息:港三区

  分级:IIB

  推荐指数:★★★

  简评:

  马玉成的漫画《风云》是八九十年代在香港最为流行的一套武侠漫画,迄今依然在连载中。而1998年时就由刘伟强联合郑伊健、郭富城将该漫画改编为电影版,不但取得4100多万港元的本土票房,郑伊健的聂风与郭富城的步惊云这俩的形象,也深入人心。原本刘伟强想要拍续集,但因为种种缘故始终没有进行,倒是曾经参与《风云》的剪辑的彭氏兄弟,先拍出了这部续集《风云2》,不但邀请郑伊健与郭富城再度联手,还采取了全部绿幕/蓝幕的特效制作方式,将马玉成的天马行空式的原漫画再现于银幕上。

  不过,影片出来的效果并非很理想。固然彭氏兄弟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自己制作影片时是选取了观众最想在银幕上看到的三段故事(风云联手决斗绝无神、聂风入魔,及风云反目),也强调自己并非只是重视特效而忽视故事,但影院所看到的版本恰恰是缺乏故事,只是各个场面的不断的堆积,加上自始至终充斥的很震的音效,掩盖剧情苍白的同时却也喧宾夺主。而在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本片获得了最佳动作设计、最佳视觉效果等提名。

  寰宇公司在2月4日已经发行了本片的双碟版DVD,不过蓝光版则延至2月8日才发行。蓝光版的音效也增强至LPCM 7.1及DTS-HD MA 7.1,使得影片中的打斗效果更加突出(但影片自始至终充斥的背景音乐,几乎都要盖过打斗声与对话)。而DVD与蓝光版也都携带了86分钟时长的花絮内容,除了“《风云2》主题曲MV:风云义”、“导演与演员专访”(由彭氏兄弟、郑伊健、郭富城、何家劲、唐嫣、阿Sa、任达华等谈论影片或各自的角色)、“预告片”及“相片集”之外,“制作特辑”超过一小时时长,包括“故事篇:角色”、“故事篇:风云再遇”、“特技篇:万剑归宗”、“特技制作篇”、“特技合成”等内容,不但介绍了影片制作前的策划与思考,还重点介绍了影片的特效制作。(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