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佳碟之《艾米莉亚》:女飞行员的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0:47  新浪娱乐
二月佳碟之《艾米莉亚》:女飞行员的历险记

《艾米莉亚》将传奇女飞行员艾米莉亚的故事搬上银幕

  新浪娱乐讯 春节将至,新浪娱乐盘点2月1日至2月14日碟市佳作,以下为《艾米莉亚》音像制品详细评介。

  片名:《艾米莉亚》

  英文名:Amelia

  导演:米拉·奈尔

  主演:希拉里·斯万克、理查·基尔、伊万·麦克格雷格

  介质:HD

  视频:2.36:1

  音轨:英语DTS-HD MA 5.1

  字幕: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发行公司:20世纪福克斯

  发行时间:2010年2月2日

  影片长度:111分

  区码信息:1区

  分级:PG

  推荐指数:★★★★

  简介:

  马丁·斯科塞斯曾在《飞行者》中再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航空史中的“黄金时代”,而本片《艾米莉亚》则聚焦于当时最著名的一位女飞行员——艾米莉亚,她曾首次独自驾驶飞机飞越大西洋,并创下了多项飞行史上的记录,但遗憾的是在1937年试图飞越太平洋上空时失踪……影片不但将这位伟大的女飞行家的光辉事迹搬上银幕,还刻画了她与丈夫乔治·布特纳姆的婚姻爱情,以及她与飞行者吉恩·威达尔的相知情感。

  影片由《你好,孟买》、《季风婚宴》的印度女导演米拉·奈尔执导,并邀请了凭《男孩不哭》获得奥斯卡影后的希拉里·斯万克扮演这位传奇的女飞行者,而编剧罗纳德·巴斯也曾凭《雨人》赢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其中,希拉里·斯万克的传神演绎,赢得了不少影评人与主流媒体的赞许。

  不知道是不是影片为了还原当时三十年代的质感的缘故,尽管蓝光版的画面分辨率高达1080/23.976帧,但画面带有比较明显的颗粒感,倒是跟影片里穿插的纪录片及营造的三十年代气氛相互吻合,而DTS音轨将影片的整体气氛营造的不错。花絮方面,十段幕后删剪片段补充了艾米莉亚的另外一些片段人生,包括“在波士顿担任社会工作者”、“钻石女王”、“抵达威尔士”等;制作特辑“制作《艾米莉亚》”约23分钟,由影片的导演、女主角等谈论影片的制作细节。另外,蓝光版还收录了10分钟的“艾米莉亚的力量”、3分半的“传说中的飞行”、6分半的“重现艾米莉亚的飞行场面”及影片的数字拷贝等。(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