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佳碟之《严肃的男人》:科恩兄弟黑色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0:45  新浪娱乐
二月佳碟之《严肃的男人》:科恩兄弟黑色幽默

科恩兄弟凭这部《严肃的男人》再度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

  新浪娱乐讯 春节将至,新浪娱乐盘点2月1日至2月14日碟市佳作,以下为《严肃的男人》音像制品详细评介。

  片名:《严肃的男人》

  英文名:A Serious Man

  导演:伊桑·科恩、乔尔·科恩

  主演:迈克尔·斯图巴、理查德·坎德、萨莉·莱尼克

  介质:BD、DVD

  视频:1.85:1

  音轨:英语DTS-HD MA 5.1,西班牙语DTS 5.1,法语DTS 5.1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发行公司:环球

  发行时间:2010年2月9日

  影片长度:106分

  区码信息:1区

  分级:R

  推荐指数:★★★★★

  简介:

  故事发生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双城区,物理教授拉里·戈普尼克正面临着是否获得终身教授资格时,一位韩国学生向他抱怨考试评分不公平后向他行贿,妻子朱迪斯则告诉他另有新爱而要求离婚,而有些神经质的哥哥亚瑟也越来越成为负担,儿子的犹太成人礼在即、女儿偷钱准备为鼻子做整容手术,而一封匿名信更是要将他的前程毁掉……这让拉里处于焦头烂额的状态,于是求助于犹太牧师,以图走出这困境……

  作为《阅后即焚》后的又一部作品,《严肃的男人》据说是来自于科恩兄弟自己的成长历程,并延续了科恩兄弟的黑色幽默风格,并以现实生活的琐碎与无奈将这个看似华丽丽的人生给消解,变成一段“烦恼人生”。影片被《芝加哥太阳报》评价为在喜剧包装下“触及本质的内容和坚硬冰凉的主题”而让人猝不及防。而在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中,本片获得了最佳影片与最佳原创剧本两项提名。

  本片在2月9日同时发行DVD与蓝光,都是收录了106分钟的正片,配上1.85:1的画面比例,而蓝光版将英语音轨增强至DTS-HD MA 5.1。花絮方面,DVD与蓝光都收录了三段特别制作的内容,第一段“越来越严肃:《严肃的男人》的幕后制作与科恩兄弟的人性化探求”,以17分钟的时长由影片的制片人、演员等访谈影片的幕后制作,而第二段“创建1967年”接近14分钟,主要是介绍影片的背景制作的一些细节,包括60年代的服装、家具等道具,第三段2分钟的“希伯来语与Yiddish的Goys”,则是以幽默方式揭示了两种方言之间的细微差别。另外,蓝光版还收录了互动性的“我的场景”。(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