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佳碟之《旺角监狱》:王晶的旺角美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0:43  新浪娱乐
二月佳碟之《旺角监狱》:王晶的旺角美学

《旺角监狱》是王晶认真制造的正剧,可惜市场反响并不高

  新浪娱乐讯 春节将至,新浪娱乐盘点2月1日至2月14日碟市佳作,以下为《旺角监狱》音像制品详细评介。

  片名:《旺角监狱》

  英文名:To Live And Die In Mongkok

  导演:王晶、钟少雄

  主演:张家辉鲍起静廖启智、陈丽云

  介质:DVD

  视频:1.78:1

  音轨:粤语DD 5.1,国语DD 5.1

  字幕:繁体中文、简体中文、英文

  发行公司:乐贸

  发行时间:2010年2月5日

  影片长度:95分

  区码信息:港三区

  分级:IIB

  推荐指数:★★★★

  简评:

  影评人李照兴在谈刘德华的形象变迁时曾经提出“旺角美学”的说法,“旺角美学的本质是:去旺角蒲的人,坏极有限(如果在旺角从事某些行业才算),但外型上,大家都想沾点传说中的旺角味”。而作为香港的一个重要地理名词,旺角早已成为香港电影的一个重要背景,不管是像旺角卡门》、《旺角的天空》、《旺角风云》这类直接或者以旺角命名的作品或者涉及旺角的作品。而王晶的这部新作,集合了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帝影后及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以一段横跨三十多年的故事,牵涉出导演王晶对旺角的情怀,及与自我电影作品的一种对话,甚至还多多少少的涉及到近几年杜琪峰等人的黑帮片,而影片有些类似于他之前的《黑白战场》,在正剧的叙事格局里带有反省味道。

  但可能也跟王晶近几年的片子闹剧太多有关吧,《旺角监狱》的香港票房只有287万港元,且遭遇不少网友在论坛上的拍砖,并在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中,王晶颗粒无收,不得不说有些遗憾。另外,尽管影片号称是“王晶第一部话题Cult片”,但实际上影片是一部正剧。

  而本片的港三版DVD由乐贸公司在2月5日发行,带有粤语原声及国语配音,而花絮则包括影片的预告片与制作特辑——后者主要是由张家辉、廖启智、鲍起静等人谈论他们各自的角色及影片的制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